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夫妻生了一兒一女,這種情況下,是否有血緣關係?

時間 2021-05-05 16:58:28

1樓:徐大梨

如果在「兒子的兩套單倍型為A和D,女兒的兩套單倍型為B和C」這個假設成立的情況下,那麼AD和BC這兩個個體的親緣關係確實很淡。但是,這個假設本身幾乎不可能成立,完全忽略了有性生殖中基因重組(recombination)等因素。

圖1顯示了有性生殖中基因重組的現象。

圖1圖2顯示了在一對親兄弟姐妹間的IBD(血緣同源)的分布圖,基於100000個模擬。實線表示在整個常染色體組中同源的比例,虛線表示1號染色體中同源的比例[1]。

圖2從圖2可知,在真實情況下,一對親兄弟姐妹之間的IBD在0.35-0.65之間,根本不可能像題主假設的那樣低至0。

1. Libiger O , Schork N J . A simulation-based analysis of chromosome segment sharing among a group of arbitrarily related individuals[J].

European Journal of Human Genetics Ejhg, 2007, 15(12):1260.

夫妻異地,一兒一女,如何平衡家與業?

貓大咪 你這個和我的局面相似,只不過對調了。我們條件還不如你的好,更糾結。我是在北京高校有份餓不死的穩定工作,朝九晚五,寒暑假,但是要坐班。老公在耶加達工作,新加坡的公司外派耶加達。從談戀愛時期一直異地,現在孩子都一歲了。也面臨難以協調的矛盾。老公的就業出路也很窄,回北京找份20W的薪水都很難。目前...

夫妻協議離婚後,男方自願撫養一兒一女,但女兒想跟女方生活,這種情況該如何處理?

王幼柏律師 離婚時,有兩個孩子的話,法院一般會判決一人乙個,如果要爭取兩個孩子撫養權,就要想辦法收集以下兩方面的證據 第一方面 證明自己更適合撫養子女,可以從下面六個方面收集證據。1 可以提供個人工資流水 勞動合同 納稅證明 學位證書等材料,證實自己在工資收入 教育程度等方面優於對方 2 可以讓居委...

夫妻結婚10年,育有一兒一女,已經做了絕育手術,這種情況離婚協議該如何寫?

上海馬律師 離婚協議書是男女雙方就離婚子女撫養權夫妻共同財產分割進行協商並達成一致意見的協議至於如何寫具體就要看你們雙方的協商意見了。如果不會寫,建議找律師草擬比較好,以保護自身合法權益。 清旖 財產一人一半,房產一人一半,孩子一人乙個,男孩可以給男方,女孩可以給女方,但是男方必須每月給女方撫養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