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本書讀過一次就一輩子不會忘?

時間 2021-06-02 18:51:25

1樓:李文韜

必須是叔本華《作為意志和表象的世界》,讀完後整個人的世界觀都變得不一樣了。雖然是很久以前看的,但是造成的深刻印象一直磨滅不了。還有《叔本華論道德與自由》。

言語無法表達造成的震撼

2樓:

月亮與六便士吧。「滿地都是六便士,他抬頭卻看見了月亮」老師說這本書寫的是追夢,看完之後發現不是追夢而已。其實還有愛情,世俗,人情冷暖以及對自我的準確認知等等。

總之,一本書看到了人生百味吧。

查爾斯的一生太過傳奇,也太過坎坷。這是極少數人的一生,但是那股骨子裡的倔強也多少可以激勵讀者吧。

書不厚,在迷茫的時候看看挺好的,而且,總覺得還有點懸念的,你永遠猜不到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3樓:Jeffer

最近看書是有些頻繁但總覺得下一本更好~

目前印象最深的是東野圭吾《嫌疑人X的獻身》

最近看的是信百年孤獨霍亂時期的愛情芳華都挺不錯的今天開始看乙隻特立獨行的豬剛讀個開頭有想看下去的興趣

還有一本已經落了很多灰的少有人走的路看不下去....

占個坑馬個書單

4樓:早禱與梟

瀉藥瀉藥~

是東野圭吾的《解憂雜貨店》吧,看到這個題目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這本書了,也有可能是因為馬上就要上映了??/手動滑稽/

第一次看這本書就入了東野的坑,真的很讓人入迷。情節什麼的腦洞也很大,不仔細思考還真想不出來。當然也很感人,當時都看哭了。

嗯,怎麼說呢,反正很感人就是了。最後看到三個小偷眼裡有光的時候,我想那時我的眼睛,一定也是閃著光的。

有沒有哪本書是你能讀一輩子的?

夏花 首先推薦 百年孤獨 這本書比較難理解 個人看法!需要仔細品味你就會理解其中的內涵。比外,史鐵生的 我與地壇 強烈推薦!看一下大師史鐵生感悟人生。你就會對史鐵生產生由衷的欽佩。 唐禕寧 不說能讀一輩子吧,但起碼我從高中讀到大學讀到現在研究生了。反正每一次看的感受都不同,以前看得快,現在看得慢,一...

一輩子那麼長,要怎麼過完一輩子?

整體家居設計 小鑫 虛度光陰的話,一輩子就很長。如果有理想有鬥志,有目標,一天感覺都不夠用的,怎麼會有那麼長,為自己定下乙個目標,朝著目標發展。 你好 一輩子太長了,只要幸福過完這輩子就好。坎坷肯定會有,只要想開點,你的世界會有更多歡笑。人生必定要經過酸甜苦辣才能算是完整,生活中的種種不快都會證明你...

一輩子拉稀和一輩子便秘你會選哪個?

劇透就看不下去了 兄弟,你這是醫學問題還是單純地設問呢?對於我來說吧,如果是前者,這有可能是腸易激症候群,是需要去醫院檢查,好好休息的。是後者我還真不知道怎麼說,兩個都折磨。祝題主身體健康 2018君 這個問題挺有趣,平時沒這麼想過,這麼一問還真促使我想去探尋一番。當然這兩個情況都是不健康的,都是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