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喪失了所有的記憶,我還是我嗎?

時間 2021-06-01 20:05:39

1樓:思想患者

已經不是你了,就算你的至親見到你,都不敢認你,他們只會說,這個人看起來眼熟而已,因為你的所有狀態和以前的你大不一樣,大腦是人最核心的部位,所以腦死亡和人死亡才會定義為一回事,有一部電視劇集的劇情是:乙個工人意外腦死亡,換了另乙個人的大腦,這個人所有的記憶都是另外乙個人的,而他只認另外乙個人的父母。

大腦相當於手機的核心部件,取出核心部件的手機,就是乙個看起來像手機的殼子。

2樓:如是

記憶不是您

喪失了記憶

您當然還是您

老抱著個記憶幹啥呢?

時空不同一切都在變

這個世界就是個無常

地球都成住壞空

所以不要做沒意義的事

3樓:天邊一片海

其實,有時候想想,如果能喪失自己,未必不是件好事。能夠忘卻許多令自己不開心的事情,就像獲得重生一般,生活也許會變得更好一點。

但失去記憶也許代價就是失去曾經珍視的一切,那麼自我就會消失了

4樓:曾經愛過你

前兩天乙個朋友問我,如果他和另外乙個人互換了身體(靈魂到對方身體),然後,他用另乙個人的身體睡了自己的物件,那麼,究竟自己的物件有沒有被別人睡過呢?

其實,兩個問題是同乙個問題,究竟人是意識還是肉體?

不同的人應該有不同的答案,同乙個人在不同時期也有不同的答案題主的問題,我覺得相對我朋友的,還是好回答一些的,雖然喪失了所有記憶,只要你的意識還在,也還你是本人的意識(過去的記憶也有可能找回來的),那麼就還是你自己

5樓:亮雪無痕

本問題前置回答:人生的意義是什麼,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如果我喪失了記憶,就像《智代After》中的朋也一樣,我還是我嗎?

如果我失去了原有的肉體,就像東野圭吾《秘密》中的直子一樣,我還是我嗎?

如果我連記憶和肉體都失去了,但還有人記得我,就像《仙劍奇俠傳三》中的龍葵和景天(龍陽)一樣,我還是我嗎?

要回答這個問題,我們必須追根溯源到人的生存意義。在前置回答中我提到:生命的意義是「互相需要」

那麼,本題的答案其實很簡單:如果在我「需要別人」和「被別人需要」這兩個維度上都沒發生變化,則說明我還是我;反之,我已不完全是以前的我。

對朋也來說,儘管他喪失了記憶,但智代依然視他為自己的男友;儘管直子的記憶寄存在了藻奈美的身體裡,但對平介來說,人生不過是陪著直子再長大一次;儘管景天是龍陽的轉世,變成了乙個完全不同的人,但龍葵依然把他看作自己的王兄。這三種情況下,「我」在被別人需要的維度上並未發生任何改變,因此,「我還是我」達成50%。

失憶的朋也雖然忘記了一切,但陪著他生活了三年的還是智代;直子在重新長大的過程中認識了完全不同的人,平介也最終從她的丈夫變成了她的父親,只分擔了她一半的需要;在景天知曉龍葵的身世之前,他只是把龍葵看作乙個素不相識的需要照顧的小妹妹,不需要她的存在也能繼續生活下去。這三種情況下,「我」在需要別人的維度上發生了一定程度的改變,「我還是我」分別達成50%,25%,0%。

兩個維度結合,在「我還是我」這個程度上,三種情況分別達成100%,75%和50%。因此我們可以說,失憶的朋也還是之前的朋也,靈魂棲居到女兒身上的直子只是75%的舊直子,而千年後的景天只算得上是50%的龍陽。

回到本題,我喪失了所有的記憶這個條件其實太過寬泛,需要知道更多的資訊才能準確判斷「我是否還是我」。但綜上所述,判斷的原則依舊是:如果在我「需要別人」和「被別人需要」這兩個維度上都沒發生變化,則說明我還是我;反之,我已不完全是以前的我。

亮雪無痕:底層認知與行為指南相關回答集錦

6樓:Anson Chan

肉體上的你還是你,可意識上你已不是你了。因為你已經沒有了你曾經的「自己」,只剩下乙個現在的「自己」。假如死後真的有意識,也有輪迴,可是輪迴後已經沒有任何記憶,那你還是你嗎?

7樓:磁戒男孩情感

這個問題有意思了。

我還是我。這個經常表現為現在自己還在堅持曾經的理想,或原則。意思是我沒有變,我還是我,

但是即使你變了,你也還是你,記憶流逝後依舊是你。因為人的習慣,是不會隨著記憶流逝而改變的。

我是否喪失了愛的能力?

諾雅 你好!就愛情而言,你不是喪失了愛的能力,而是還沒有遇見那個對的人。你的內心有深深的恐懼,你要找到讓你恐懼的是什麼?也許你一直在等待那個對的人,所以前面都是浮雲。也許你內心直覺中知道,那個對的人不見得就是能給你帶來幸福的人。因為你害怕,你的內心可能有個受傷的孩子需要你去和解與接納,而這個受傷的小...

網賭輸了將近100萬,喪失了自己所有的本性!我該怎麼辦?

知了乙隻 月收入已經達到1萬以上了,已經超越了大部分人,你有一身的能力,往後也有上公升的空間,只要靜下心來,找到乙個新的自己,你肯定有機會翻身的,前提是你不要怕,戒只是在心。比起那些負債幾十萬,底層勞動力沒有技能的幾千塊收入,真的好太多了,賭徒真的到最後只能自救,今天是大年初一了,新的一年,一起逆風...

請問大家,我喪失了快樂的情緒,我是不是病了?

我也沒有快樂很久了,一度找不到存在的價值,最近看開了,人不過滄海一粟,大部分都庸庸碌碌,唯有愛和美能讓生命多彩,不如就多看看美好的事物,多做做叫自己或者他人愉快的事情。快樂是需要流動的,可以自己找,自己造,為自己,也為別人 沒事多吃吃好吃的.吃飽了就睡會.睡好了就去運動.兩個星期就見效.你不是喪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