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該怎麼過我以後的生活,求解救?

時間 2021-06-03 08:06:54

1樓:borisxian

恥辱,一種刻骨的痛苦,

自己沒有價值,

自己不值得愛,

自己不值得幸福。

請原諒自己過去的不幸,

請原諒過去給自己帶來傷害的人們,

不原諒你無法傷害他們,

但原諒可以讓放飛自己,

但原諒可讓讓你把精力用於當下。

請感謝過去給你溫暖之人,

請感謝讓你走入大學校門之人,

請感謝自己的努力和堅持,

請感到自己在如此痛苦之中還能前行。

過去的痛苦由環境造成,

未來的幸福在你的手中,

你可以選擇書寫你的人生故事,

你可以選擇自己的幸福人生。

2樓:白細胞

你能正常上完高中,參加高考,說明你有求勝心,有求知慾,也沒有偷什麼值錢的東西,估計也就是偷摸個同學的東西,生活費,也不太頻繁,也沒被發現過吧。

既然都考上大學了,誰供的你?

你沒有朋友,也沒有至親,你簡直就是個人才,你是怎麼孤獨的活過這一二十年的?

不和人溝通,不交朋友,心理健康會受影響的,沒有社交能力,以後走上社會就會很影響就業,婚姻,很麻煩的。

你上知乎求問,就說明你還有很強烈的希望,想改變自己的狀態,雖然有些消極情緒,但是,孩子,你有很高的逆商,就是逆境裡成長的能力。

你的成長經歷很坎坷,很不平常,可以說從小受盡了磨難,可你沒有放棄學業,走的依然是很正確的道路,即使有過小偷小摸的經歷,相信你也知道那是不堪的過去。你並不想因為過去影響到未來,你的困難是社交能力弱,不能把自己當成正常的人。

可是,你除了以前的種種,現在開始就是正常人啊,想和別人做朋友,就諮詢一下專業學過心理學的人,能實實在在的幫助到你。有一些心理諮詢是付費的,但是目前你真的需要幫助,花點錢不算什麼的。

別把過去的事一直放在心上,畢竟你還未成年,不是你的錯。你要做的就是和過去做個了段,從此以全新的姿態迎接未來,要有自信,你沒有自己描述的那麼不堪,沒有多麼的卑賤,誰能選擇他的出身呢?你的出身說明不了什麼,人們看見的是現在,眼下的你,真真切切的你,而不是你的過去。

我個人認為,交朋友很簡單,從乙個會意的微笑,乙個舉手之勞,一句問候開始,不用太刻意,如果是男孩子,更簡單了,約個飯都能成為鐵哥們,同宿舍的小夥伴,一塊逛街買東西,只要你心誠,沒有交不到的朋友。

努力吧,孩子,你的獨自生長沒有結束,還有一段路要走,你可以挽著同伴的手,共同走下去。

3樓:郭七

所以三個家庭都不是親生的是嗎,最沒看懂的是你為什麼從第乙個來到第二個家庭,你不是說第乙個母親對你很好甚至溺愛嗎,為什麼還把你送走?

按我個人的理解你是從小沒有受到良好的行為教育也沒有得到正常的家庭溫暖,所以一開始可能是缺乏安全感導致想用一些極端行為比如偷盜比如自我傷害來引起關注,但隨著年齡增長,有些行為已經固化成癮比如偷東西,你知道這是錯誤的但控制不住自己的行為衝動。這點上光靠別人勸解兩句是改變不了什麼的,你需要求助專業人士比如正規醫院的心理醫生,如果沒條件至少也要去學校的心理諮詢室求助老師,他不一定很專業但一般能夠幫你聯絡到專業醫生或者多少做一些非負面的引導。

當然最主要的,還是要靠你自己。乙個人的心態很重要,磨難肯定不止你乙個人有,只是有相同經歷的人未必上得了知乎未必懂得如何傾訴,所以不要覺得孤獨。可以明確的是,偷盜成癮不是好事,毒怎麼戒你就怎麼戒,咬碎牙也要戒,不要給自己找藉口,不要心理暗示自己就是戒不了。

可以試試培養新的興趣愛好轉移注意力。另外你不自覺的去傷害別人傷害自己,這個也是心理疾病,我知道原因是缺乏安全感以至於不停啟動自我防禦機制,但是具體怎麼治,還得問醫生,不敢瞎指揮。

死是世界上最容易的事,你不主動也有的是機會,不必急著嘗試,還是先挑戰一下比較有難度的活下去吧。老實說你這樣輾轉的經歷能上到大學我還挺驚訝的,無論是經濟上還是精神上,肯定要有人支援啊。你要實在覺得這世上沒乙個人愛你關心你,把自己當孤兒好了,孤兒也有很多Sunny開朗健康向上的啊。

一定記得去看正規醫院心理醫生,不要怕麻煩。

我該怎麼處理我現在的生活?

想念淡淡 建議找點事做,本來就有代溝,想想那會上學的時候一放假天天在家裡的時候,老爸老媽也會各種嫌棄你啊,更何況是婆家。讓自己的生活充實起來你也就沒空琢磨他們的行為了。 隨便啦 我還是個學生,沒有經歷過和婆婆之類的長輩們相處,俗話說,家家都有一本難念的經,我覺得任何事情乙個巴掌拍不響,我覺得你挺不喜...

現在的處境我還怎麼辦?求解!?

把自己的感受放在第一位,你喜歡什麼討厭什麼,想做什麼不想做什麼,表達出自己的情緒,表達出自己的情緒,自己先過開心。你老公對你的態度,對你怎麼樣放在第二位,不要以他為中心,簡稱不能慣著,情緒上不能慣,要不他以為他是大爺,總是挑這挑那,最好你過的開心,你老公來迎合做出改變。變成他寵你,你展現女人風情,你...

負債40多萬,我該怎麼處理以後的生活,怎麼去還款

殿下 首先,冷靜下來。先把債務分清楚,哪些關乎到個人徵信,哪些利息最高,哪些可以晚點還。分析清楚之後就努力賺錢吧,把錢慢慢還上。 慎行謹言 你好 然後在冷靜的時間內,真的要反思自己,因為當你不能真正認識到自己的時候,談還賬 談希望都是空談,不能找到問題的核心,就不可能解決問題,當然有些問題是必須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