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否喪失了愛的能力?

時間 2021-06-19 14:05:07

1樓:諾雅

你好!就愛情而言,你不是喪失了愛的能力,而是還沒有遇見那個對的人。你的內心有深深的恐懼,你要找到讓你恐懼的是什麼?

也許你一直在等待那個對的人,所以前面都是浮雲。也許你內心直覺中知道,那個對的人不見得就是能給你帶來幸福的人。因為你害怕,你的內心可能有個受傷的孩子需要你去和解與接納,而這個受傷的小孩和你的成長環境與原生家庭有關,你需要去深入了解自己的內心,然後再去找到將來的幸福!祝好!

2樓:乙個傻子

你不會喪失愛的能力,但是你會放棄愛。

聖經上說: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你和任何人相處,都會坦誠相待,但是都會留有一定餘地,不會把整顆心交出去,無論各種情況,都會給自己留足了後路,一旦覺察要受到傷害,你便會逃離,或者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變得狠心堅硬。

你不是不會愛。你會為別人真誠的付出而感動,你會很純粹的愛上乙個人,但是天底下你最愛的還是自己。愛是一瞬間的,是斷斷續續的,不可能有人永遠愛你。

「愛是永不止息」,可能世間也有吧,但是不會發生在你身上。明白這一點,也就學會什麼時候該愛,什麼時候要放棄愛。

從前對父母、對朋友不會愛,無意中傷害了很多人的心。現在依然不會愛,但是懂得了起碼的相處之道,如果愛是相處之道,那我擁有了愛的能力。對待愛情,如果愛的能力也是指情侶的相處之道,是指包容理解之類的,慢慢學也能學會。

如果愛的能力是指,你對弱小者有慈悲憐憫惻隱之心,對待任何人都可以寬容接納尊重,你愛美好的事物,你對生命充滿了敬畏之心,你擁有信仰,你熱愛萬物……那麼不要懷疑,你愛的能力與生俱來,你只是不會和人相處罷了。

你不是不會愛,只是在親情、友誼、愛情中,害怕受到傷害罷了,愛的小心翼翼又克制,給自己留足了後路,可是這也是很危險的,當你真的遇到乙個人奉獻出自己整顆心時,但是卻沒有結果,你會很痛苦,你控制的去愛上他,也控制不住自己走向深淵。所以啊,愛要認真,沒有愛時要及時抽離,畢竟人生是很長的,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陪你走到最後,遇見不同的人,也算是見到不同的風景,不用執著愛與不愛,但求活的精彩,讓過去過去,畢竟自己過的快樂才是真諦。

感覺自己喪失了愛的能力,怎麼辦?

履霜 愛的能力不會喪失,但需要培養,尤其是自我培養。1 不管男女,心動的時刻每個人可能都會遭遇,但從心動到建立感情,到表白,再到形成一種相對穩定的戀愛關係,最終以 誓言 適當的財富 的形式將其固定下來,則是一種綜合性的能力。心動時刻,要審視這種動心的內涵,確定對方真的是自己喜歡的那類人,需要當事人對...

喪失了思考能力怎麼辦?

思維觀察員 鵬君 從你上面提到的這個問題開始探索答案 你這裡所指的 思考能力 是什麼?其他人定義的思考能力又是什麼?你這裡指的 喪失 是之前有現在沒有了的意思嗎?之前的是什麼,現在的是什麼?為什麼用 喪失 這個詞?你這裡為什麼要問 怎麼辦?你的意圖是什麼?想改善?想通過自己探索來改善,還是別人給你的...

我好像喪失了社交能力 我要怎麼辦才能脫離這種困境

TonyLi 我也有這種感覺 我看幾個回答說去幹銷售。但我的工作是需要經常跟陌生人打交道的 績效還行 個人覺得這個方法並沒用。我失去的並不是這種被迫社交,而是主動做有限社交。 聖誕 孤獨才是最高貴的氣質。只不過你需要再戴個面具去面對周圍的人和事。不用害怕。這也不是什麼困境。每個人都會這樣想的吧。最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