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壞人可以活那麼久?

時間 2021-06-01 01:30:21

1樓:

我見過一位長壽的老人,她教給我長壽的秘訣,無他唯吃少而已。這位老人性格極其潑辣,爭強好勝 ,也欺負過人,罵過街,說話並不在乎別人的感受。似乎算不上好人

長壽跟人的道德品質相關性似乎不大(?)

2樓:兜兜轉轉又一年

同感,我們村子裡有個老太婆脾氣可壞了,年輕的時候就幾乎跟村里的人吵架全吵遍了,喜歡搬弄是非,挑撥離間,無所不能,沒有她不敢做的壞事,可是偏偏她運氣好,生的全是兒子,所以有了兒子以後更得意,每次幹架都是拉著三個兒子就去了,誰也不敢惹她。80年代的時候家裡窮的叮噹響,屋子是那種黑不溜秋的樣子,吃過最好的就是雞蛋了。等周圍的人全部換上了磚房子,他們家還依舊是茅草屋。

最後經不起風吹日打,房子自己倒塌了,居然都還沒壓死。

後來兒子成家了,家裡條件好點了,兒子們住上了磚房子,給她們蓋的確依然還是茅草屋。可見最後連自己的兒子都不待見了。現在大概都七老八十了,聽說還活的好好的,身體還健康的很,每天早晚都還在下地幹活呢。

3樓:馮林彬

因為好人的縱容,助長了壞人的貪婪、利己及惡名,使人們避之,更助長壞人心裡、,心情的愉悅,使之身體不良情緒不易聚集,故壞.人身體健康長壽.。

4樓:Introuble

好人容易因為正直等因素觸及中間人的利益,從而被整或記恨。而壞人雖壞,他更事故更圓滑,不容易得罪中間人或者暗地幹壞事不讓人發現。

5樓:你們真的呆

因為人的壽命和好壞無關,除非有外界環境干擾或是自己心裡壓力,要不然的話好人和壞人,都是人。你認為他壞,他該死,然而這只是你的主觀思想,然而客觀事實並不會因為主觀想法改變。很現實吧?

其實大部分我們認為的罪大惡極的人都會因為外界環境或心理壓力而死的很快,然而總有一些漏網之魚。當然,也有可能是你的主觀判斷存在問題,人家罪不至死。

6樓:迷人的茄子

那也是對他們懲罰吧

讓他們承受雙倍的世俗的傷害,讓他們看著自己愛的人相繼離世,讓他們無能為力,讓他們沒了信念,讓他們離了陪伴讓他們孤獨終老讓他們悔恨當初

7樓:

每句話都有內心的潛台詞。

不明白壞人為什麼會活很久。可能你現在對自己的處世開始懷疑,在比較中受了傷。其實沒必要在意那麼多,壞人有壞人的難處,好人也有好人的難處有得必有失。

(補充:看你自己選擇想要什麼不想要什麼)

好壞都不是天生就存在的。都是在成長的道路上積攢下來的。去觀察一下小孩子的行為,就會發現人身上一些本質上的東西了。

所以觀念造就了一切。

沒有從思想上讓別人改變的說教都是不可行的。你必須有足夠充分的理由才能讓對方信服你,並不是靠暴力強制才可以改變的。有時候越強制越會出問題。

最後,好壞都是人定的。由社會主流價值觀決定的。不受人的意志影響。

8樓:秋渡

因為有些壞人他們對他們做的事情不會有什麼愧疚感,活的比那些好人還理直氣壯的,不然怎麼會有「痛苦的老好人」這一說法,該吃吃,該喝喝,要相信報應會來的。

9樓:無語人生

大家都是一樣的成分,本質上各種動物都沒有區別。好人壞人,只是我們思想的劃分,和物質構成沒有關係。活的長活不長,取決於身體機能,而非思想。

10樓:求知慾極強

老話說的好,好人不長命禍害遺千年,大概就是因為壞人沒有底線,做所有的事都是為了自己,利己主義,只做都自己好的事,所以他們本能的會趨利避害,好人總是會顧忌太多,想最大限度的為了身邊的著想,勞神費力,會比較辛苦,但是我還是相信好人有好報,還是要當好人的

11樓:太白聞風起劍舞

因為生死有命,世界並不是用單純的善惡來評定壽命,我們也不是在乙個有大主宰的生態系統中,就算有就一定都是善良,有德的大主宰嗎?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提高作惡的成本,但能遏制嗎?不能,總有一些光腳的惡人,不惜代價去實現心中的惡,在物欲橫流的世界,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自己不做惡,力所能及的掌握能保護自己的一切,從容的,帶著希望的活著

12樓:「已登出」

如果說壞人在做完壞事兒之後,嘎嘣一下就死了,那麼報應論也就成為真的了 。

就此來說,這個世界上應該就不會再有壞人壞事兒了 。因為報應那麼明顯,還有人敢去做嗎?

正因為這個問題是有例項存在的,而且相當廣泛 。所以說我不信這種因果報應 。

世上沒有神,堅定無神論,堅定唯物主義,也就對這種事情不奇怪了 。

13樓:簡e

朋友,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三世因果,真實不虛。頭上三尺有神明,一定會應驗的。壞人活得久,也不要妒忌。

如果你真正學會佛法「心安「「放下「了,一樣也能活的那麼久,甚至比壞人活得還久。

影響身體健康的,除了自然體質,心態非常重要。正如中醫所講,喜傷心,怒傷肝,思傷脾,憂傷肺,恐傷腎。

生活中煩惱越多,如生氣,激動,失眠,怨恨,焦慮,身體受傷害就越大。如果修行佛法,達到了四智:成所作智,無分別智,平等性智,大圓鏡智,煩惱消失了,身體自然健康。

平常最折騰人的,最讓人「心不安」的就是「分別心」。要是把這個修掉了,一大半的煩惱也就沒了。當然無分別心,不是美醜不分了,善惡不要了,那就走歪了。

佛法甚深微妙,我說的這點不足大海之一滴水。如果你想徹底找到答案,請讀佛經。或者去讀《道德經》《南華經》,殊途同歸

14樓:

因為壞人和好人是很難定義的

兩者界限很模糊

帶有主觀色彩

可能自己看這個人的某一方面,覺得不符合自己的價值觀那就是大大的壞

但是別人看到這個人的另一方面,覺得符合自己的價值觀那就是大大的好

其實談到乙個人的時候

會喜歡考慮,這個是好人?壞人?

正派?反派?

這就把人臉譜化了

也可以說標籤化了

人設化這些定義的標準主要是看自己喜歡看哪個方面有的人喜歡看乖巧的

乖巧的人在他心裡就很加分

有人喜歡孝順的

誒孝順的就很加分

然後所有加分之和,決定自己對這個人的評價

其實人是很複雜的

乙個人有不同的臉譜才是人之常情

這些不同的臉譜放在乙個人身上,又讓其他人不會把他錯搞成別人,這才是每個人的特點

所以說壞人都很難定義

所以壞人為什麼可以活那麼久很難回答

因為比較籠統

還是要就事論事,就人論人

15樓:曲剩餘音調漸低

有句古話是這樣說的,好人不長壽,壞人活千年。好人心善仁慈,為人處世總是把別人的冷暖感受放在心上,不怕苦不怕累先人後己,日子久了操心勞肺容易未老先衰,而壞人做什麼事都是先考慮自己能先得到利益才出發,不管別人是不是無路可走,只要能為他所用就好。

16樓:仁鈽學鈽吱道

如果乙個作了惡的人早早就死了,人們就覺得他遭了報應。即對他是壞人的這個印象不那麼深了。而那些作了惡卻一直活著的人,人們就想他為什麼還不死?即加深了人們對其感覺可惡的印象。

17樓:祁如意

禍害遺千年,做好自己就行,壞人其實都挺純的,做壞事就是一種愚蠢的行為。其實你是個什麼人,你身邊的人和那些比你段位高的都一清二楚 。

18樓:

你有過很恨的人嗎?

巴不得其早點死那種。

我有過。

我原以為我恨極了他/她,

但他/她死後我只覺得悲涼。

當然,不是那些觸犯了刑法該判死刑的那種壞人

為什麼好人命短?

因為老天爺不忍心他/她在這人間受苦了,早點收了去,到極樂世界/天堂享福去;

為什麼壞人命長?

因為老天爺要罰他/她在塵世間受苦,做了的孽要一報一報還乾淨;

那為什麼好人命長?

因為好人本該如此,好人有好報。

那為什麼壞人命短?

因為都是報應,壞人就是死了也是要去對應的那一層地獄受刑罰贖罪的。

綜上,怎麼說都有道理。

人這一生,一命二運三風水四姓名

早都是定好了的。

你瞧不慣壞人命長,許是人上輩子修的福報大,你恨得牙癢癢說不見報應,

「莫說報應皆不見,遠在兒孫近在身。」

正義尚且雖遲但到,更何況報應呢。

19樓:龐潘

人首先是動物,動物是有群落的,表現為對外部的攜手共進,對內部動的鬥爭。它得到你的利益,它當然可以活的更好。人性到底是個啥?

只是為了更好生存而出現的表象。動物就是生存,繁衍。一切為了這而前行,不能單看某個個體的方式。

某個個體也只是代表群體為適應環境的變而進行的探索。你難道能認為人和動物有本質上的不同嗎?

20樓:一葦杭之

我以前也常常問這個問題,為什麼壞人反而活得更好呢?我後來就真心實意地去找那些在我看來壞的人的價值和在我也看來好的人的不好。雖然好壞都是相對而言的,但在人世間還是有一定的普遍遵循的價值標準的,比如良知,勇敢,慈悲,品行。

結論是,絕對的壞人絕對沒有好結果。如果乙個人能得善終,說明ta並不是我們個人意義上判斷的所謂的壞。世界具有存在的多元性,價值觀也是多元的,接受多元化的價值存在也是成長的必修課。

其實我不明白為什麼父母會想要擁有多套房產而把生活過的緊巴巴的?

無所事事一平民 我家真實寫照.本人家住十八線縣城 家有四五套乙個小樓一處商品房 這些固定資產大幾百萬吧 一年租金不到二十萬 在縣城算得上中等偏上的人家 然鵝我爸爸水果都捨不得買 一般從來不買 我提要求他會說 水果是必須天天吃的嗎?我從小到大都是地攤貨 稍微帶點牌子的哪怕是 快魚 361 安踏 都沒買...

其實我想不明白,為什麼要說清朝比明朝進步呢?

兆愚 說清朝比明朝進步的都持有唯勝敗論。進步等於先進,先進等於勝利。這很有道理吧!反過來也成立的話,滿清取代了朱明,所以可以認定滿清比朱明先進。在他們眼裡,你打死了八十歲躺病床上的泰森,就證明了你才是真正的拳王! 0930110 說清朝比明朝進步,不是說愛新覺羅氏一家的努力使清朝進步。這個進步是歷史...

不明白活著的意義是什麼,不明白為什麼要好好過日子,不明白為什麼要想那麼多?

樂多 愛是愉快,是難過,是陶醉,是情緒,是勇敢,是信賴,是誠意,是體貼,是相思,是懷念,是甜蜜,是醇酒,是甘泉,是沉醉,是幸福,是犧牲,是高尚,是奉獻,是責任。什麼是愛?愛就是當你想到這個人,你會祈願他幸福快樂平安,你會想永遠陪伴他,當你不得不離去,你希望留下什麼給他。愛是在寂寞的夜裡,思念如潮水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