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眼中的民航業是怎麼樣的?

時間 2021-06-05 06:05:53

1樓:曉滸子

作為乙個剛剛入行沒多久的「菜鳥」級別的從業者,我的眼光和角度肯定是不全面的,但是坦白的講,僅就我這粗淺的眼光看,民航業是乙個重度依賴綜合國力的行業,不僅依附於經濟,科技還有人民的生活水平等等,任何一方面出現問題,都會影響到民航業的發展,相反,如果這些方面都欣欣向榮,民航業自然也就發展的順風順水。就像現在的國內情況一樣。

我覺得還有一方面就是,民航業其實也無比的脆弱,以上說的這些事都是需要長時間累計或是沉澱才能夠綜合作用於民航業。但是比如去年開始的疫情,確實迅速的將民航業的「外殼」擊碎,直接摧毀了民航業大部分的根基。美國delta,西南,還有歐洲的義大利航空,阿聯酋航空以及國內的大部分航空企業等等這些耳熟能詳的大公司,無不因為疫情的影響縮減機隊規模,精簡航線,甚至寧願將飛機停在機坪上,也不選擇讓飛機飛起來。

這一切的背後並不是因為綜合國力等上述條件的影響,只是因為這突如其來的疫情。

還有再比如安全的問題,就像最近幾年737max的事,不發生則以,但是一旦這些事情發酵,其後果必然如蝴蝶效應一樣,來勢迅猛而且影響深遠。因為人們對於安全的概念一定是需要時間才能構建起來的。

所以在我眼中看來,民航業雖然早已發展數十或是上百年,但仍就好像是乙個剛剛出生的孩子,只有在父母或是周圍親人的呵護下才能夠健康的成長,逐漸強壯起來卻又很脆弱,看似好像披荊斬棘一般勇猛向前,但是又會因為一些極其微小的失誤導致後退幾步……

但就像每乙個孩子最後都會長大一樣,民航業終會有乙個長大了,而且變得刀槍不入的未來。

2樓:

●沒接觸之前

覺得很厲害,雖說不出個四五六,但就是覺得厲害好風光無限的感覺

收入應該很高

●接觸之後

跟所有其他行業一樣,都是苦逼搬磚人

未來超音速客機普及後,民航業對空乘的需求是不是會減少很多?

個人認為航程長短對乘務員的數量的影響不大 乘務員的配備應該跟應急出口數量跟旅客人數關係大一些至於飛行時間變短打個比方需要2小時的航班現在只需要1小時 目前依舊有很多低於一小時的航班然而乘務員配置依舊沒有調整 我個人偏向於航程短了乘務員的服務流程會相應改變 那圈年輪 首先還是覺得題主這腦洞是可以的,不...

民航業裡,那些大齡空姐 空少的歸屬一般是什麼?

saintzeustm 我認識中的乙個國航乘務長做了微商,乙個國航乘務長主觀自己打算一直做下去,乙個土豪航空的做了OL,其他的想一想 錢也不是很多擱現在,但很累很磨身體,長期熬下來 待更 東東0721 以前年輕時在外面認的姐姐是東航空乘,83年的,2015年離職後開飯店後來關了飯店又開了美容院,上海...

你眼中的小公尺是怎麼樣的?

上午九點三十,雷總在香港敲響了上市的銅鐘,9.30我還苦逼的在擠地鐵準備上班。但是自己心情卻是跟大多數公尺粉一樣充滿激動與興奮。一路走來,從2013.8.13到2018.7.9,從小公尺2A到小公尺6。自己與小公尺一同成長,從一開始因為價效比了解到小公尺這個品牌,一點點接觸到MIUI系統,通過產品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