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現在的自己嗎?討厭現在的生活嗎?

時間 2021-05-05 17:01:33

1樓:圖南

現在的我,沒有當初那麼敢愛敢恨,沒有當初那麼勇敢熱忱,我很討厭現在膽小的自己,從前有無數的理想都關乎自己那麼優秀,可最終是平平無奇,毫不起眼,真的很想念當初聲色張揚的自己。我這輩子都不想再體驗這一年的生活與感受了。

2樓:努力融入地球的火星人

不討厭。我覺得人要接受每個階段的自己。人不可能一直是自己夢想的樣子。

在自己還不那麼好的時候你要學會接受自己,與自己和解。既然不滿於現狀,不滿於自己現在的樣子,那麼就去改變。只沉浸在對自己的埋怨中,那麼永遠都會是那個樣子,也只會讓自己更痛苦。

所以接納自己,然後奔向美好的自己吧

3樓:「已登出」

討厭說不上,只是不喜歡!感覺自己變了很多,初心是什麼也忘記了……變成了得過且過!有時想跳出這個牢籠,卻發現也只有這個牢籠能保護自己

4樓:千秋莫負

不知道是不是討厭。只覺得現在的生活不是自己想要的,或者說自己想要的生活現在達不到。究其原因可能是自己沒做好每一件事,一直想想想,也做了一點點努力。

但結果卻並不如人意。所以厭惡生活不如說厭惡自己沒有做到應做的

5樓:

對,很討厭自己,討厭自己學習不好,討厭自己沒考上高中討厭自己沒法完成自己的夢想,討厭自己被迫放棄了田徑。討厭自己當時沒有鼓起勇氣抱上去。這都能怪誰呢,還不是怪自己不努力。

(人生建議:別在晚上做決定)

6樓:邵醫森

當我發現有討厭自己情緒的時候,我首先感受到的是對自己的極大不自信。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情緒產生呢?

第一是對自己專業內容的不自信。那就好好學習、虛心謙虛地不斷進步,這點上我相信大多數人都可以做到;

第二是對自己性格的不自信。別人是不是會討厭我,我這麼說話、這麼做事是不是不夠聰明?這在我身上是比較嚴重的,我對自己的為人處事並不是很有信心,這就很複雜了,跟原生家庭的關係非常大,在這些年的生活學習中,我也知道了一些道理:

我要先愛我自己,照顧好我自己的情緒,我才有餘力去照顧別人。

7樓:藍色迷Ye

為什麼要去討厭?不管你如何討厭,你都不會離開這樣的生活,不僅不會離開這樣的生活,你還會在這樣的狀態下越纏越緊。當你越討厭現在的自己和現在的生活時,它們就會越抓著你不放,纏著你越緊,你是永遠也不可能逃離這種感覺的,唯一的辦法就只有直接去面對它吧!

只需要把你自己的注意力放在你的感受上,放在你說的那種痛苦的感覺上,當我們說感覺痛苦的時候,其實那種感覺在我們的身心感受上,是乙個非常片面的模糊的感覺,我們只是覺得那種感覺很不舒服,所以這個時候我們只需要直接面對這種不舒服的感覺,當你可以直接去面對和感受這種痛苦的感覺時,這種感覺會慢慢的一點一點的削弱它的力量,痛苦的感覺也隨之消失了。但如果你總是把你的注意力放在事件上,反覆的去想,反覆的去琢磨,非但問題沒有得到解決,還會加重你的痛苦的感覺。(這就好像系了乙個死疙瘩的線團兒,如果我們想解開它,就直接去解死疙瘩的那一部分,一點一點鬆開它,解開死疙瘩才會有希望,但如果你扯的是周圍的這些線,那麼這個疙瘩就會越記越緊。

而我們的身心狀態又不能真的像一團死疙瘩一樣,我們可以不想要那一部分就可以用剪刀一剪子剪開扔掉,不然我們也就不會總在一些事情上面不停的在轉圈圈了。所以只能直接的去面對最根源的那個問題)在生活當中的很多事情,都會引起我們身心的各種不適感,但如果我們在這個時候可以直接的去面對我們的感受,從你的感受上去做處理,它想哭的時候你就哭,它痛苦的時候你就直接感受這個痛苦。先把你的感受和事件分開。

分開之後只針對於你的感受,去做處理。這樣你達到的效果才是最直接、最有針對性、最有效的。如果你可以做到這一點,那麼你生活當中的很多事情對於你來說都不在話下。

如果你不去處理你的感受,那麼它就會一直追著你,一直纏著你,永遠不會放開,而且還會越纏越緊,永遠都不可能滿足這種感覺,所以唯一的辦法就是直接去處理和面對你的感受。

我們在生活當中,雖然會出現這樣或那樣的問題、事件、情況的發生,其實都是為了引起我們身心不舒服的感覺,因為它希望我們可以生活的更圓滿,更美滿一些,它總會翻出一些我們身心上的一些漏洞,一些問題,希望我們能夠從這些事情裡看到我們的不足,當我們發現自己有不足的時候,才會有意願想要彌補它們,這樣的話,當下次同樣事件發生的時候,我們就不會再感受那麼痛苦了,如果你能夠調整好自己身心的這種感覺,那麼生活中的很多問題都不是問題了。能夠感受到自己身心不舒服的人——只有自己。所以也就只有自己才能調節好自己的身心狀態,對嗎?

你是否已經準備好去彌補自己身心上的漏洞了?

如果你準備好了,那麼就來可以試試我說的方法,一定不會讓你後悔的。

8樓:Gorkor孤醉

討厭自己的多餘,討厭自己的不合群,總是衝動易怒不計後果,這樣的自己如何能喜歡,也就他個傻子喜歡的要命,還能怎麼辦,活著唄

9樓:xueyuaner

討厭自己,討厭現在的生活。

大學畢業後,換了兩份工作。因為討厭當時的自己,所以去讀研究生。想著改變現狀,給自己乙個交代。

但現實很骨感,沒有讀到理想的學校,調劑去了末尾211,在讀研期間,盡可能去彌補自己短板,可惜天不遂人願,有些事感覺命中註定一般,你怎麼都跨不過去…

現在,同班同學都進了國企或者編制,自己作的當了所謂的「臨時工」,但是生活總是得有點期盼吧,希望自己今年能上岸,踏實生活,餘生平平淡淡過完就好。

討厭就試著改變,不然一直討厭自己…

10樓:克制

我總會發現自己的缺點

或者是一些本來以為自我良好的地方,然後發現好像完全也不是那麼回事。

但是我不會討厭自己,缺點也好優點也好,我對自己的性格和生活都抱著積極態度,可能目前的生活環境有問題,但心情不能跟著出問題。

首先愛自己,其次愛生活

很討厭現在的生活,討厭現在的自己,我想擺脫過去,該怎麼辦

風吹夢裡人 畢淑敏曾說 生活原本是沒意義的,我們要做的是要把原本沒有意義的生活經營得有意義 我特別喜歡這一句話。是啊!生活原本不過是一種狀態,只是每個人賦予生活的意義不同,或喜或悲,或好或壞。成敗得失,都皆因人而異。倘若從這個角度來講,人生真的可以很簡單,認真而無需深刻。重要的不是命運給予了我們些什...

你討厭現在的生活嗎?

討厭透了,看不到任何生活裡的光,每天如行屍走肉般的活著,周遭的人,環境,一切的一切都與自己格格不入,覺得自己是不是應該降低對待生活的態度,還是湊合的活著。 閱讀貓 討厭,錢少事多離家遠。目前是在學技術階段,七八分那樣子,有時自我膨脹覺得沒必要學了,就是學會了也是每天上班那個樣子 可是冷靜下來之後,就...

你討厭現在自己的狀態嗎?

戰漂漂 反正不是很喜歡 工作不喜歡 生活不喜歡 身邊的人也不喜歡 戀人並陪伴不了自己 但有時候總得安慰自己熱愛生活 工作為了生活 和討厭的人交流雖然壓抑自己但就當練習打交際牌我想我還是不夠成熟,沒辦法為自己那顆浮躁的心波瀾不驚地掌舵。 Y jon 有一點點吧,但是還是比較滿意現在的狀態的,說不上來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