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人際關係處理不好不想上學了怎麼辦?道理有的都懂,但是心態還擺不正,求知友們給點建議?

時間 2021-06-03 01:23:56

1樓:想養只貓

啊啊啊啊啊我也一樣啊,明天就要上學了,真的好慌啊高一的時候過得還可以

高二因為一些事和室友鬧掰了,被班裡一些人孤立,那段日子真的特別黑暗,無數次哭訴說不想去學校,差點得抑鬱症,以至於現在還有陰影,敏感神經質,一點點事就受不住,遇到困難就哭,無數次想過自殺跳樓,每天總覺得有事堵在心口,超級悶

現在高三,偶爾想到那些事就會委屈的掉眼淚寫不下作業,好不容易走出來了,才發現和朋友越走越遠,因為那段時間一直想學習的事,加上身體原因懶得社交,現在想補救發現和別人怎麼都聊不上,經常是她們說話,聊的很開心,我乙個人寫作業看題,真的很孤獨,經常告訴自己,沒事的沒事的乙個人可以的,看好久的雞湯文章,可是看到她們聊的超好我還是難受,我還喜歡胡思亂想,她們也曾經跟我說過我會想多,我漸漸變得不好相處,甚至是孤僻,有的時候我到教室,明明上一秒她們還聊的正好,我一來她們就停下了,各做各的,真的很傷人

一想到這些就不想去學校,可是沒辦法啊,還要高考,只剩下一百多天了,就像我媽媽說的,反正都熬到今天了,剩下的日子很快就過去了,三年結束可能以後都沒有聯絡了,為了別人放棄自己不值得,做好自己就行了,努力學習考乙個遠離她們的大學是我現在的夢想,一起加油吧!

2樓:卡爾馬克思

我很理解題主,因為我因為身體原因也在很長很長的一段時間在人際關係上都有問題,甚至現在某種程度上也是。人際問題太難受了,因為對自我的不接納,所以也不相信別人會接納自己,然後有意無意表現的拒別人於千里之外,結果果然沒人跟自己玩,自己更加孤獨。然而這種孤獨是非常難忍受的。

我不知道題主是因為什麼在人際關係上出現問題的。建議樓主補充說明一下,如果是一些比較容易克服的心理障礙,那還是比較簡單的。不建議再換學校,因為已經換過一次了,明顯不是環境的問題,是個人適應的問題,應該想辦法解決這個問題。

3樓:躁鬱崽

上學是一定要上學的,提高能力的重要性我就不多說了。

至於你所說的「人際關係處理」,具體是哪方面呢?(我沒完全理解,但這麼大段話沒說明白可能是溝通能力弱)

和別人溝通困難?交不到朋友?受到孤立?遇到校園霸凌?

這些都可以一步步進行調整,要相信自己是可以得到塑造的。

提高溝通能力的話可以讀一讀《非暴力溝通》,你這個年紀很多時候的內心的衝突,是由於看待事物的方式導致的,提高自己的眼界,跳出目前的這個怪圈,一切就會豁然開朗。

4樓:無祈

你不上學,家裡有錢不,想好沒沒錢可能以後會過上那種天天去賣煎餅果子的日子,人際關係不好,不影響你學習,啥懂不懂的倆朋友總有吧,和他們玩,累了玩會遊戲也行,學習乾到前十,這個可行的,本人剛剛高三完,這個我經歷過,推薦讀書,學習啊啊啊

人際關係處理不好!怎麼辦?

人和人是平等的,你可以換位思考一下。伸手不打笑臉人,讓別人覺得你和他不會有利益衝突 惡意 第二個就是了解別人需求是什麼。比如存在感,虛榮心,將心比心,你是人別人也是人,你想要的別人也想要。第三個你說你做事不考慮後果,你可以把你想的,做的講出來,就是所謂的 過程展示 或者找個夥伴一起共事。這樣就算沒有...

總因為人際關係煩惱怎麼辦?

酸菜餘 這很正常,可以多看看書,讓你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知道那些人應該真心去對待,那些人就是君子之交淡如水不必在乎。你應該在乎的是自己,讓自己更好,別人對你來說都不重要。 西海峰林晚 你的經歷我沒有經歷過,所以我只是談談個人的經歷。情況 為了搞好同學之間的關係,自願加入班上小圈子結果 圈子屬於我的...

處理不好人際關係,卻因為這個心情不好,嚴重耽誤學習,怎麼辦?

sunshine 我現在馬上要工作了,一直都知道自己人際關係不好。小時候還能專注的學習,但是越長大越難。人際關係真的蠻影響的。很多時候看到自己的朋友對別人更好,我會傷心。或者有很多人對朋友特別好,我會自卑,感覺自己沒有人這樣關心自己,同樣覺得自己配不上朋友,因為自己對她還不如別人好。我有時候真的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