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前端菜鳥的艱苦尋找實習歷程?

時間 2021-05-05 16:49:13

1樓:光源

別人不會關心你的學習過程,只會關心你的學習結果。

同樣是學習幾個月,有些人入門了,有些人沒有。

描述太多學習時的艱辛,只會感動自己,除非你在寫成功後的回憶錄。

2樓:雷曉冰

「我看了一大堆游泳教程,掌握了各種游泳的動作,仰泳、蛙泳、蝶泳、自由式···」

面試官二話不說,把你丟水裡。

然後···淹死了···

3樓:「已登出」

題主你的提問好蛋疼,你通篇都在自說自話講你自己的故事,連自己想問什麼都講不清楚到底意義何在?除非你把活幹到寫傳記都有人買的份上,否則你這些文字對於整個社群而言一文不值。

我建議你參考 為什麼知乎的問題都是可以公共編輯的? 裡面關於修改問題的原則,理清楚思路,回想一下當時自己想問的是什麼,自己去把問題改好。

分割線順便說一下,有些Google一下就能查出來,或者拍拍屁股就會忘的東西真沒必要像填鴨一樣學,又不是學生時代的考試複習。另外你的所謂「追求原生」跟你去使用jQuery也沒有矛盾啊,又不是基因改造,你需要就去用唄。

4樓:

是不是感覺前端開發未來沒有方向?

感覺不像其他工程師那樣有乙個很明確的職業生涯或者規劃?

前端的未來無限大~架構師,cto,ceo都可以是你~活到老學到老就對了。

不過我準備轉行了,

5樓:

眼界不要太小,死磕js幹嘛,公司裡隨便乙個搞前端的都能分分鐘虐爆你。

公司要的是容易培養的人,應該是會使用多種可能用到的技術,並對期中之一理解深刻。這樣才能處理工作中複雜的問題。

如果你能搞懂資料從資料庫,到各種請求處理,再到頁面所有技術流程,並能使用js完美展現,找工作應該不是問題吧?

6樓:caoglish

簡單的說找實習,找工作是個技能。你應該去看找工作的教程和找工作的技術指南,和他人找工作的體會和經驗。你專業能力再強,卻不會找工作,沒有找工作能力。是找不到實習的

7樓:zhen wang

努力是實現自己夢想的基礎,但並不是優勢。

任何要實現的東西,沒有努力,都沒有用。即使你有天賦,有優勢。

但也要看到,努力可以讓你前進,但效率的高低,方向的對錯,環境的好壞一樣決定你的命運。努力不是萬能的,但不努力是萬萬不能的。

8樓:趙輝

鄙視以各種過來人的身份說各種說風涼話的,而不真的能給樓主一點更專業化的建議!能有學習的態度和精神其實就比這個行當不少的人要強的多了,見過太多眼高手低的花架子,不要在意各種冷嘲熱諷。

9樓:

沒事兒的兄弟,不急,咱們要學的東西還多著呢,把心態調整好。建議多找一些專案做做,看視屏跟做專案是兩碼事兒,只有在專案中你才能找到自己的問題。

至於實習機會,先慢慢提公升自己吧,拿出一點作品來,我始終相信,當你足夠優秀的時候,就算你不去找機會,機會也會來找你的。

10樓:太狼

感覺你說了這麼多,最大的弱勢在於技術與能力沒有什麼特點。即沒有各種主流的框架的實踐經驗,也沒有對前端的哪乙個點或者領域有特別強的興趣或者深入研究。另外題主所描述的學習的內容僅僅是基礎,想憑藉這個拿到好一點公司的實習offer還是有點難度的。

如果題主非常著急出學校實習的話,我覺得可以先自己做乙個小專案來作為簡歷裡面的加分項(Talk is cheap),把自己各種前端的技能都用上(物件導向,jQuery,MVC),順帶實踐一下學習曲線很平緩但是面試中加分很大的Grunt/Gulp Bower Node進行前端自動化的實踐。就算最後這個小專案沒有幫題主找到理想的實習,題主應該也可以在做的過程中收穫很多:)

11樓:王誌謙

你要相信,就算你不錯過內推,也不一定能過,面試掛了是很正常的事情。

你還要相信,看的書和教程多,技術不一定就好,下幾十年棋的臭棋簍子到處都是。

感覺自己比周圍的人優秀百倍,到乙個高層次的環境中可能屁都不是。

12樓:聶鑫

又是一位感動了自己的主兒。

真學會了這麼多,那隨便哪個面試不跟玩兒一樣?更何況實習?

拜託各位上來裝可憐裝13的同學,請尊重技術,也請尊重你自己

13樓:

不要用過程感動自己,因為招聘與工作都不看你的成長道路有多麼心酸。

多投簡歷,就算是你技術水平很一般,面試多了也自然會面試了。自然也就容易找到實習了。

乙隻前端菜鳥,大三下該集中精力找實習,還是該靜下心來提公升自己?

李白 個人覺得你可以從簡單外包入手,實踐遠比你單純學習要靠譜的多,而且你可以自己尋找適合自己的專案或是自己覺得有一定挑戰能學到東西的專案來做,找不到就去空心科技看看,這樣下來你的能力提公升是很快的 飄雪無影 你先看看人家實習的要求,然後集中點上面的技能樹。不要等搞清楚全部知識才去面試,面試能夠更加了...

作為乙個初學前端的菜鳥,怎麼才能找到乙份工作啊?

前端小菜 我之前面試過幾個初級的,開始他們在簡歷上都寫了1 2年的專案經驗,我面試的時候基本也不問的太深,畢竟只要有專案經驗然後有學習的態度,我就覺得都ok!說下,我是在小地方,小地方招個好用的前端都難!然後後面相處久了之後,才知道他們簡歷上的專案都是編的,這也是半年後,我才知道!建議就是 先多投簡...

乙個前端實習生應該具備怎麼樣的能力?

小伙賊穩 最起碼你js,css的基礎要紮實,只要你基本功好框架什麼的不會沒關係,我們都可以教你,舉個例子 我經常面試,好多人不知道js的基本型別和引用型別的區別,而且工作好幾年了,說框架吧只是會用,一問基本配置都不會,基礎也忘了。所以學東西要精,不要只看眼前的一點,前端歸根結底還是js,所以無論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