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事讓你知道了人性?

時間 2021-07-03 20:07:22

1樓:

從我懷孕開始,讓我深刻的體會到了人性的醜惡,也讓我迅速的成長起來。我永遠不會忘記婆婆說要我打掉孩子,老公居然和婆婆統一戰線!我永遠也忘不了他說:

你打掉了孩子我會加倍對你好的,你不打掉的話我就會對你少好一點。(這是原話,之後幾次我總是會拿出這句原話懟他,他確又不承認!)當時我家人堅持不能打掉,那時候我是多麼感激我家人,後來孩子保住了,因為我老公奶奶也堅決不同意打掉,我也不同意,然後我婆婆他們就沒堅持。

可是到後來我媽居然一直說這孩子是姓男方的,你檢查的這些費用是不是都應該男方出,什麼都會說到這孩子是男方的應該男方怎麼怎麼樣,那時候的我真的是被驚到了,為什麼我的媽媽會這樣,難道這樣說就不怕我傷心麼?我生出來的孩子難道和您沒有血緣關係嗎?為什麼要分的那麼清楚?

從那以後我是徹底認識到了人性

2樓:斜陽China

我初三每次我媽給我送來水果零食,一群人都來叫我恒哥,不給他們又不太好意思,給了他們以後,他們又沒事人一樣走了。其實我對這種人極為不屑,不給他們,還有人會趁我不在來翻我零食。

班裡有個漂亮的女生,班裡喜歡她的人不少於五個,我也是,我對他們就普通同學那種,他們對我就是笑裡藏刀那種,喜歡誰是個人的事,在這種事上沒有什麼對錯。

3樓:文星鑑黃師

回到教室,班主任邊哭邊說老實人孩子多麼多麼不容易,人家什麼都沒做還把人家打的這麼慘,聲淚俱下,還罵調皮孩子是畜牲,枉自為人。但是隨後搞笑的一幕發生了,調皮孩子的手機忘拿了,回來拿手機,班主任一見,居然笑了!居然笑了!

語氣完全不同,根本沒有對我們講的那樣義憤填膺的氣魄,反而溫柔的對調皮孩子說:你看看你 ,有沒有傷著!有的話,趕快去醫院看下!!!!

當時我那心理的落差,我完全呆了,我和我同桌對視了一眼,驚訝過後,我們居然很勉強的笑臉,然後埋下了頭。

笑:是因為我們也怕挨打,迎合調皮孩子的笑

埋下了頭:是因為我們不該笑

4樓:

當你得了精神病,抑鬱症,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身邊盡是折磨你的人,陌生人鄙視你,朋友遠離你,家人丟下你,你的愛情,友情,親情灰飛煙滅,你剩下只相信世界是黑的,你溺水時,向別人求助會讓你沉得更快。當你患精神病時,經濟問題讓家人卻步,你可能會想讓戀人活的好,不惜分手,離婚,留下你整夜痛苦。當你到乙個地方工作時,抑鬱症會讓你沉默不語,精神病會讓你神情木訥,你的同事會整天折磨你,最後你病的更重,你活著成了問題,回到家父母會追問你,為什麼當初生了這樣的兒子,別人成家立業了,你怎麼不行,真是慣的。

此時你的解釋是多餘的。你哭著離開家,到了橋洞下,瑟瑟寒風吹醒了你,猛的想起年輕時這有個乞丐,你路過時總是掏出捨不得花的錢。你哭了,不過世界不相信眼淚,你崩潰了。

而你選擇善良的活著成了原罪,你痛苦的熬著,不知什麼時候會結束。而一般抑鬱症患者心變不壞,就只能徘徊在黑暗與光明之間,滿身疤痕,卻不願傷害別人。一邊是地獄般的折磨,一邊是自己對自己的恨,最終無藥可救,只能痛苦的死去,回首往事,淚眼婆娑,苦逼了一生,到死後還落個不孝,不體會家人的罵名,可事實是這世界對他戕害了數十年,彷彿被關在小黑屋裡,撞的頭破血流,仍舊找不到出路,結果活活撞死在牆上。

5樓:紅豆牛奶冰

發現周圍的人都有很多副面孔,漸漸自己也開始貼上不同的面具待人,大抵最悲傷莫過於此

突然發現自己才十幾歲,還沒有徹底地知道什麼

大學裡的什麼事讓你知道了強顏歡笑?

親舍友,是我班長,一直覺得不好不壞那種,綜合測評把我的加分刪掉了,導致我和前一名只差0.086,拿獎學金,給自己亂加到過半。一萬句mmp 薄荷醬 生病生到眼皮都抬不起來,想去醫院打針,但是自己走不動,就跟舍友說能不能租輛電動車帶我去,舍友們於是開始商量她們要先睡幾個小時,租個電動車去一趟要多少錢,錢...

什麼事讓你看見了人性的醜陋?

滿剛 女兒轉學五年級,學區內省屬轉不進去,說考試,學校也是糊弄人,其實班裡學生多不假,我呢沒託關係沒花錢以為學區嗎應該能進去的。快開學不叫進,在校長室我見到了無人性一幕,同行的領省山東隔壁縣的家長帶兩孩子轉學,教育局請人吃飯花了一萬多沒花到地方去,校長義正嚴辭不讓轉,兩人聊了一會說好像認識原來乙個莊...

曾經有什麼事讓你覺得人性本惡呢?

黑喵創姐 有這麼乙個故事,爺爺對孫子講,人的身體裡天生就住著一頭狼,也有乙隻羊。小孩就問爺爺,那狼一定會把羊吃了的吧?爺爺對小孩說,別喂那麼多肉,讓狼餓死,至少跑不過羊,羊就不會被吃了。人性本一。天使或魔鬼,一念之間。以上。 月映星河 這個問題根本無解好吧。人性本惡,就要提到裡面的本字,不受到外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