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這樣的家庭,我該怎麼辦?怎麼解決問題?

時間 2021-05-31 10:51:06

1樓:書18

你的情況描述我看了兩遍。覺得你這個做老大的可以根據你弟弟的年齡閱讀相關教育書籍然後對症下藥(因為我覺得讓你媽媽去買相關書籍教育弟弟不太現實)

通常老大都是懂事的多。我姐姐也是。現在不是生小孩難,是教育難啊。為了家庭更好,你這個潤滑劑應該好好發揮作用。對啦你大三學校圖書館資源可以好好利用起來~

個人愚見。僅供參考

2樓:醜女無敵可愛

家庭教育的問題,都會在孩子的身上體現出來。首先,你的父親沒有盡到作為父親的責任。所謂養不教父之過,父親在家庭教育中起著不可替代和不可缺失的作用。

其次,從小和爺爺奶奶住在一起,老人大多都比較溺愛孩子,這種溺愛可能是無意識的,不知不覺中,孩子對於父母的管教,會產生反感。最後,媽媽對於孩子的教育也是過於簡單粗暴,單純的讓孩子順從自己,這樣最容易讓孩子產生叛逆心理。

不知道弟弟現在多大了,如果要解決弟弟的問題,我覺得應該找乙個弟弟信任的人,跟他進行有效的溝通,把他的問題跟他說明白,同時,也應該提醒媽媽改變一下對於孩子教育的方式,說話的語氣和態度。父母跟孩子應該是平等的關係,切忌父母高高在上得命令孩子做某事或者不要做某事。平時你也可以多和弟弟溝通,講講父母的不容易,好多道理慢慢他就會懂了。

你很體諒父母,很愛你的家人,希望你家庭幸福。

3樓:宴會

寄居在爺爺奶奶家,是不是很多事情都是爺爺奶奶做主,父母沒有決定權?你弟弟有可能在這樣的環境下待的太久,心裡的潛意識向這方面傾靠,再加上當地政策約束,所以不能管。你的描述中提到你也快要回香港了,建議你想辦法「調理」,就像「調理」熊孩子一樣,一定要第一次就「調理」好,震懾住她,不然以後什麼辦法都不管用。

「調理」會跟武力沾邊,但是「打孩子」這個度就要你自己掌握,當地的政策是不能打孩子

面對這樣的家庭,我該怎麼辦才好?

微信使用者 生活就這樣,你必須做出選擇,男友和家庭選乙個,不然都不幸福。你未來的路你自己走,是拼盡一生拯救你的原生家庭,像你媽一樣?還是放棄徒勞自己一人得救?既然選擇了就要堅持否則前功盡棄。趁年輕趕緊的,你等不起,生活沒有彩排,每一刻都是現場直播。 錯誤人 如果你確定你物件家庭很好,對你很好,不會因...

面對這樣的原生家庭,該怎麼辦?

迷茫又迷糊 把給弟弟的這種幫扶斷了吧,就算他和父母都埋怨你也要斷掉,後面的路讓他自己走吧,他的人生總歸要自己負責。你給得越多他越覺得理所當然,當他的慾望已經超過你給予的能力,最後他只會覺得你沒用幫不了他。而且幫他的是你婆家不是你,你弟弟再這麼惹事,你還縱容讓婆家幫忙,你在婆家還好做人嗎?三個家庭沒辦...

面對這樣的室友我該怎麼辦?

大雨媽媽 建立規則。訪問一下其他寢室是如何處理的?寢室長的職責是什麼?是否有組織這類事物的權利義務。學校和老師對此類事件是什麼看法?你提到的幾次電費水費,是否記賬。最好有時間金額,證明人。秋後算賬。最好的方案,逐漸形成乙個小金庫,現金由你保管,賬本由寢室長保管。每個月提前每人比如30元。或者把事情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