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大作文怎麼準備(本人疑慮如下)?

時間 2021-05-05 16:58:28

1樓:Alfie

把句子寫對,不要偏題。每句話寫完之後要解釋清楚。邏輯不要跳躍。然後才是詞彙表達,這樣就有6.5了。 參考這樣的

雅思大作文 ,犯罪類範例 - Alfie的文章 - 知乎 https://

zhuanlan /p/348647947

2樓:阿一學姐

合理規劃時間,有效進行,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大作文評分標準

1、Task Response-任務回應

充分分析考題,挖掘和表達話題內容,並緊扣話題寫作

2、Coherence and Cohesion-連貫與銜接

謀篇布局,建立寫作內容框架

3、Lexical Resource-詞彙豐富程度

使用合適且地道的表達,考察同義詞替換

4、Grammatical Range and Accuracy-語法多樣性和準確性

檢查語法問題,避免複雜句式犯大錯誤

寫作中常出現的問題:

1詞不達意,過於牽強;

2生搬硬套,套用所謂的萬能「模板」,看似高大上,實際漏洞百出;

3中式英語,漢語邏輯忽視差異;

4低階語法錯誤頻出;

5前言不搭後語,邏輯性差。

(1)實踐為重

倘若花上幾個小時,也寫不出一篇達到目標分數要求的作文,那麼40分鐘的時間,更不用說了。

因此,重中之重,是首先想辦法寫出一篇,能夠達到目標分數要求的作文。

(2)先慢後快,練習是本

下苦功夫會奏效。花幾個小時,寫出一篇7分作文,會成為乙個好的開始,堅持練習就會越寫越快,有效的積累會帶來你想要的分數。

(3)分配管理,分解練習

學會時間管理分配,會成為提高寫作效率的必備條件。

建議寫作過程,花10分鐘讀題解題,並確認寫作提綱,然後再開始開頭段、主體段、結尾段的寫作,最後檢查全文,分部分練習,逐漸提高寫作能力與速度。

(4)區分構思與寫作

學會將「想」和「寫」區分開來,花10分鐘構思,做好計畫再下筆,寫作過程便有章可循,不會出現邊寫邊想,甚至跑題出錯的尷尬局勢。

(5)循序漸進

練習各種題型與段落的寫作,並準備好觀點與想法,構建自己的詞彙庫,在備考中發現並改正問題,堅持學習的積累。

大作文常用框架:觀點+解釋+結果+舉例+對比(後三個可靈活調整順序)

(另外,一定要有反饋發現問題!)

3樓:達達GRE

首先,隨便拿出一本范文書,翻到題目列表那一頁,按照自己的思路寫一篇300-的文章

第二部,找乙個雅思寫作老師給你批改

(一篇文章100-300吧)

第三部,把改好的文字拿回去分析,閱讀,理解,自己重新梳理思路,再寫一遍,再給老師過目(看問題是否改掉)

第四部,換乙個題目,再寫,再改,再寫,再看出於經費的考慮,可以把每個大話題都寫一篇,比如社會科技環保教育藝術之類的

一共1000元差不多了。

最後,有付出就有回報。

4樓:羚羊英語

羚羊君當年還是在校大學生的時候,準備雅思大作文是這樣的:

研究分析劍橋雅思後面的官方范文:從結構、邏輯、詞語、句子幾個角度去研究,並且背誦范文。

看了《雅思寫作從5-到7+》這本參考書。

一定要寫完整的文章!要練到大作文的每一種題型!要計時四十分鐘一篇來寫!

5樓:sunnyjaja

既然樓主懂得上網路收集素材,那顧家北和慎小嶷我就不推薦了,不夠看。雅思九分寫作來一本,挺好使的。把同一句話的5.

5,6.5,7.5句型和用詞放在一起比較。

如何才能拿高分,一目了然。缺點很明顯,全英文,無中文。基礎弱的同學看不下去。

這本書的框架加上谷哥搜搜片語,我覺得寫作可以得高分。7+穩了。

6樓:

作文結合顧家北+慎小嶷,打好基礎。自己寫一些以後,可以去http://

fiverr.com

找老外批,可以確保100%是外中國人給你批。水平也還可以。

如果寫作水平一般(大概剛過六級的水平)建議先看看顧家北的綠書,裡面有些內容比較基礎,適合前期使用,基礎好的話可以多看看慎小嶷的作文書還有simon的作文書。

寫作網課我覺得作用不大(只是個人感覺),第一次備考看的杜仕明網課,時間比較倉促,沒來得及練習+找人修改,沒get到課程的精髓,結果考了5分。第二次照著顧家北的綠書打基礎,又看了看simon出的那本書的好多范文,寫了N多作文,找人改,沒看網課,最終writing考了6.5分。

顧家北裡面的范文水平比較高,論點論據不是一般人能掌握的了的,不容易學到其中的精髓。

作文的關鍵是掌握所有題型後,多去練習,形成自己的成熟寫作套路。

自己寫的一定要多找人改!一定要多找人改!一定要多找人改!

我是在fiverr上找的老外幫我批的,幫助比作文書大。

如何提高雅思寫作成績? - 雅思作文Chrislee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

雅思寫作通用結構 - 小伊英語的文章 - 知乎 https://

zhuanlan /p/35

874071

雅思小作文怎麼準備(本人疑慮如下)?

周嚕嚕 其實有的時候能力的提公升並不在於有多少方法或者是多少的練習素材,目前來說劍橋上面的真題足夠考生練習的了。在沒有充分吃透劍橋真題之前,其實並沒必要找其他的題目練習。首先,關於備考問題。如果題主自己感到迷茫,不妨報個寫作課程,有老師帶領著會更加容易的了解小作文寫作的相關知識。比如開頭結尾怎麼寫,...

雅思大作文和小作文先寫哪乙個?

錦色年華 建議先寫小作文。自從聽了土豆雅思姜堯Jason老師的關於小作文的課之後,感覺豁然開朗了很多。Jason老師畢業於北京外國語大學,雅思寫作8分,聽力閱讀拿了滿分,也太厲害了。總分8.5曾任央企 CCCC 駐外翻譯兩年半,筆譯經驗十分豐富,他授課的風格嚴肅活潑,擅長以絕妙的舉例和比喻啟發學生的...

申論大作文到底該怎麼寫?

華圖教育 提到寫作文,很多考生會下意識退縮,認為很費勁,或者覺得任務艱鉅壓根寫不夠字數。對於這一類考生而言,怎麼能把申論作文輕鬆愉快地完成是他們的心頭病 眼中釘。這裡教給大家寫作妙招 發散思維,巧用案例。案例在申論作文中用途廣泛,可以放在開頭 分論點段或者結尾部分。在使用的時候以單獨乙個案例呈現,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