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追韓劇的朋友們,大家如何比較《當你沉睡時》和去年的《w兩個世界》?

時間 2021-05-05 16:58:28

1樓:沐夕

先看的當你沉睡時被二碩圈粉,然後看的w,對我來說兩部都很好看,但更喜歡當你沉睡時吧,可能這部是在高三晚上躲在被子裡看的,當時因為裡面的案件有些恐怖,看的我連續幾晚沒有睡著,印象太深刻了,現在又看了幾遍,真的比大多中國產劇好看太多了

2樓:乙隻小鳥

更喜歡當你沉睡時,W看得我好亂,存在邏輯漏洞,讓我想不通,看得我好累。相比當你沉睡時的沒有大的邏輯漏洞,至於一些小的bug,這兩部劇都有,就不需要比較了。還有就是我更喜歡秀智的長相。

兩部劇都是衝著二碩看的,二碩自然無可挑剔,相比之下w的配角就遜色很多,當你的配角更豐滿,使得整個故事也更加真實一些,成為這部劇的一大亮點。

3樓:小機靈鬼

我是先看w然後緊接著看沉睡的

從設定而言,w會更吸引我的眼球,從1-6集我覺得已經可以是完整的一部劇,從第7集之後對於劇情的延伸反而覺得有些繁瑣,另一方面是在邏輯上不可避免的出現了bug,導致之後的觀感體驗較為難受。

在畫面感和剪輯方面,w在後期時間線上剪的非常詭異,他可能想呈現出那種緊張刺激的驚險感覺,額…但是沒有做到,我當時看的時候是比較混亂的,需要自己去慢慢捋順。

而沉睡最吸引我的,是劇裡所有的角色都是活生生的人,正面人物不是一味地代表正義,他們有時也會有罪惡的想法但這些想法最終被克制,而反派也最少會有自己的底線(我印象深刻是李宥凡在和姜大熙(那個殺了自己弟弟騙保)握手之後,去用力洗手的畫面,很打動我)而這些劇裡不會明說,都體現在一些小細節上,這很難得。

兩部劇共同的特點是,劇情很緊湊,要是快進那麼一點點可能就接不上,當然也可能是題材的原因。我沒耐心一集一集追的人,看著兩部一點快進都沒有,一是根本沒必要快進,二是快進了就搞不清了。這點真的覺得國內大多數編劇導演要好好學一學,別搞那麼多注水劇,五六十集看的頭疼,基本都只看開頭前幾集。

總的來說,個人認為沉睡更值得一看.

4樓:日漸發胖的健忘症

我兩部劇差不多同時看的,個人覺得《當你沉睡時》比《W-兩個世界》精彩一點。

W一開始前兩集太好看的,很有設定劇情很好,第一次接觸到這種劇感覺很有魅力,腦洞很大很神奇,兩集之後糟點也明顯了,就是腦洞越大漏洞越大,為了跟上之前的腦洞就有了後面那些漏洞,整部還是很好看的,就是中間幾集有點力量不足的感覺。感覺導演編劇為了圓之前超大的腦洞後面有點力不從心。女主韓孝周發揮穩定,也很可愛。

當就剛剛好相反,第一集沒有太大的看點,留下一點懸念,其實埋下了很多伏筆,只怪當初看的時候沒太注意,後來回頭重新看了好幾次。李宥凡這個角色被李相燁和這個戲路寬到不行的人演繹的非常好,為這部劇加分不少,中間幾集和結尾一直反轉一直在解釋之前埋下的梗,最後幾集就越來越精彩。

不吹不黑,這兩部劇都很好看,等我劇荒了我都會回溫,只是個人覺得當更符合我的口味一點

5樓:易興蛋味的柚子秋

先寫屬性,honey cp粉!所以當然W比當你好看啊~事實也是W的反響比當你好!

為何同乙個男主,兩個漂亮女主,不一樣呢?關鍵在於cp感,電視劇集的演繹劇本當然重要,這兩部劇本都不錯,有創新的地方,bug也都很多,但是劇本是要由演員演繹出來的,演員之間的默契與火花就很重要了。

所以兩者相比李鍾碩和韓孝周的cp感更強,話不多說b站上去看花絮,比正片還甜!

6樓:「已登出」

一部是二碩在服役前最後一次賣萌裝白甜等退役後一定是走實感的演技路線了

還有一部就是電視劇集演技巔峰的操作了從劇本到個人角色設計的張力中途有一段時間強行把主角弱化去捧女主

期待兩年後歸來的成熟碩演技碩今年的當你算是二碩對作家的職業補全

7樓:

更喜歡w兩個世界設定畫出來的東西像神筆馬良一樣變出來神奇的繪圖板漫畫時間和現實世界的差異.退出漫畫世界的方法是讓男主情緒變化. 還有整個漫畫為了男主乙個人存在的世界等漫畫時間停止流動現實自動更新漫畫當你看了感覺一般除了做夢還有啥新奇的

8樓:十七野

就當你目前的劇情來看,和w的差異還是非常明顯的。

w故事其實很簡單,從一開始,女主進入漫畫世界就是要拯救男主角,並且一直拯救到最後。16集或燒腦或懸疑都是主要圍繞男女主的感情展開的。其實w的根本劇情很單薄,但由於兩個世界的設定既新穎又滿足幻想,buff全開的姜哲又充分的把李鍾碩個人魅力渲染出來,再加上韓孝周李鍾碩爆棚的cp感,這部劇成功毋庸置疑。

當你的男女主與其說是主角,不如說是帶動各種案件的線索。六集下來,形象鮮明的配角並不少,不擇手段但仍心存良知的壞律師,殘忍無情殺害兄妹的炸雞店店長,溫暖熱忱笑容燦爛的警察小哥,這些人勢必會搶走主角的風頭。再論男女主,裴秀智李敏鎬女友的身份注定了她和李鍾碩真人cp無望。

個人感覺這對應該沒有像honey那樣的熱度。整體上,當你劇情更加飽滿,視野更加開闊,但配角精彩的演繹會加很多分。

不過,李鍾碩同樣出演兩劇男主,個人感覺丁宰璨並沒有姜哲那樣出彩。有正義感會慫會賣萌的人設有點像成年的朴修夏和崔達佈的結合,驚喜感不強。

最後,碼一下出演韓宇卓的丁海寅。笑容很好看。日後若有合適劇本祝願大火。

9樓:拜仁上港無敵

個人認為,這兩部劇有異曲同工之妙。簡單而言,就是編劇腦洞大開。夢境與漫畫兩個截然不同的場景,卻充滿了共同點——虛擬世界。

腦洞雖大,但卻不照搬套路,所以奇幻愛情片的題材便顯得較為新穎。

從畫面這一角度來說,《當你沉睡時》完勝《w》。誠然,前者夢幻般的畫面讓讀者頗感震撼。但這樣的差別是由於故事背景的差異所造成的,因為前者需要夢境的美感來烘托出劇情。

而在演員方面,似乎《當你沉睡時》略勝一籌。李鍾碩就不必介紹了。被稱為《國民初戀》的裴秀智長得清純唯美(畢竟是李敏鎬的女票),她的出演為本劇更添看點。

而面相善良的李相燁將壞人的角色演的恰到好處。再加上丁海寅,金所炫,《當你沉睡時》演員的顏值十分出跳。反觀《w》,個人認為韓孝周長相不算出眾,其他演員也並沒有顏值特別高的。

最後來比較一下兩部劇的情節。我更加喜歡《w》的情節,因為劇中通過刻畫乙個殺人犯來使本劇敷上神秘色彩。情節一波三折,跌宕起伏,在現實與漫畫中穿梭,雖腦洞大開,但緊湊的劇情讓觀眾愛不釋手。

而《當你沉睡時》的有些劇情,如果不仔細看可能有些難懂。尤其是穿越到秀智和鍾碩兒時那一段,穿越的太突然,讓人有些猝不及防,而更扯的是他們的父親被同一名逃兵殺害,這便顯得不可思議。此外,該劇在第一集中就遭到瘋狂吐槽,交通肇事和副駕駛換位子,難道沒有攝像頭嗎?

但畢竟是腦洞大開的作品,我們不能要求每一方面都貼合實際,再怎麼說也只是一部劇,只要受到觀眾們的認可就行了。

總而言之,這兩部劇各有千秋。《w》在《太陽的後裔》的襯托下稍顯黯然失色,而《當你沉睡時》卻在17年備受矚目。很重要的原因是17年缺少像模像樣的愛情片,即便有,也是鳳毛麟角。

17年的韓劇整體而言並不出色,所以《當你沉睡時》就比較突出了。

以上均為個人觀點,如有不妥之處我會虛心改正,畢竟是第一次在知乎上寫文章。

各位女生朋友們,你們如何看待男朋友精神出軌?

存活於夜的喵 他曖昧的時候就能想到你發現了會要和他分手 然而他還是做了 其實不該原諒的 但是如果實在捨不得就在給他一次機會吧 下次,等下次你會徹底死心不再留戀的再沒有什麼捨不得了 阿秋的小粉絲 果斷分,別浪費時間。別說什麼七年的感情捨不得,竟然已經精神出軌了,必定就會有肉體出軌。可能備胎還沒找好吧 ...

朋友們,想問大家如何和自己的母親和睦相處?

陳詞 坐下來好好聊一聊,我跟我媽相處從小就是比較親密的,她會暴躁發脾氣,我也會,但是她暴躁的時候我安靜聽,順著來。我暴躁的時候他也不會說我,也會哄我開心,都是相互的,慢慢來。 愛靜靜吖 盡量地去謙就她,不要因為一點小事而去責備她,也不要因為她說了兩句你不順心的話而去大吵一架,家是講感情的地方,不是講...

請教下 各位朋友們 可以聽德雲社相聲的app是哪個?

傾城之淚 優酷 德雲社官錄 喜馬拉雅 b站 熙華 午時已到字幕組 熙華小盒 堂良 叫什麼不吃飯字幕組 南成 拖拉機字幕組 金東 那兒有話筒字幕組 亭泰 土豆販賣工廠字幕組 芳漢 拆包裹字幕組 賢香 巴扎嘿字幕組 齡龍 不營業吧 綜合 別笑不退票字幕組 其樂融融字幕組 說學逗唱字幕組 隨緣字幕組 七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