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讀《三體》,你知道了什麼?

時間 2021-06-03 08:13:09

1樓:小葉公尺

不作死不會死,社會發展到全人類要去死了,一兩個英雄救不了,當執劍人是羅輯的時候社會在發展和三體很和平,然後人類想作死,然後作死成功,付出過血的代價以後還是想作死,恭喜再次作死成功,最後地球沒了要宇宙幹嘛,很好,保留五公斤。嘿嘿嘿

2樓:九條尾巴的小狐狸

在一定程度上理解了博弈和威懾。

朱成虎將軍曾說,中國願意放棄西安以東所有城市打核戰爭。

我當時聽著話感覺和網上的人反應一樣,太可怕了,這怕不是個瘋子。

現在理解一點了。

只有這樣表態,才不用這樣做。

3樓:

剛讀到第三部,雲天明的三個童話故事那裡,對人類於宇宙真沒有特別的感想,人類可能有很多聖母,但是不可能總是被道德綁架前進的。

我發現當下存在的乙個目前還不算嚴重的問題,劉慈欣刻意用時間尺度把它放大了,就是現在的去男性化傾向,當下的小鮮肉追捧,那些傾向女性化的男星們真的有需要遏制住,不然未來可能真像死神永生裡的地球人一樣,男女乙個樣,乙個有骨氣的都沒有。為了民族未來,給歐巴們緊急喂屎,立刻,這是計畫的一部分!

4樓:仰視緯度者

1 人群中大多數都是俗人,少數人有超俗的一面。

2 個體不同,有差距,公平就是個笑話。

3 正義是誰定義的?可能個錯誤。沒有對錯

4 要有從不同角度,多個層面,緯度(時間等)等來思考事物。

5 我有點痛苦,原因是想的多了,原來自己這麼懶,並不怎麼動腦子,以前很多事情都不咋地,一想就五味雜陳。無知且自信。

6 法律之上的事物是存在的,法律是約束普通人的,法律不是神聖的。

7 不能再當老實人了。

8 我是蟲子一樣的存在,趕緊世界毀滅吧(狗頭 )

5樓:

悲壯而巨集大的背景下,可以有力挽狂瀾的英雄,也可以有只為自己利益的普通人,在時間和大勢面前。都不重要,本心的堅守才是最重要的。

6樓:重陽

讓我知道了黑暗森林法則,在知道對方有可能威脅到自己存在的時候,毀滅它往往比理解它容易。

也讓我知道了猜疑鏈。在沒有溝通的情況下,不斷的相互猜疑,只有將其摧毀,才能打破猜疑。

也讓我知道了獸性有時候比人性重要,如同書中維德的那句話:「失去人性,失去很多,失去獸性,失去一切。」

也讓我知道了弱小和無知不是生存的障礙,傲慢才是。人們總是不願輕易承認自己犯下的錯誤。

7樓:飛公升

沒有必要去糾結自己死後到底有沒有人記住。自己記得就好。

在銀河系獵戶旋臂的漫漫長夜中,有兩顆文明的流星劃過,宇宙記住了它們的光芒。

講真,看到這段話的時候,是真的震撼,有一股滄桑撲面而來。

原來,兩個文明的璀璨歷史,並沒有被宇宙忘記。

8樓:白洞

我知道了費公尺悖論的其中乙個解釋;我知道了探尋地外文明可能存在的可怕後果;我知道了失去人性,失去很多,失去獸性,失去一切;我知道了給歲月以文明,而不是給文明以歲月;我知道了愚昧和無知不是生存的障礙,傲慢才是……

9樓:閏土

「給歲月以文明,而不是給文明以歲月。」

「給時光以生命,給歲月以文明」

「弱小和無知,不是生存的障礙,傲慢才是。」

「Men always remember love because of romance only.」

「沒關係的,都一樣。」

「不要返航,這裡不是家!」

「失去人性,失去很多;失去獸性,失去一切。」

「前進!前進!不擇手段的前進!」

「光錐之內就是命運。」

「死亡是一座永恆的燈塔,不管你駛向何方,最終都會朝它轉向。一切都將逝去,只有死神永生。」

你通過旅行知道了哪些事情?

我覺得,旅行讓我學會了,應變能力,安排行程 時間分配 增廣見聞見多識廣,會比較心胸開闊,不那麼小肚雞腸,做人做事比較大器,所以反而比較容易生出包容之心,所以還是多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你就會覺得自己原來遇到的事情根本不算什麼事情的。其次,一定要多掙錢 目前還沒有去過境外,但是中國還剩湖南湖北山東江...

你們通過偵探懸疑知道了哪些知識點?

萬江 物質交換原理,又稱為 洛卡德物質交換原理 這一理論最早是20世紀初由法國著名偵查學家艾德蒙 洛卡德在其編著的 犯罪偵查學教程 提出。這一理論認為,犯罪的過程實際上是乙個物質交換的過程,作案人作為乙個物質實體在實施犯罪的過程中總是跟各種各樣的物質實體發生接觸和互換關係 因此,犯罪案件中物質交換是...

什麼事讓你知道了人性?

從我懷孕開始,讓我深刻的體會到了人性的醜惡,也讓我迅速的成長起來。我永遠不會忘記婆婆說要我打掉孩子,老公居然和婆婆統一戰線!我永遠也忘不了他說 你打掉了孩子我會加倍對你好的,你不打掉的話我就會對你少好一點。這是原話,之後幾次我總是會拿出這句原話懟他,他確又不承認!當時我家人堅持不能打掉,那時候我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