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高學歷的人在進入社會以後最終混的很差?

時間 2021-05-07 02:10:31

1樓:空空如也

讀書厲害的人在社會上混得不好是個偽命題。

縱觀全國各地,各行各業,99%以上的精英階層基本上由高學歷人士構成。

就算一般的工作人員,高學歷的也一般佔著重要的崗位。即使是個農民,有知識的人也要強很多。

反之,世界上絕大多數的苦力,基本上是讀書不好的人幹的。

以上這些,都是擺在每個人眼前的事實。

早在GG開放初, 許多行業對知識和技術的要求不是那麼高,許多膽大敢為的人,成了土豪甚至企業家,這不足為奇。但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各行各業對知識和技術的需求越來越大,讀不好書的人找工作越來越難變成了現實。當前,絕大部分企業的Quattroporte,基本上是高學歷。

曹德旺先生唯讀了小學,在社會不斷發展的大形勢下,他自讀了很多書,也算是讀書好的人。所以福耀玻璃得到了不斷的發展。

誰不讀好書,誰就可能被社會淘汰,只能靠怨天怨地過日子。

讀書好的人在社會上混得差這個謬論危害很大,尤其是對小孩的危害更大。

2樓:修養

你可以認真觀察下,那些所謂的尖子生學校的第一名,都是些什麼狀態。有的瘦弱不堪,有的毫無情趣,有的一味盲讀,有的邋邋遢遢。俗話說,百無一用是書生。

如果畢業後從事的是實用性工作,而不是高等的特殊類工作,讀了那麼多年的書取得了乙個很高的學問。等到進去工作,連最基礎的為人處世都不會,都不能做到活學活用,又有什麼用呢?

中國教育也將要改革,題主說的問題將會減少的,在以前學習的知識並不能帶到生活中來,不注重實用。現在不同了,教育部嚴格注重實用,培養實用型人才,這種現象將不會出現了!

3樓:城軌老油條

又是這類問題,前面我剛回答乙個問題

為什麼學歷越高的人,道德反而越差?

高學歷到底惹了誰,提這種問題就是想給高學歷打個標籤,高學歷也不一定混的好,也不一定道德水平高,從而給學歷差一點的心裡好受點。

但是不可否認的是書讀得多確實思想境界高一點,確實好找工作一點,工資高一點。

我學歷也低,但是覺得沒必要酸別人學歷吧,畢竟別人努力學習時候我天天砍毒奶粉和Dota。

4樓:劉培省

以偏概全。

比爾蓋茨學歷差?扎克伯格學歷差?

李彥巨集學歷差?馬化騰學歷差?

乙個人最終成績,不一定是高學歷決定的,但是高學歷絕對有助力。如果馬雲當時不考大學了,他怎麼可能去當老師?怎麼通過老師搞翻譯,去海外看到網際網路?

但同樣有高學歷混得一般的,就不舉例了,搜下新聞很多。

混得很差也不代表人生就是悲劇,有些人看不慣社會,走上了清心寡欲,不願同流合汙,就此平淡,看似混的差,實際人家是真智者。

5樓:老樹

因為高學歷的人太多了,你說的「很多」的這部分在其中的比例並不引人注目。被注意到的只是他們的個體,「高學歷」標籤成了放大鏡,把他們的失敗在公眾眼裡放大了很多。

對比來說,高學歷混的差的在所有高學歷中的比例,跟學歷不高混的差的在所有學歷不高中的比例,前者基本是可以無視的現象。

6樓:別問

雖然學歷和能力不能劃等號,但是還是要認清高學歷混的差的人是極少數。而且高學歷的混的差和低學歷的混的差不可等同。

博士乙個月5000算混的差,但是專科乙個月5000不算差,這個不好強行比較的。

沒有高學歷進入社會該怎麼生存?

我記得中專也是可以參加高考的吧,然後上個大專,在大專裡想辦法靠個本科如果說你的學校沒辦法高考,沒辦法生大專,那我再給你說一條路 自考。我是高中學歷,當時高考發揮失常,沒考上本科,所以我就放棄上學了,可是在社會上混了幾年後,發現那些輕鬆點的工作都得要大專 早知道當時就上學了 然後偶然間知道了,自考這條...

為什麼很多家長都說社會險惡,那麼進入社會到底什麼樣的呢?

趙高 家長都在說的不一定正確,但是針對你的年齡來看,如果你已經大學畢業了,基本也就沒什麼險惡的了,如果你只是乙個初高中生,那麼社會對你來說是險惡的。你可以想象一下,你在家餐桌上看到一堆錢,你知道你拿掉一張不會被發現。然後你會拿嗎?關於這個好像有乙個試驗,大意是,不要給人犯錯的機會。社會險惡是同樣的道...

為什麼那麼多高學歷歐美明星?

可以閱讀一下下面那個quora回答,這兩個問題也有一定的關聯,曾經我也很迷惑,為什麼很多演員都畢業於好學校?當然,也有不是的,比如小李,他就沒去上大學。而我的觀點呢,一,歐美的大學並不像中國一樣,只有成績好才可以上,有很多可以靠家境的捐贈,或是大學需要有名氣的學生來達成雙贏,二,也有很多演員,或是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