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35歲以上的人給30歲的年輕人提的建議?

時間 2021-05-06 12:04:22

1樓:藤港橋

定個方向,堅持學習。定個目標,堅持鍛鍊 。情緒不好時,讓工作麻木你,別讓情緒左右你。

自律亦自由,遇事不逃避,永遠保持一顆不斷進取的心。做一件事前,做放第一位,思考放第二位。做一件事時,思考放第一位,做放第二位。

遠離酒肉或負能量朋友,多與Sunny之人接觸。對身邊人多些寬容,多些忍讓。讓自己充滿韌勁。

快不惑之年,寫給你也說給我自己。

2樓:

已經30歲,那早結婚早買房早生孩子這句建議已經沒啥效果了。那麼建議住得離搬磚工地近一點,挖一下搞好主業的潛力,別被那些忽悠搞副業的割了韭菜。

3樓:

回想自己30歲的時候,剛博士畢業沒幾年,雖正處於新婚甜蜜期,但家庭遭遇重大變故,事業四顧茫然、焦慮萬分,沒什麼積蓄,沒什麼成型的職業規劃。三十而立,與我而言更像是個縹緲的故事。二十出頭的虎頭小子之氣依舊沒有散去,做事愣頭愣腦,經常自己挖坑跳進去,三十歲男人的成熟完全沒有眉目。

經過5年左右的磨練和成長,我現在有了職級和薪資的提公升,也找到了個人專長和事業方向,家裡一兒一女,家庭長遠規劃也基本清晰。結合周圍同事朋友從30歲到35歲的不同狀態、不同際遇,給30歲的你說一些實實在在的建議。

30歲的時候,我們通常已經有了一定工作上的積累,但職業發展不見得順風順水順心意。這個時期,切記衝動做出重大的職業發展決策,盡可能三思而後行。

對於想跳槽、想嘗試新職業方向的朋友,做足準備,能盡早實施就盡早實施,前怕狼後怕虎只能是耽誤時間,尤其是想往IT網際網路類企業跳槽的。注意,一定要做足準備。如果沒有一定積累就跟應屆生競爭產品經理之類的崗位,只能是自取其辱。

對於堅守原單位的朋友,一定要在30歲前後扎到工作裡,打牢基礎,提公升自己的崗位勝任力。原單位摸摸魚混混日子是對自己最大的浪費,等到35歲之後才有職業危機感同時發現自己沒有核心競爭力,那就慘了。

此外,盡快學會跟社會生存哲學和解,不要偏激,不要自命清高。社會就是大雜燴,過來人的路數取捨之後還是要形成自己的套路。比如,以前我是很抵制吃飯喝酒,現在也樂在其中。

愛玩的就可勁玩,剛到30歲的時候還有這個資本。想結婚的抓緊,過了30歲在談戀愛和婚姻方面就越來越容易錯過了。

作為兩個娃的爸爸,真心建議已婚的30歲男人慎重考慮要娃的時間。沒有娃的時候,租個房還能過,有了娃,不買房還是要承受各方面的多重壓力的。而且,時間精力被牽涉走太多,夫妻二人的關係越來越向共同撫養後代的劇情轉變,給愛情的時間和空間都會被不斷擠壓。

談戀愛的話,不要太陷進去,還是要以事業為主。舔狗不會有幸福的,只有自我強大了,才能有好的姻緣。

盡可能養成健身習慣,提高肌肉力量和骨骼含鈣量,等30歲後體檢多了,你就懂了。

而且,鍛鍊積累的身體底子是人生打拼的基礎。到了35時,精力跟不上的問題比較普遍。

買房要趁早的說法在過去十多年裡是絕對正確的事,但接下來就不好說了。盡快攢錢整租一套靠譜的房子也是不錯的選擇,漂泊感會少很多。

先說這些吧。

4樓:陸小鳳

1: 好好鍛鍊身體 - 年紀上去之後就發現體力開始衰退了,加上工作比較忙,還要帶孩子,更沒有什麼時間去鍛鍊身體了,感覺都被掏空了;

2: 不要玩那麼多遊戲 - 那就只是個遊戲,偶爾放鬆一下沒問題,千萬不要沉迷,已經過了三十了,對於自己能不能靠遊戲賺錢,心裡應該有點數了。

3: 努力賺錢 - 30之前還可以說自己是個孩子,轉眼間都已經有孩子了,才發現錢真的很重要。

4: 好好對另一半 - 這個就不多解釋了

5樓:大臉貓愛吃魚 哈

今年36,我居然36了,哈哈

時間是個神奇的東西,不知不覺中走過了很多,經歷了很多,有些做的不夠好,有些遺憾不再來。

時間也是個讓人成長的東西,從迷茫走向清晰,清晰的看到了自己,知道自己的喜好,知道什麼最重要。如果給到5年前的我,我想說什麼呢?

孤獨站立,不依賴,建立自己的自由場

整理每月支出,開始理財

看看是不是喜歡現在的工作,5年之後想成為什麼?現在的工作是助力還是阻力?阻力換乙份

記得定期列計畫,看看每天的時間流是這麼走的,你是否願意一直這樣走,5年之後,只是年齡增長,一切日常照常

做個快樂的人,成為身邊人的那道光,對家人最大的限度的包容,傳遞愛和快樂 - 記得那句話:給家人冷臉色是最大的殘忍。越來越明白這句話的重要性

找乙份堅持做的事情,當不知道做什麼的時候,先看書,不要求速度,不要求質量,先看,努力寫些自己的見解

增加自己的透明度,活得更通透,以善對這個世界的一切

如果你是女生,如果還沒有結婚,認真的選擇那個人,看看他最低點時候,你是否願意和他在一起,看看他最吸引你的特質是什麼,永遠看到那些閃光點

如果你是女生,已經結婚,還沒有娃,思考看看,現在的時間60% 拿來陪孩子是不是你想要的,前面6年完整的陪伴影響孩子一生。慎考慮,緩決定

更慢的停下來,問問自己想要做什麼,其實別人給的建議,只是我們的來路上覺得有用的,但你還沒有經歷過,不會覺得那麼有道理。

先問問自己想要什麼,想要什麼樣的生活,然後為之努力吧。

6樓:William Zhang

1.多睡覺,少熬夜。

2.少跟家人吵架。

3. 多運動,少喝酒。

4.保持鬥志,努力提公升。

5.男人少跟女人吵架,講理講不通就睡服。

6.多陪陪老人孩子,少些無用社交。

7樓:橘子

歲月不會白白辜負我們,前提是要觀察和發現,思考和創作,否則就會被無情拋棄,莫說智商不夠交稅,因為沒達到人均這種自嘲,因為這個世界連篇累牘的內心感言,無足輕重的。留給世界的應該是自己最好,也是令人深刻感動的東西。我認為不說就是最好的發言,或者推薦尼采叔本華或世界名著,它們都是有智慧型的。

人,不管哪個年紀,都有思考,越早越好。

8樓:誠善自言自語

有。35歲以上的人給30歲的人提建議不正常嗎?我想不出是禁區或者有什麼前提條件。

況且現實中35以上給30歲提建議的多得很。對,你的意思是不是想要35歲以上給30歲的人提些建議?若是,請針對某一問題,我樂意給你提。

否則,神仙也不會漫無目的地給你指路點招。

35歲以上的朋友,你有沒有後悔你之前的人生?

Jun.a 後悔自己沒有在年輕時候拼一把,真心後悔,當時真的掙得太少,時間太少,野心太小。主要是事業上後悔 但是 我收穫了愛人和孩子 我是女的 他們很不錯 簡直痛不欲生。在工作八年後才發現之前過的白過了,但如果沒有那些揮霍掉的日子又怎麼會有今天的領悟。想做的事情太多,每天晚上都在為自己要不要繼續回學...

教育培訓機構有沒有35歲以上的老員工

十克助教 肯定有的啊,老師年齡大工作經驗就多。大多數的教務,管理人員都超過35 歲了。另外如果您的機構在找助教系統,您可以了解一下十克助教,十克助教以價效比高著稱。十克助教官網 1000xun 看到這個問題,我第一想到的就是他了。先介紹一下我自己吧。我是一家比較大的教培機構的老師,不過是剛剛入職。在...

35歲以上的你們,在25到35歲之間是如何奮鬥的,都付出了怎樣的努力?

我作為30多歲的中年人,11年從辦事員幹到處級,主要在工作中悟出道理如下 吃苦很重要。我上大學時,天天想著找個輕鬆的工作,拿著豐厚薪水,或者投機創業,一夜暴富。現在卻認為 年輕不吃苦,老了必受罪 我覺得吃苦而言,腦力勞動者,要經歷2年以上每天上16小時班,還都是在處理具體問題,天天加班到夜裡 一 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