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們眼中的中考是怎麼樣的?

時間 2021-06-04 12:38:54

1樓:左旋多巴胺

初中前兩年玩了兩年,沒有認真學習。但我莫名其妙在初三突然醒悟過來,覺得不學習這一輩子就完了,一定要考個好學校,不能讓家人,老師,同學一直看不起。

因為我剛入學的時候考的還不錯,但後面開始發混,所以對周圍人感知落差比較大 。當代中國人太看重成績了,成績差的學生等同於一無是處。

所以可能體會過好學生帶來的光環吧 ,還是想改變一下自己。初三的時候開始按部就班學習了。但到底是荒廢了兩年,學起來壓力特別大,很多知識都不會,又在中二的年紀,有時候也會默默流淚,上火,連鼻子裡都是泡,覺得這個世界沒人能理解我的痛苦 。

但好歹挺過來了,就這樣稀里糊塗的畢業了,慶幸最後考的還不錯,考了600多分大概。

所以該學習的年紀就要好好學,種什麼因得什麼果。不要像我把三年的東西堆到了一年學。而且我還是好的,醒悟過來了。

我有些同學玩了三年最後無緣高中,現在不知道在幹嘛。不論從事什麼行業,高中教育還是重要的。

2樓:

中考是一場半選拔半會考試的考試。

對於某些學科,比如像福建地區的生物地理,還有英語,這三門學科都是很容易拿到分數的,試卷的區分度不大,平均分也都很高。

但是中考當然也會出現一些懲罰性的題目,比如數學和物理還有化學的壓軸題,都是可以拉分的關鍵。

當然中考的難度相對於高考肯定沒有那麼高,因為它需要的區分度並沒有那麼大。

所以綜上所述,只要做到戰略上藐視戰術上重視,就可以拿下中考。

3樓:滄葉yellow

我記得中考之前的那個晚上我睡不著,半夜12點我就在想明天該怎麼辦呢…後來,考完了,我也沒有發揮失常,還算是上了乙個理想的高中,目前高二,其實不用想太多,平常心對待,一定可以的.奧利給

4樓:issing

考完了,然後考完感覺,天氣挺熱的,有幾道自己能寫對的題沒寫對,回家吃飯做的都是好吃的,然後就是漫長漫長的等出分的緊張過程,前幾天還有點緊張,後來就麻木了,其實沒啥,因為我後天才出分,來自河南安陽的一枚同學……

5樓:Jen

現在看來很簡單,只要肯學一學就能考乙個不錯的分數。上高中以後,每乙個學期都是挑戰比它難得多。

中考不像老師說的一樣,考不好以後就完了,高中還有很多很多鹹魚翻身的例子。它雖然不能完全決定你以後的命運,但是在乙個好的高中有乙個好的學習環境和學習氛圍也會在一定程度上促進你的全方面發展。目前這是你的乙個任務,可能它不是件那麼重要的事,但是做好也是守本分而已。

希望你中考加油!

6樓:

中考啊,在我眼裡真的可以改變命運。自小在帝都求學現在在老家上初三,見識了生源的差距和大西北的教育落後。要麼一鳴驚人進重點要麼在小縣城的高中考個二三本。

在你眼中 Lo 娘是怎麼樣的?

如果是網路印象,印象極差。生活印象很好,可能是生活中都心知肚明管不到別人吧。首先是掛別人這個行為,侵犯肖像權了懂不?這事擱我身上直接報警或者起訴侮辱罪,不給她薅一層皮下來還真對不起我法學專業。然後是胖lo痛lo?別人胖別人咋穿關你啥事啊。同理知山穿山也不關任何人的事,管好自己!別個去漫展穿了山的跟你...

在你眼中,李白是個怎麼樣的人?

野路子 何謂李白?是美酒,是瀟灑,是輕狂,是大醉伶仃 是玉劍,是俠義,是逍遙,是豪情壯志 是紙捲,是長安,是月夜,是夢筆生花 是不羈,是狂醉,是謫仙,是意氣風發 是半個錦繡盛唐,實則更是我們心中未曾老去纖塵不染的翩翩少年。墨寫清白毫窈窕,春風玉劍縱馬狂。觥籌酣暢自歸去,且插青蓮醉洛陽。 今天也會是歐...

說說你們眼中的天蠍男是怎麼樣的?

翊栩 他天蠍,我獅子。我們約定不吵架,不冷戰。都有做到。他時常鼓勵我,在我猶豫的時候給我堅定信念,大不了我養你這種話。他會認真的為我準備一頓飯,記住我各種喜好。我想和他一直就這樣下去,他不離開我,我不離開他。我也願意把所有的好都給他。 是薇雅 和天蠍座男友相處半年多,中途鬧分手好幾次,天蠍座男冷靜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