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通過偵探懸疑知道了哪些知識點?

時間 2021-05-07 07:40:54

1樓:萬江

物質交換原理,又稱為「洛卡德物質交換原理」,這一理論最早是20世紀初由法國著名偵查學家艾德蒙·洛卡德在其編著的《犯罪偵查學教程》提出。這一理論認為,犯罪的過程實際上是乙個物質交換的過程,作案人作為乙個物質實體在實施犯罪的過程中總是跟各種各樣的物質實體發生接觸和互換關係;因此,犯罪案件中物質交換是廣泛存在的,是犯罪行為的共生體,這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規律。

這一理論涉及的物質交換是廣義上的,可分為兩種型別:

(一)痕跡性物質交換。即人體與物體接觸後發生的表面形態的交換。如犯罪現場留下的指紋、足跡、作案工具痕跡以及因搏鬥造成的咬痕、抓痕等。

(二)實物性物質交換,又可分為有形物體的物質交換和無形物體的物質交換。前者包括微觀物體的互換和巨集觀物體的互換,微觀物體的互換指在犯罪過程中出現的微粒脫落、微粒粘走,如纖維、生物細胞的轉移,巨集觀物體的互換指作案人遺留物品於現場或者從現場帶走物品等;後者主要指不同氣體的互換,如有毒氣體與無毒氣體的互換、刺激性氣味的遺留等。

(三)印象物質交換,人們頭腦中留下的對他人和有關物質的反映形象,通常認為是「印象痕跡」。這種印象痕跡.主要是通過耳聞目睹所感知的,在感知過程中,感知者與被感知者就是交換關係的客體,感知與被感知就是一種交換關係。

在這種交換中產生的印象痕跡,主要是通過陳述來獲知的.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人的印象痕跡也有不需要人直接感知,而憑藉儀器裝置「提取」。如西方國家發明了一種叫「熱象捕影」的破案方法。

根據紅外幅射原理,一切物體只要它的溫度高於絕對零度,就不斷地向四周發射紅外幅射,因而能被「紅外攝像儀」捕捉到。因此。當罪犯作案時,不可避免地在作案現場留下乙個「紅外熱象」,從而為破案提供依據。

2樓:朱湄蘭

法醫秦明:法醫這個職業真是...太辛苦了

需要有非同尋常的毅力的人才能勝任這個職業,對他們真是萬分敬佩!

有很多關於法醫的知識,法醫解剖屍體很多時候不戴口罩;確定為刑事案件的可以直接解剖;法醫用來判斷死亡時間依據為屍斑、屍僵、屍溫還有胃內容物;屍體乙個月後脂肪轉化為綠的屍蠟.....

你通過旅行知道了哪些事情?

我覺得,旅行讓我學會了,應變能力,安排行程 時間分配 增廣見聞見多識廣,會比較心胸開闊,不那麼小肚雞腸,做人做事比較大器,所以反而比較容易生出包容之心,所以還是多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你就會覺得自己原來遇到的事情根本不算什麼事情的。其次,一定要多掙錢 目前還沒有去過境外,但是中國還剩湖南湖北山東江...

有哪些知道了也沒用的知識?

東海之喵 回有四種寫法,分別是 回 囬 堯舜是兩個人,都是傳說中的華夏族部落首領,堯的女兒娥皇 女英嫁舜為妃。澹臺滅明是乙個人,姬姓氏澹臺名滅明字子羽,孔門七十二賢之一,相貌醜陋而才能卓著。圖源網路,細節請通過可靠渠道學習。犀牛,古人可能光注意角,把它們和牛搭上關係,實際上三顆腳趾的犀是奇蹄目的一科...

通過讀《三體》,你知道了什麼?

小葉公尺 不作死不會死,社會發展到全人類要去死了,一兩個英雄救不了,當執劍人是羅輯的時候社會在發展和三體很和平,然後人類想作死,然後作死成功,付出過血的代價以後還是想作死,恭喜再次作死成功,最後地球沒了要宇宙幹嘛,很好,保留五公斤。嘿嘿嘿 九條尾巴的小狐狸 在一定程度上理解了博弈和威懾。朱成虎將軍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