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4 365持續不斷開啟新風的情況下是否可以直接入住新裝修的房子?

時間 2021-06-03 08:13:09

1樓:蜂清揚檢測 Rocky

新風換氣還是不錯的,是輔助工具,而不是決定性的結果。但還是建議找到汙染源,解決掉汙染源。實測超標很多,而新風狀態下達標,估計也沒有檢測機構敢建議你居住。

1、新房多久能住,取決於房間的汙染源,如果沒有汙染源,三五天可以住,如果有汙染源,不處理改善掉,那麼三五年未必能住。

2、新房怎樣能住,需要甲醛達標,其次關閉門窗的情況下聞不到明顯氣味(那麼苯類和TVOC肯定沒問題),基本上就可以入住了。入住後多通風換氣,還要多關注家人體感,尊重個體差異,因為有些人對甲醛等過敏。

2樓:特地·負離子瓷磚

有個小問題,內外換氣是瞬間完成的嗎?是的話那就沒問題,開新風住新房。但是這個換氣是有個過程的,例如在臥室睡覺,臥室裡面釋放出來的甲醛是不是先被睡覺的人吸進去了,然後同時被新風系統給處理掉,那住在裡面的人是不是就成了「吸醛器」。

既然知道甲醛的危害,那就更要重視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3樓:shoneychen

個人認為完全可以!

甲醛釋放到空氣內

而你家的空氣24*365的與室外做交換,約等於甲醛釋放到室外但裝修完前三個月不僅甲醛釋放,還會有苯係物 tvoc等,三個月後會下降,所以有條件可以放幾個月再開著新風住

4樓:頹了

問題是甲醛是乙個持續釋放的過程啊,你開了新風並不能加速甲醛釋放,只是代替開窗加速空氣流動而已,與其有這錢和這能耗費,為啥不考慮多用一點環保材料呢

5樓:狸子

你想換氣的話直接開著窗就行,開著新風沒意義,新風系統主要只是針對房子外部的空氣汙染。

甲醛測試就是模擬居住條件,因為開著空調關著窗睡半天覺的情況很多。

當然你想開著新風測也可以,反正錢是你自己掏的,搞什麼「花式」檢測都隨你。

6樓:崑山除甲醛

新風是好東西,它能減少甲醛、苯系物、TVOC等有害氣體,但裝了之後使甲醛濃度減少到標準以下,那就不一定了!

1)要看你房間裡,甲醛汙染物所在位置。

例:床、床墊、床頭櫃這些甲醛易超標物(有時劣質的,會超標好幾倍),睡在上面或邊上,新風的效果會有多大?

2)甲醛的釋放量超大家具。

有些劣質家具及複合地板等,是用密度板加工成的,會超標好幾倍的釋放,新風真的能把室內汙染氣體全部置換完成嗎?

3)要看新風的風量及每小時換氣次數。

如果風量不夠,大部分新風設計風量及實測風量有一定的差距,新風換氣1小時5次,能達到嗎?即使達到了,如果沒有在新風換氣情況下檢測甲醛濃度,還是不能確定甲醛是否超標!且風量大時,噪音也有很大,電費也要增加!

4)新風的安裝

絕大部分新風的進出2風口都在房頂,甲醛密度比空氣低,會沉積在房間的中下部,真的能夠把含甲醛的空氣全部換氣了??

有些不規範的新風公司,有些房間只裝進風,出風口裝其它地方,那效果更差了!

5)新風真的全年24小時開機?

新風的馬達耗電量雖然不高,但是冬夏的空調要開,新風換氣時也會把房間內的溫度帶走,1小時換氣5次的話,這要增加幾倍的空調電費啊!?

新風有全熱和顯熱的2種,雖然芯體能節約一部分的溫度等能量損失,但增加的空調電費還是可觀的!

7樓:凡斯中國

如果每個房間、每個角落都能7x24x365不間斷的新風換氣,理論是可以直接入住新裝修的房子,但現實情況肯定是不可能的事情~

8樓:白堊紀

瀉藥!開胸著新風後,檢測不出任何汙染就能入駐!也就是讀數為0有汙染且接近國標還是再吹一會兒再入住。

我的詳細方案:

看我四小時把汙染讀數降為0 https://www.

9樓:rrryyyzzz

要看你voc,tvoc揮發情況吧,關鍵你新風再開也沒有開窗通風效率高,開窗就是流弊,開窗同時還可以搞點什麼工業迴圈風扇,把不在窗戶對流線上的空氣攪動起來,防止voc什麼沉集,總之窗戶能開多大就多大,那啥燜一下再來開就是坑爹,最好還是等2-3個月時間等揮發週期教短的有害物質大部分揮發了再進去為好,最好是能間隔檢查到有害物質揮發接近平緩,那就是長期的事了,這個時候在入住,再通過新風24小時稀釋,方為上策

10樓:臭默兒

你的想法如果行的通的話個人認為是沒什麼問題的,GB/T18883-2002《室內空氣質量標準》的根本目的就是控制我們日常居住狀態下的甲醛、苯系物等裝修汙染物達標的。封閉12小時再檢測也是考慮到人們晚上睡覺期間要關窗,平均時間在12小時左右的。

所以說如果照您說的計畫24×365持續不斷開啟新風,建議入住前最好也要做乙個新風系統開啟狀態下的室內甲醛含量檢測,驗證一下新風系統的過濾功效以及新風功率等重要指標能否滿足室內空氣淨化需求,如果達標是可以入住的。

但需要您考慮以下幾個現實問題:

1、入住後能否保證24×365持續開啟?

2、受室內環境與室外環境影響,在24×365持續開啟的情況下濾芯淨化功效會打折扣的,新風濾芯多長時間更換一次最好合計一下。

11樓:風行天下

不建議直接入住。

裝了新風本就是要求24*365的開啟,新風也不費電,但能始終提供新鮮空氣給全家,讓房子也會呼吸,這樣才能更健康。

因為裝修結束的房子,各種裝修用的木材、布料、皮料、漆、膠水等較多,一般不裝新風都要閒置至少三個月才能入住,裝了新風建議過乙個月後再入住,乙個月內把門窗都關閉,把新風調到最大檔位,持續交換空氣。

前提你家的新風系統換氣和新風量要足夠。

12樓:好一佳裝飾

新風的主要作用就是讓室內不開窗的前提下保持室內空氣新鮮乾淨,但它不過濾和分解甲醛、苯等有害物質,甲醛的有害物質在揮發後雖然會隨著新風系統的抽離流動,但是它還是始終存在於室內的,只是比密閉環境下好一些,時間久了還是乙個道理。所以不建議剛裝修完立即入住,最好留出晾置時間,並使用一些甲醛去除分解的產品比較保險。

13樓:覺醒的石頭

行不行看濃度,看資料。有害物質很多種,有些通過儀器可測。開著新風所有家具家電都懟齊,模擬入住後的條件測唄。

不過,我覺得大概率是不行的,各種新東西放在屋子裡,因為新,很多都處於有害物質的散發高峰期。就算某些物質測試達標,那些不能測的呢?

就算裝了新風也老老實實放夠半年,過個夏天再住吧!入住後也盡量多開窗通風,比新風換氣效率高。

一起住的都是自家人,悠著點不會錯……

14樓:dcymgdx

理論上可以,我裝修完直接住的都有,材料家具這些買環保些的就行,有條件可以開門開窗+風扇先吹個幾天,基本上就沒味道了。住進去如果有味道還要找下源頭,有甲醛很明顯的,體感就能分辨,眼睛喉嚨不舒服

15樓:Dada派

新風系統有過濾功能不假,但它的效率是不是能趕上是乙個問題。比如說,同樣乙個戶型,新風系統完全換新需要10個小時。那開窗通風可能就需要2到3小時,有風的話更快。

每個空間就靠直徑10厘公尺的管道和開窗通風的效率沒法比。

比如北方冬天開春這段時間比較合適用,不用開窗,還能減少霧霾淨化空氣。

用於環境汙染比較嚴重的地方比較好。

16樓:悠居分布式全屋新風

開啟物聯網全屋新風系統,智慧型除裝修、家具汙染物甲醛、苯、TVOC。在甲醛超標至標準值800%,即0.8mg/m以下時,可以在執行物聯網全屋新風系統10小時後當日住新房。

怎麼在不開啟excel的情況下篩選資料?

郭大牛 途徑很多 第乙個,把你的這些資料全部匯入到資料庫裡面。然後再用資料庫來做查詢。第二個,新建乙個Excel檔案,然後使用Microsoft query來查詢。第三個,使用VBA來建立ado連線查詢。第四個,如果你的Excel版本在2016或者以上的,那麼可以使用power query。這個是個...

如何在沒有相關知識的情況下,判斷文章是否可信?

韋中一 判斷文章是否可信要用科學的態度。什麼是科學的態度?就是證偽!先假定文章是錯的,找出他的毛病,如未找出毛病,不妨相信他。第一步 質疑資料。看看他的資料是如何獲得的,如果是你,採用與他相同的方法是否有可能獲得準確的資料。如有新聞說據有關部門統計,中國每年生產假貨多少多少個億。我就不太相信這種說法...

為什麼在社會不斷進步的情況下,社會制度卻從比較先進的禪讓制變成了相對來講缺點更多的世襲制?

Tim Yung 因為人性本貪。社會本來就是利益分配的群體。當一方勢力足以鎮壓他方,他就有了統治權。誰不想己方家族獲益?說到底就是人類的利己思想。 盧龍袁子翮 群體規模是從小到大的發展的,古希臘城邦的領導產生體制很像禪讓制,但體量大了之後就不靈了。規模越大的群體,面臨的競爭壓力也越大,因為它的對手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