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類擁有了《三體》中三體星人通過思維直接交流的技能,會不會促進人類社會發展?

時間 2021-05-29 23:16:58

1樓:亡魂

沒仔細看書麼?三體人因為擁有思維互通的能力,在三體人的戰爭中,雙方敵對將領甚至可以直接相互檢視對方的兵力,陷阱布置,因此三體社會裡,很少出現衝突矛盾,整個物種都懷著生存下去的目的,團結努力,才在環境惡劣至極的三體星生存了下去。

在這樣的社會裡,雖然因為不存在衝突矛盾,資源可以最合理的分配,但存在乙個最大的問題就是,整個文明的發展緩慢,和發展方向嚴重偏科。

發現人類文明後,三體人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封鎖地球的基礎物理研究,因為通過觀察人類文明的科技發展趨勢,它們發現,如果是正面入侵地球,在三體艦隊飛行的幾百年時間裡,人類科技就可以超越發展了幾千年的它們。

而且三體人明明擁有三維物質二次元展開,反物質,等等黑科技,卻唯獨沒有光速飛船,甚至連攻擊地球艦隊的水滴,都是靠著最基礎的物理撞擊的攻擊方式來攻擊的。

這很容易就能理解,一句話,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萊特。

乙個問題,由地球人想,就能從一千個方向,想出一千種答案,再基由這一千種答案,再次想出一百萬個問題,人類文明,是呈指數級發展的。

而三體人,乙個問題,一千個三體人,也只能想出乙個答案,哪怕他們可以以千倍的速度解決,卻也因為環境惡劣,人口稀少等原因,文明的發展速度遠遠比不上人類文明。

書中不是還有提及,三體人的艦隊,正是借鑑的人類文明的社會方式,在艦隊上展開了改革,才讓科技進一步發展,使得艦隊的飛行速度,加速了乙個階段麼?

2樓:你自己

語言是人類表達感情、交流思想的工具。沒有語言,社會不能存在,而你所說的通過思維直接交流也需要語言文字。非語言傳播這項技能是實現了也就是通過人們可以感覺到的姿態、音容、笑貌、氣味、顏色等非語言符號進行傳播。

推動了人類社會向前發展。(語言文字形式化地反映客觀現實)

3樓:LILINSARCVESAN

如果以人類文明現有的狀態空降思維透明的特性,那會造成極大混亂。

如果這一特性在人類文明開端就已獲得,那麼人類將遠比現在偉大。

4樓:Worrier

首先,人類的思維也是可以直接交流的,只是程度不如三體集權社會那麼極致。

這種顯示思維技能是三體人為適應三體環境而進化的產物。人類生存在相當舒適的太陽系裡,以其武力水平足以打敗目前的生存威脅。目前不存在這種以犧牲個體自由換取集體力量的情況。

5樓:

很大可能不會。

不論是什麼形式的交流,肯定會經歷科技不發達,無法解釋自然現象的階段。這種時期就會出現迷信,形成基於迷信的理論和信仰體系。然後好了,只要你在搞的東西跟當前的信仰體系有那麼一丁點衝突,在你產生懷疑的那一刻,你就被當作異端抓去燒了。

現實中如果存在這種思維直接交流的種族,我感覺脫離不了原始社會。

6樓:卮言

人類擁有了三體人的交流模式,首先就不是人類了。

乙個進化器官的演化一定是有其歷史淵源的,人類如果一開始就有三體人的交流方式,一開始就不會形成這種文化格局。

7樓:小王

毫無意義。大部分情況下,不是我們不能把話說清楚,是對方根本就不想整明白。如果你說的話他不喜歡,他就拒絕與你交流,並且把你當成狗。狗,不配與人類講道理。

8樓:拼圖者

沒人喜歡這種交流方式,因為這就是讀心了。我們打字還有打錯字的時候,你能保證你在跟別人交流時不偶爾展露心跡「臥槽,這XX」

三體中三體人無法看破人類的思想是否屬實?

Foulu 海豚可以通過回聲定位感知前方遠處是否有障礙物或者生物,因此海豚人覺得探知附近情況是每個海豚人都會的基本技能。智人每時每刻都在欺騙同伴,在自己家人之外毫無保留說出自己內心想法的被認為是孩童或者不成熟的人。從小孩成長為大人,最重要的就是把自己內心藏起來。只把自己想露的露出來,只說別人想聽的話...

如果我們之間的交流也變成了《三體》中三體人之間的腦電波交流,世界會不會變得非常的和平和美好?

秦1.0 有時候會,也有時候不會。比如說愚人節的玩笑就沒開啟了,欲情故縱的把戲也做不了,白色謊言也不能說了。但的確可以避免一些誤解。人的感情是很豐富的,很複雜,往往無法用語言表達。再加上,人類有N多種語言,這也是溝通的壁壘。如果用腦電波交流,就沒這麼多障礙了。 Croxs Kraken 暴雪20年前...

《三體》中三體人殺死羅輯那麼難嗎?

小long 真要殺羅輯不難 難的是不傲慢 你們都是蟲子 可以看出三體人有多傲慢,和地球人半斤八兩在三體人計畫裡,殺羅輯是乙個很次要的計畫 抗寒南方人 但是難就難在干擾羅輯的思維,最好能帶偏整個人類世界,很顯然三體人成功了,這樣,才有了羅輯與三體世界的終極對決 因為三體人遮蔽了太陽,覺得羅輯沒啥威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