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這樣的室友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5 01:40:57

1樓:大雨媽媽

建立規則。

訪問一下其他寢室是如何處理的?

寢室長的職責是什麼?是否有組織這類事物的權利義務。

學校和老師對此類事件是什麼看法?

你提到的幾次電費水費,是否記賬。最好有時間金額,證明人。秋後算賬。

最好的方案,逐漸形成乙個小金庫,現金由你保管,賬本由寢室長保管。每個月提前每人比如30元。或者把事情搞大點,你把你班級的生活繳費都給承包下來,並和老師商量好,比較預存資金的,取消某項資格,讓不叫錢的人無處遁逃。

2樓:洋洋得意

唉,對待那些不自覺的人不需要不好意思什麼的,她們就是挑軟柿子捏,要學會說不,學會拒絕這些不自覺的人對你做的事。之前我也有和你一樣差勁的室友,糾結得很,不幫吧不好意思,幫了自己憋屈。

3樓:

如果只是一次,下次付電費的時候,大大方方跟其他三個人說「喂,我們的電費交完啦,平攤下唄。」他們再都說卡里沒錢了,你就回「沒事兒,下次你們交就行。」

再下次,讓他們不交你也忍住別交,上哪兒都行,自習室啦圖書館啦朋友寢室啦,呆哪兒都行,問題留給他們解決,回寢室發現還是黑漆漆一片的話,請「怎麼回事啊又沒電不是說好這次你們教麼輪到誰了?」

別怕給他們留下小氣的印象,家庭不富裕就節約些不是錯,寢室是大家的費用均攤更沒錯兒,錯的是他們。

交流的時候別劍拔弩張鬧得太僵,平靜大方一點兒,別緊張。

4樓:

你應該強勢一點啊!

不要再輪流交水電費了!凡是與宿舍有關的費用一律平攤!

他們應該知道你是申請助學金的學生吧?

這都是什麼極品宿友啊,簡直是極品的令人髮指啊!

停電、停水的時候找他們拿錢去交!他們不交就不交啊!真是的!你又不是他們的老爸老媽!

親兄弟還明算賬呢,何況是這幾個奇葩!

實在不行就換!宿!舍!

面對這樣的室友,朝夕相對,我該怎麼辦?

是小憨憨呀 化悲傷為動力吧,好好學習吧 其實大家孤立你很正常,因為她平時跟別人的交流多,雖然說謠言止於智者,但是更多人是人云亦云,時間一長,大家也就知道她什麼樣了,自然而然的局面會得到緩解。所以,你自己要放寬心,大學交不到朋友,就告訴自己,你只是來學習的,只是來提公升自己的,你不在意的話,心裡就會好...

有這樣子的室友我該怎麼辦

靠貶低別人來獲得優越感的人表面看起來很自信什麼都懂,其實內心是自卑的,不然幹嘛要一直提高自己的形象。你不去跟他爭吵是對的,因為爭吵是永遠沒有贏家的,只會浪費時間,讓關係變得更差。我特別討厭跟別人爭吵,所以我不愛說話,無關緊要的話我都不會說,因為說多了,說錯的可能性就越大,就越會被攻擊,儘管那無關緊要...

大學面對這樣的舍友,我該怎麼辦?

DannyLay 我和你差不多吧,室友也是這樣,自己有時候很不開心,我喜歡鍛鍊,每次只要我一開始鍛鍊,她也就開始這樣,我不喜歡這樣,也很困惑。很討厭她,想過換宿舍,但是又不知道怎麼開口。 今晚月色很美 如果和a同學合不來,你可以選擇和其他宿舍的同學一起上下學。讀書的時候去自習室或者圖書館,學習的時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