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僅是拍攝微距,如何配置相機?

時間 2021-05-05 16:49:13

1樓:老張愛拍小姐姐

一台單反,乙個騰龍70300的鏡頭,鏡頭大概800左右,這款鏡頭自帶微距功能,配上三腳架,最好再有根快門線,基本上算是最少錢的配置了

2樓:雲起

按照你的需求,首先,字畫類並不需要微距,一般意義上的微距至少要有0.5的放大倍率,實際上0.5放大倍率已經能看見紙張的纖維結構了,字畫不需要。

文物類不知道是多大,有多近的拍攝距離?微距微距,就是拍攝距離很近,因為拍攝距離很近,所以同樣焦段下拍出來的可以更大。如果不能接近,那就需要焦段略長一點。

花朵類似,薔薇科小花用百微最近距離拍攝都可以將一朵花填滿整個畫面,更別說大一點的花朵了。

按照你的要求,放大後細節清晰,我猜測是要足夠多的細節以及能放足夠大,那我給你推薦的最簡單組合就是索尼A7R2+FE50mmF2.8微距頭。機身畫素高,鏡頭的最近對焦距離16cm,可以達到1.

0X的放大倍率,完全滿足你的需求。50mm作為定焦標頭,室內人像也毫無壓力。如果不能走很近拍攝,那麼鏡頭也可以換成索尼90mmF2.

8微,最近對焦距離28cm也能做到1X放大倍率,室外人像也很合適,不過字畫拍攝90mm焦段較大尺幅室內就不好拍了。

無論是哪個組合,高畫素+高解析度定焦鏡頭,細節保留能力絕對是很高的了。

如何看待堂吉訶德的瘋狂行為? 僅僅是瘋子或者是傻子麼?

四維生物 建議讀的時候,不要抱有期待,不要去期待乙個偉大的騎士,期待乙個崇高的理想主義者 先讀完,再去想想是不是偉大的騎士,是不是乙個崇高的理想主義者。這樣會比較客觀一點,帶著成見去閱讀文學作品其實是乙個錯誤的閱讀方式 古月哥欠 堂吉訶德,這位不朽的騎士,游於現實與理想之間,磕磕碰碰,被譏笑被嘲諷,...

考研複習中,哪些行為僅僅是自己感動自己,如何發現並避免

超級駝鹿 別感動自己啊,有個特別重要的,就是你的努力應該都在準備考研這件事上,而不是對抗環境上來。比如說,考研的時候你還有課,或者要實習,或者住的地方環境很不好等等。為此你做出了很多努力,比如白天上班 上課晚上熬夜到很晚,比如每天去圖書館要走很多路,比如住的地方又冷又潮濕。且不說學習效率的問題,你做...

衝拳斷筷如何用力學解釋,僅僅是因為慣性嗎?

是靠翻轉手腕的力把筷子甩斷的。我是沒健過身的女生,看了教學以後兩分鐘也就學會了。我是弄的比較細的塑料筷子,木筷子韌性高,會難很多,但對於力量強於平均水平的男的來說估計也不難。要領是 把筷子細的一頭拿在手裡,靠著指根捏緊 出拳前拳頭是豎著的,在衝拳的過程中迅速把拳頭往內轉,讓拳頭橫過來,也就是手背從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