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喪失了社交能力 我要怎麼辦才能脫離這種困境

時間 2021-06-07 14:56:56

1樓:TonyLi

我也有這種感覺

我看幾個回答說去幹銷售。但我的工作是需要經常跟陌生人打交道的(績效還行),個人覺得這個方法並沒用。

我失去的並不是這種被迫社交,而是主動做有限社交。

2樓:聖誕

孤獨才是最高貴的氣質。只不過你需要再戴個面具去面對周圍的人和事。不用害怕。

這也不是什麼困境。每個人都會這樣想的吧。最終還是會被迫社交的。

陌生人先給你乙個微笑啊 。你的新社交來了。 ?

(這個眼睛沒有這個大 )。看吧你也沒有那麼困難就會笑啊

3樓:耀真

學會獨處,建議嘗試一下禪修靜坐。

最高端的活法就是活出自己真我的風采,放棄所有無效的社交,越簡單越快樂,越簡單越自由,向內求,做自己。

4樓:校長

我從不有意參加任何社交,只會認真對待每乙個人,認真做好能做、想做、該做的任何事——你就這樣去做就行了——你的內心自會給你打賞和光明!抱抱你!對了,這樣大方請教就是最好的社交哦!

5樓:蒙特內哥羅老妖

怎麼遺忘社交的,你應該比別人更明白。

怎麼解決(o;

①放下腦子裡的睿智,心理的矜持;

②先從廢話開始,如「吃了嗎?」、「出去呀?」等日常問候語;

③記住你最要好朋友的生日,到時提前問候,堅持幾年,會有收穫;

④交流盡量面對面,少在網上溝通,網路雖然可以讓你暢所欲言,但也會讓你現在的問題進一步擴大;

⑤拓展興趣愛好,如『遊戲』、『運動』、『讀書』等,最好是可以弄懂你的同學們都玩什麼;

⑥多和正能量的人親近,會讓你心情開朗,積極進取。

友誼都是互相尊重、理解、三觀相合才會摩擦出火花溫暖你的生活。

ヾ(^。^*)一家之言,希望可以幫到你,生活愉快!

6樓:不會健康美

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問題,就是因為沒有什麼話題,自己也不想冷場,很尷尬導致的你不願意和別人接觸。

這種情況的發生就是你缺少和別人共同的樂趣,以及興趣愛好,或者是目標方向。

簡單來說就是上進,找到自己想要學習的點,以及方式,去交朋友,你會發現話題很多,而且走可以一起吃喝玩樂,也不會覺得尷尬。

可以看看相關聊天的書籍,從問題中沒有辦法看出你的年齡,如果你已經成年了,還是有這樣的問題,可以看看相關話術的書籍,以及換位思考一類的。

但是不管怎麼樣最重要的就是實踐,說話聊天開口最重要。

以上均為個人觀點,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生活加油!

7樓:鹹魚等翻身

說說我吧,真是同感。有時很懊惱,不會說話,一說話就是話題的終結者,總不在頻道上,跟同事領導說到一起去,努力的結果就是事情引不起大家的注意。怎麼辦呢?

還是努力做自己吧,你的氣場強大了吸引別人吧,不要曲意逢迎他人。只要你強大了讓其他人來順著你的思路,你說啥是啥,你說這樣好不?到時你就是老大,你是所有人的裁判,就好了,不要太在意,現在這個社會都是虛偽的奉承,你開清流一股,你才是中心,OK!!

8樓:五月

你這是屬於人際交往能力薄弱,不是大問題。你現在意識到你要改變當下的狀態,是非常好的。

1.主動與人交往。在學校期間,哪怕學習很忙,也要抽小段時間,與同學聊聊家常,或者最近的趣事。雖然第一次可能有點難,但任何事第一次都很難。

2.多傾聽。可能身邊有很多朋友,只是你壓力大,覺得自己沒有朋友,或者忽視了他/她們的訴說,要學會多傾聽,用心感受同學、朋友以及家人對你的訴說,就會發現,你並不孤單,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一直都在好身邊。

3.多表達。 你覺得孤單,沒有人際交往的能力,其實是你把自己藏起來了,心事都給了自己。

別人想走近你,可是你不說,別人也很難靠近你。你把你的高興、難過要記得和朋友、家人表達,讓他/她們知道,你此刻是高興還是難過。

如果你高興,他/她們一定也會高興,這世界就又多了乙份欣喜。如果你難過,他/她們會陪著你,甚至給你講個搞笑的笑話,大家一起破涕而笑,難過也就過去了。

你所謂的困境,其實它也愛你,它只是在用偏執的方式,讓你變成Sunny、樂於表達自己的孩子。

你要勇敢的跨出第一步,給予別人靠近你的機會。

同樣要勇敢的,讓我、你、他變成我們。

9樓:風物監察局局長

先儲存乙個Sunny的心態和正確的人生三觀,做到了這些,基本就成功了一半了,然後就是最重要的一步,主動,向你看著舒服的人丟擲友情的橄欖枝就行了。

失戀後感覺喪失了社交能力怎麼辦?

TomiPink 失戀會令我們的自信心受到打擊,自我認同降低,這會讓我們無法鼓起勇氣自如地社交。因為曾經在關係裡受到過創傷,雖然心裡很想和大家打成一片,卻害怕再次被傷害,寧願選擇主動切斷。之所以會迴避社交,其實是在迴避那個自己都不能接納的自己。你需要的是重建自我認同感,找回自信心,學會善待自己。要做...

喪失了思考能力怎麼辦?

思維觀察員 鵬君 從你上面提到的這個問題開始探索答案 你這裡所指的 思考能力 是什麼?其他人定義的思考能力又是什麼?你這裡指的 喪失 是之前有現在沒有了的意思嗎?之前的是什麼,現在的是什麼?為什麼用 喪失 這個詞?你這裡為什麼要問 怎麼辦?你的意圖是什麼?想改善?想通過自己探索來改善,還是別人給你的...

我是否喪失了愛的能力?

諾雅 你好!就愛情而言,你不是喪失了愛的能力,而是還沒有遇見那個對的人。你的內心有深深的恐懼,你要找到讓你恐懼的是什麼?也許你一直在等待那個對的人,所以前面都是浮雲。也許你內心直覺中知道,那個對的人不見得就是能給你帶來幸福的人。因為你害怕,你的內心可能有個受傷的孩子需要你去和解與接納,而這個受傷的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