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最高法發布的網約車司機與傳統計程車萬人案發率對比資料?

時間 2021-05-09 18:10:06

1樓:叄吾先森

我感覺資料很客觀。

先不說最高法發布的資料是不是還不如一些三無網民的質疑權威,僅僅從身邊就能感受到計程車和網約車兩者之間的差距。

我經常聽說鄰近幾個城市計程車半夜出事的,也沒見網上掀起什麼風浪。誰也不是傻子,自己體會到的才是真的。

反倒是最高法發布乙個沒有明確態度的資料,有些人就迫不及待跳出來此地無銀三百兩的說這是為誰洗白,著實讓人匪夷所思。

2樓:夢露居士

不知道統計資料是否有問題,感覺這種統計工作不是專業人士來做,總會有各種各樣的問題,甚至能得出與事實相反的結論。所以最高法發布的資料未必能說明什麼。

但是我總覺得,開網約車還敢犯罪的人,怕是沒什麼能阻止他犯罪了。這種人要麼是想報復社會,要麼是智商不夠。

3樓:彭先生

我們可能認為計程車司機全部隸屬計程車公司,線下管理線下審核。那為什麼暴力犯罪大家沒有去聲討計程車公司?反而滴滴這麼大體量的公司出了一次事故就覺得企業吃人血饅頭?

當然我沒有說滴滴多好。而是,既然作為新型大資料資訊服務商,高科技網際網路產品,完全可以利用技術在這個平台杜絕犯罪的。

其高管個人財富價值已經實現了,我們應該可以合理推斷他們也想得到精神財富的實現。

犯罪不是乙個企業的原因,也不單純的是乙個人的原因,在共產主義未實現的時候,我們用制度和方式解決一些問題,也是應該的。

4樓:

意料之中,網約車如果走正規結算,司機就必須全程開定位,使用者在上車地點也會開定位。萬一發生問題,很快就能抓到,威懾力很大。

計程車嘛,呵呵,那就失蹤了,啥線索都別想有。

當然,威懾終究是威懾,不可能百分之百杜絕的。

如何看待網約車司機24年尋女事件?

給行長拎包 因為最初年齡太小,王啟鳳已經記不得失蹤時的情形。在她的記憶中,自己的名字叫康英,父親很早去世,是奶奶把她照顧長大。新聞中大家沒關注到,她養父死得早嘛?哈哈哈哈哈哈,第一次感覺這種事覺得老天還是有眼的。 一開始看到母親和弟弟擁抱她我只是有點感動,等看到她父親手裡拿著一束花邊說著 請讓一讓 ...

如何看待貨拉拉事件後,網約車司機拒載的行為?

夏侯無忌 雙輸結局,女拳行為,女性買單唄。這兩天不時看到正常女性也開始抵制女拳了,挺好,她們某些人終於知道女拳對女性的危害了,為此我還專門去網頁微博看了看,雖然極端女拳依然猖獗,但是也會零星有正常女性的發聲,不多但是總算是有聲音了。但是網約車司機可就不清楚訂單的另一頭是正常女性還是帶刀女拳了呀,這玩...

如何看待女子未開口求助卻怪網約車司機沒有主動幫忙拿行李,故意取消訂單,讓司機白跑 40 公里?

浮生若夢 我細細的看了很多的回答,沒有乙個人意識到這件事的後果對司機有多嚴重,也沒有乙個人關心司機的後續。也許是大家沒有注意到平台官方的回覆,又或許看到了但只關注到了會給司機空駛補貼。但我想說的是平台對司機的處罰才是最嚴厲的,最輕的是封號幾天,嚴重的話甚至會永久封號。 馬虎先生2015 我感覺是越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