三四十歲不結婚生子的高素質女性,過得快樂嗎?

時間 2021-05-31 12:10:59

1樓:

發展事業又有小孩兒的女性,不能像時間充裕的媽媽那樣花大量時間陪伴自己的小孩兒,至少是不能很精細的帶自己小孩兒。只能抓重點。例如,有時間的媽媽給小孩兒做各種好看好吃的便當,但是你肯定沒時間做。

再例如,有時間的媽媽使勁兒打扮自己的孩子,你的孩子穿著可能是百分百外婆風(不是歧視外婆,只是個指代)。

發展事業的女性在生孩子期間,或許不能全力24小時收發工作郵件,你可以忍受那樣一段時光嗎?同事們或許都在挑燈夜戰。公升職計畫可能要推遲。

當然,體力驚人,24小時可以不眠不休的女性除外。

兩樣都要的女性,必定做了很多取捨,在時間的流逝中完成了雙份的任務。過程的冷暖只有體會過才明白。

最後,當事業和小孩兒衝突,卻兩樣都想要的三四十歲女性,或許勇敢一搏才會得到快樂。至少到五十歲的時候,不會因為不嘗試而反覆問自己:我當時要是選擇事業/孩子現在會怎樣?

折騰以後得出的答案,將會無比的豐滿,因為你人生中原本未知的角落都會因為這個過程而被照亮-這是我理解的快樂。

2樓:

說說我熟悉的兩個人。都是四十左右高素質女性。

A是拉拉,有穩定女伴,看起來是生活得挺充實挺從容挺自信挺幸福的。是的,非常從容自信。

3樓:Ethan

當然是有快樂,也有不快樂,最佳生育年齡是個固定的時間點,但愛情和緣分可沒有固定的時間點說來就來,直接湊上去難免就會有妥協和將就,就看你是妥協了年齡還是將就了愛情,還是妥協了事業和夢想,孰輕孰重每個人心中的份量不一樣,就看自己怎麼看囖,選擇心裡所想,你就快樂了。

4樓:Molly Wang

首先我舉出乙個栗子——我女神:俞飛鴻!今年46歲有固定的伴侶沒結婚沒生過孩子可是你能說她不幸福嗎?我覺得她比大多數結過婚生過孩子的女人幸福的多而且還事業有成!

首先我女神不是獨身主義也不是說一輩子不想生孩子她只是在等待自己內心的召喚(金星秀裡她自己說的)

女神出生在高階知識分子家庭, 她自己也算是知識分子而且能掙錢,讀的書多,家教又好,不愁吃不愁穿,所以對娛樂圈的名利追求慾望不是很大,對錢這種東西看的很輕,所以眼睛裡總是透著淡然,她性格裡又很堅強命裡不服輸,氣質淡雅如菊,端莊大方,她的顴骨很高,臉上平添了一股英氣。

照女神的生活方式來說不結婚不生子她也可以活的很好很快樂有愛人有朋友。

可是這一切的基礎在於你所處的位置,女神作為一名演員,遇到的人肯定比普通人要多結交朋友的機會也多,朋友是很重要的存在,而且她自己有一定的社會地位和賺錢的能力,能自己養活自己,大多數女人結婚生子就是為了不讓自己那麼孤獨,有人陪伴說話,孩子長大了能夠老有所終嗎。人畢竟是群居動物。

所以核心問題在於「孤獨」和「老有所終」

女神有朋友有愛人她還有自己豐富的精神世界,所以並不孤獨

女神有金錢,金錢代表了物質,物質可以給她保障,解決她養老的問題,畢竟現在這個社會幾乎沒有錢辦不成的事。

除了俞飛鴻還有很多在這個年齡段沒有結婚生子的女人,可是她們大多數都很快樂,也許在某個深夜渴望有人陪伴希望自己嫁出去,可是這種念想出現的次數很少。

總得來說女人過得快不快樂在自己

女神一直是我的榜樣啊! 加油!

5樓:

贊同阿姨的觀點。多看些醫學書籍 ,最佳生育年齡不會因為科技進步而變化,卵巢的老化不以任何外力影響而停止 ,想想男性擇偶那麼看重年齡就明白了,可不完全是為了好看。不要聽信哪些港台女星四十好幾生子健康如常的神話,那是特例,而且人家也是無奈的。

追求科研追求事業(並且成功了)的女人,有的「耽誤」了結婚生子的年齡,她們幸福與否,這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的事。有些人生來不甘平庸,走一般女人生兒育女的路,會覺得憋屈壓抑,為事業犧牲養育後代的機會,也會覺得遺憾,但事業上的成功感會讓她們覺得值,甘蔗沒有兩頭甜嘛當然也有人會覺得犧牲乙個女人基本的做母親的人生體驗,大部分人能體會的天倫之樂你都沒有,人生沒有意義了。這裡頭沒有對錯,僅僅是價值觀的不同。

沒有兩全的選擇,關鍵是你將來不要後悔。

女性是否需要按部就班的結婚生子?

我只能說按部就班省錢省精力的懶人路,原因是因為這是一條千百年來大家幾乎會選擇的路,有很多前人經驗。這是一條攤開擺在明面上的路,你可能會遇到的麻煩都是在之前別人選擇這條路都會出現的問題,比如夫妻感情變淡,吵架啊,出軌啊什麼的 換句話說樹林裡分出兩條路,結婚就是大多數人走的路。但現在,新時代才剛剛開始不...

女性結婚生子如何不耽誤自己的職業發展

淺北 職業發展過程中,結婚生子只是其中的乙個因素,絕非最主要因素 如果乙個公司因為女員工結婚生子而採取各種手段降低其福利待遇,變性裁員,那這個公司也不值得呆下去,格局太小,只看重短期利益。看似是因為結婚生子導致個人工作崗位消失,實際本質是個人的不可替代性不夠 去年公司乙個同事,職位是部門經理,生二胎...

社會貢獻更大的女性,是否應該拒絕結婚生子?

上知乎抄作業 我感覺結不結婚,跟貢獻大不大沒什麼實際的關係。結婚生子不是一件任務。有些人天生愛孩子,有些人卻不愛,這不是共性,而是特性,應該以個人的意志為轉移 鯤鵬 作為有16年婚齡的我,難過 傷心的時候,總想我現在單身多好,自由自在,無拘無束,自己也能賺錢,想幹嗎幹嗎,根本不要考慮其他。但反過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