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最高法孫軍工辭職?

時間 2021-06-05 06:56:54

1樓:法界鹿鳴

作為乙個經歷了這次離職潮和改革的局中人。顯然,出來還是對的,要不為什麼那麼多人前仆後繼。相信孫法官也是看到了更大的上公升空間和物質回報,權衡利弊後做出的決定,像他這個年紀這個級別的男人,經歷了世事滄桑和人情冷暖,不會做莽撞的決定。

誠然,大家的信仰和精神層次不一樣,但是在帝都大部分人的家境不足以支撐基本物質需求。大家已經對司法腐敗的新聞見怪不怪,但大部分人沒有伸手拿的膽量,畢竟大部分法律人還是知榮辱得失。總之,出來沒錯。

2樓:二凡

現在這個社會,跳槽也算是比較正常的現象,個人的境遇、理想不同,也就導致了選擇不同。

體制內從乙個單位流動到另乙個單位,我們感覺正常,體制外從一家公司跳槽到另一家公司或者自己創業,我們也感到正常。但因為從體制外跳入體制內是非常困難的,所以我們習慣於把從體制內跳出的人視為「異端」,其實,孫的辭職畢竟只是乙個個人行為,不能把他當成乙個現象而導致恐慌或者猜疑,是否會引發法官辭職潮,我不敢妄下結論,但辭不辭職畢竟是關乎自己前途命運的事,目測不會有人因為趕時髦而盲從,但同樣,也不能忽略了其背後顯露出的群體困境,畢竟知乎上訴苦的法官不在少數。

以平常心視之,才是對於權力和掌權者們的正常態度。

很多人因為他的辭職而聯想起目前引發廣泛關注的司法改革,目前看來,政策的調整和執行還需要一段時間,但有時候,我會突然想起袁隆平院士非常喜歡的曲調——《行路難》。

作為乙個世俗中人,我尚無法完全理解老科學家的人文情懷,但這樣三個字,總還會在一些時刻,跳入我的腦海

如何看待美國最高法駁回歐巴馬暫緩遞解非法移民行政令 ?

天火焚城 大多數人都不理解奧黑的良苦用心一陣亂噴 覺得就是奧黑要把非法移民留在美國 實則因為漫長的司法程式美國每年能夠遞解出境的人數極其有限,非法移民的遞解動議是移民局和ICE發起的,那做為移民局和ICE的最高Boss想確定個遞解優先順序實屬正常 高院的決定根本不是反對奧黑包庇非法移民,常見的司法權...

如何看待最高法首批民法典配套司法解釋中將持續性經常性的家暴認定為虐待?

tom1708 婚姻法32條裡符合離婚條件的是虐待。本來就沒家暴。算是給法官判離婚多乙個法律依據。主要是之前的操作上6個月後判離,出事的太多。法院很被動。中國是大陸法系國家,很多人訴訟離婚提的非常多理由其實法官真沒辦法幫你。沒有法律法規支援。當然也是因為婚姻案件不公開導致的普通人沒法看到判決書的原因...

如何看待最高法發布的網約車司機與傳統計程車萬人案發率對比資料?

叄吾先森 我感覺資料很客觀。先不說最高法發布的資料是不是還不如一些三無網民的質疑權威,僅僅從身邊就能感受到計程車和網約車兩者之間的差距。我經常聽說鄰近幾個城市計程車半夜出事的,也沒見網上掀起什麼風浪。誰也不是傻子,自己體會到的才是真的。反倒是最高法發布乙個沒有明確態度的資料,有些人就迫不及待跳出來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