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什麼時候或者因為什麼事讓你覺得被生活磨平所有稜角?

時間 2021-06-05 08:04:19

1樓:Esther

一定要保持自己的獨特性和魅力。也許許多時候看起來做了很多妥協,好像沒有稜角,但自己要清楚這麼做是為了什麼,一定要看清自己的心。

2樓:

在所有情緒都要爆發的時候在心裡告訴自己忍住忍住一定要忍住,然後沉默。回到家後躺床上長吸一口氣然後嘆出~然後慢慢的睡去,明天彷彿沒有發生過一樣

3樓:局外人

是在我高考後別的同學都是旅遊新手機走起,我回到農村的家裡幫家裡收小麥,沒有人提買手機沒有人提去旅遊,我卻什麼也不能說,這就是差距這是現實。而且我還那麼墮落努力改變自己?準確來說打敗我的有兩個,乙個是現實乙個是我自己

4樓:乙隻拖鞋

其實生活多數時候是小事塑造的我們。

有個同學和我爭執,原因是她認為我去衛生間的時間耽誤了她吃飯,繼而會耽誤她中午休息,然後會影響她下午的上課效率。我認為既然我們是好友那麼為什麼不能體諒,並且我完成的是基本生活需求,也沒有過分要求她占用其他時間,並且事先我已經告訴她讓她先走,她拒絕了。

就這件事,我特別後悔,後悔有二。一我本不必執拗和她理論這件沒有營養和結果的事情。二是悔我自己缺乏智慧型應對,了了化之,而是就事論事,最後不歡而散。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兩件事:一是不要在沒必要的人和事上浪費自己,這樣有損自己的生命和人格。二是有的人真的一輩子都做不了朋友,並不是有多不好,而是不契合。

所以之後我所遇事情多在心裡揣摩,盡量謙讓。這樣的我小心翼翼實在可悲,但確實是我給了自己乙個好好生活節奏。

5樓:滄海一世文

大概是找工作找得自己精疲力盡的時候吧,大概是發現自己和別人的差距不止一丟丟的時候吧,大概是自己一次次改變自己的認知,對自己降低要求的時候吧。

6樓:請叫我含知識

就是現在。

2023年碩士畢業,由於準備考博錯過了很多任務作機會。考博失利後進入一家創業公司做規劃設計後轉崗做規劃策劃,帶我的專案經理去廣州一家房企,我也跟著去繼續做旅遊規劃策劃,一年後因專案擱淺離職,去了國內最大的旅遊規劃集團做策劃師,一年後公司合夥人創業把我帶去另外一家公司。這家公司處於創業初期,一年換了三個孵化器。

而且公司所有方向都在做,商貿、旅遊、設計、運營有什麼做什麼……後來落草到一家凋敝的國企商貿平台,又是一通什麼都做了將近一年,上層領導和經營團隊爆發大規模衝突,紀檢下來審查了兩次……整個經營團隊打算集體辭職不幹了。作為經營團隊一員的我,非常尷尬,馬上準備結婚,這種節骨眼上我實在是不想瞎折騰。一邊是越演越烈的鬥爭,和經營團隊離職留下的空殼,我實在是想找個靠譜的大平台好好工作,平衡生活。

7樓:張梓介

扔出的石頭沒打起來水花。

你開心也好,悲傷也罷,沒人在意。

你勤奮也好,頹廢也罷,沒人理會。

你憤怒也好,熱情也罷,沒人搭理。

自己存在和不存在,做什麼,做的怎麼樣,也都沒差。

丟了激情和責任感榮譽感,也就少了對自己的約束力,自然覺得佛系,被生活磨平了稜角。

8樓:青銅與火

曾執劍於心中的少年,此刻混跡在市井之間

稜角一直都在,只是被生活和可愛的女朋友所迫,內斂於心了而已emmmmm...似乎答不對題了

簡言之,當你找到所愛的時候,你就會發現自己的稜角已經悄悄的收起來了

9樓:偏安一隅

從以前的對每個人都坦誠相待(遇到問題時火急火燎地非得明面兒上的就解決)到後來的隨便對方和周圍人的理解不理解(不再火急火燎的急迫解決,而是先理解包容別人),另外,選擇相信共同利益才能鑄造好友!

10樓:吳同學寫demo

有些事情的發生雖然讓人很生氣,但冷靜下來想想,他之所以發生是存在一系列因素的,條件都符合了,事情就順理成章的發生了,所以呢,有些事情看到它的必然性,你就不會只顧氣它為什麼會發生為什麼不在發生前做著補救讓它不要發生,這時候

我學會反思下這事發生的因素,不會抱怨,想如何應對這事情帶來的影響,如何避免類似的不好後果帶來的影響。

就醬。 少生氣適當思考多做事幹就完了!

致敬利指導!

11樓:我是乙隻大鰻魚

當校招企業明確表示不要我的專業的時候

當能去的企業不招女生的時候

當我的工資比大學生活費還少的時候

當我的成長跟不上父母老去速度的時候

12樓:

一次工作需要和幾個單位的人組隊做一件事,裡面有個小姑娘年紀最小,話不多但很有個性,我莫名很喜歡她,她可能也感受到了我的善意,工作過程中也和我比較親近,所以我會告訴她一些事情的處理方法。

當我們組中乙個人剛開始表現各種任勞任怨,但真正幹活時反而有事請假溜了得時候,小姑娘很氣憤,我對她說,沒關係,他應該是真有事……

安慰完她,我忽然警覺我之所以喜歡她,是因為我曾經也和她一樣,話少有自己的個性,但很多年過去,我許多個性不再帶入工作中,更有同理心也更有責任感,這大概是好的,但我也確實遺失了一些東西,比如對一切的不在意的灑脫。

幸運的是,生活磨平的只是我外在的稜角,而內心還保有對世界的獨特看法。

13樓:杜瀟

並沒有被磨平稜角

說乙個挺俗的曾經被特別喜歡的前男友劈腿兩次,還被女的上門挑釁我曾以為我會絕望下去但現在我發現都是小事我依然對這個世界的人抱有期待

對了下半年我想養只兔子

我想當個打不死的小強永遠有稜角有態度活力四射哈哈(≧≦)

14樓:徐藝靜

租房子的時候因為搬出去房租太貴,因此忍受著糟糕的環境。因為工作太忙而我太弱不敢換工作,因為自卑不敢太投入的做什麼事,面面俱全卻事事做不好

15樓:漫漫

當工作平平,大齡未婚的時候,那種想衝破一切的無力感,既真實又可怕,那個曾經內心充滿真善美的自己,那個對生活有無限追求的自己,那個會因為一句話而熱淚盈眶的自己,在很多時刻已經麻木的不認識自己了,有的也只有兩個字-認命!

16樓:oxygen girl

我現在大一,我高考考得賊差,沒有考上重本,上了乙個名字帶有「學院」的本科大學,大學還沒開學的時候,也就是高三後的那個暑假,我默默安慰自己,自己已經努力了,不管我的大學是怎樣的我都微笑面對它,並且在那個暑假,當我收到錄取通知書的那一刻我也沒有因為大學的不理想而不開心,而是很樂觀很開心的接受它,我想我終於熬過了高三,迎來了大學。暑假我過得很開心,我在廣東打暑假工,工作的時候很開心,也認識了一些有趣的人。那時候我覺得我是乙個快樂而幸福的人。

在那個暑假,我幻想著我的大學,我幻想我可以認識一群相見恨晚的人,可以擁有像小時代裡面的那種友情,每天和室友同吃同住,相互關心照顧,一起學習,共同進步。在大學裡,我要更加積極樂觀,要積極的參加很多活動,堅持閱讀和運動,因為大學有很多的閒暇時光。我可以成就更好的自我,成為我一直想要成為的那個集顏值,氣質,內涵於一身的人,我覺得我長的還可以,只要我堅持學習豐富內在是可以做到的。

可當我到了大學之後,我才發現我所想象的真的只是幻想。我的室友都是外地的,剛開學的第一天我們一起去吃早餐,我發現我能每個人青睞的食物都不一樣,我知道這很正常,只要我們在一起就餐就好了,不管我們每個人吃的是什麼。剛開始我們一起上課,有時候下課後人很多,找不到她們人,也就自己乙個人走了,後來慢慢的,我們都不互相等待了,再後來我們也不一起出門上課了,最後,我們寢室四個人無形被分成了3隊,乙個室友和隔壁室友經常在一起,其中兩個為一隊,我自己單獨乙個隊,就像高中的小集體一樣,只是人數不一樣罷了。

後來我加了部門,另外乙個室友也加了部門,還有兩個沒有加部門,我曾經想象我們四個人一起加入同乙個部門,可現實並不是。我們在宿舍的時候話不多,不經常聚眾聊天,聚餐等等。完全不是想象中的無話不說,我們甚至都沒有一起出去吃過飯,都是自己過自己的生活。

我很多時候都是自己乙個人,我想要好好學習,經常去圖書館,但我發現我們班上好好學習的人並不多,所以沒有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之後也就獨來獨往,別人看見我一副好好學習的樣子,可能覺得跟我有距離感,所以也不太主動和我接觸太深。室友也覺得我一副學霸樣,因為我經常沒課的時候不在宿舍,後來乙個人揹著書包回到寢室,她們知我去圖書館了,晚上睡前她們都在床上玩手機,而我在看書,所以她們孤立我了,一般她們去上課或者吃飯都不會叫我,下課後也不會跟我一塊。

早上的時候我起得早,天一亮我就起床了,有時候天濛濛亮我起床了,因為洗漱完天就亮了,我就出去跑步,有時候是看書記單詞等等。我有時候會在宿舍看書,她們從不,大多數時候都在睡覺,玩遊戲。她們從來都是睡到上課前的半個小時才起床,下課後也是睡覺,反正她們很愛睡覺,沒事就睡覺。

而我不喜歡睡覺,除了晚上睡覺之外,白天很少睡覺,偶爾會午睡。她們吃飯好像也沒規律,不是按照早中晚一日三餐吃,而是什麼時候餓了什麼時候就吃,或者什麼時候不想睡覺了就吃,週末的時候會睡一整天,不吃早飯,睡到中午起床吃個飯然後再睡覺,睡到晚上餓了又起來吃個飯再睡,有時候因為出去逛街會起床。所以生活方式很不一樣。

在宿舍的時候,因為她們在睡覺而我不能開燈,宿舍光線不好,不開燈很難受,很多時候我都是乙個人點著檯燈過的。特別是早上,我起床了,因為她們在睡覺,我做什麼事都小心翼翼,生怕發出一點聲音吵到她們。六七點的時候,檯燈不敢開太亮,怕照得整個寢室很亮而讓她們睡不好。

週末的時候,她們一整天睡覺,我就一整天不能開燈,一整天不能發出聲音,因為我想尊重她們,不打擾到她們睡覺。

其實我們的關係也不是很糟糕的那種,不是那種會吵架,會互相看不順眼,會有偏見的那種,只是生活方式不一樣,性格不一樣,目標不一樣罷了,我們也會互相尊重,生病了也會關心慰問,買了吃的東西也會分享,只是不是我想象的那種一起學習,共同進步,互相解憂排勞 ,一起吃吃喝喝,一起玩玩耍耍,一起八卦,一起化妝的那種室友關係。

我有時候會覺得孤獨,感覺只有乙個人孤軍奮戰,乙個人去圖書館,乙個人吃飯,乙個人走在上課下課的路上……我覺得我的大學生活很令人失望。

17樓:願逐月華流照君

覺得工作平平無趣甚至一眼看到方向,卻愛上愛上這種穩定的生活。

覺得有些人很討厭甚至傷害到自己,卻不能愛恨分明,卻還得假面笑兮兮。

18樓:小月月

在和我老公吵架的時候,結婚前我都是占領絕對上風的,結婚後為了各種事情吵吵吵,也冷戰過,分居過,為了孩子我都低頭了。現在我都是佛系生活。不看不聞不問。只要不激化矛盾就行。

19樓:一邊失望一邊努力

當醫保查我的病例的時候,三倍罰款下來的時候,當所有人都不理解你的時候,當所有的鍋是你背的時候。所有的事情讓我喘不過氣,無形中的壓力。

有什麼時候或者什麼事讓你自卑感爆棚?

Alven 也許和樓上的一樣吧,平凡的自己在很多時候都會感到自卑,比如說想到將來要結婚這件事吧。農村出生的我,結婚不想靠父母,哪怕晚點結婚。想想在家人幫助下早結婚結婚的哥哥,被親人們說為啃老族,在自己都養不活的時候成了一家三口,全靠父母幫襯。連奶粉錢都要看父母的想想就感到可怕。可是,一窮二白的我有什...

什麼時候什麼事,讓你覺得你很幸福?

早上去上班,看到頭頂好看的藍天白雲 傍晚出門溜達,看到好看的太陽和雲彩 晚上去公園溜達,站在湖邊感受徐徐吹來的晚風偶爾,路過沒有小朋友在玩的鞦韆,走過去蕩一會 在生活中讓人覺得幸福的事情,其實很多的。在心情煩悶的時候,出去爬山了,當爬到山頂,登高望遠的感覺,讓人的心情特別爽快。還有聽山谷裡的回聲,身...

你第一次抽菸是在什麼時候?因為什麼事?感覺怎樣?

不願透露姓名的 小時候爺爺碼的整整齊齊的葉子煙,抽屜裡長短不一的煙斗,用塑膠袋包起來的洋火。那年快上小學了,一日,在屋後的竹林,萬事俱備 隨意拿了一截葉子煙,最小的那支煙斗,用了半盒的洋火,一擦一點,沒著。再擦再點,著了,輕輕地吸進嘴裡吐出來,嘴裡乾乾的,有淡淡的嚼生茶葉的味道,還有些辛辣。反覆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