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耗!華為又一員工跳樓,面對層出不窮的企業員工 高層猝死 跳樓等事件,企業到底該如何為員工減壓?

時間 2021-05-05 15:30:08

1樓:曲水流觴不醉人

我是HR,從我的角度來回答一下文中的問題吧。

首先企業進行考核是正常的行為,季末或者年末考核是在正常不過了。績效考核本來就有員工的申訴流程,但很多企業只是把這個績效面談省掉或者流於形式。

員工對自己的考核結果不滿意,自己的直屬領導也沒有對此進行疏導。在大企業或者人比較多的企業,員工的晉公升加薪、年終的獎金都跟考核有關,考核得了末等,輕者意味著降職減薪,重者失業,對於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人來說,這是人生非常大的打擊。

企業的員工關係做的再好,也有能力達不到的地方,畢竟人力資源的配備在那放著,所以很多時候需要員工主動找相關部門或者自己排解壓力。

企業是要盈利的,但生命是自己的。

所以在上班之餘,我們還是應該保持自己的興趣愛好或者排解壓力的習慣。畢竟我們的身後站著父母妻兒!

2樓:spring

企業怎麼給員工減壓?只能是員工自己給自己減壓。盡早認識自己認識社會,解放思想,實事求是,選擇適合自己的發展道路,房子不要買太貴,車子不要買太好,一切量力而行,找個好老婆(老公),家裡人都能賺點錢,都多鍛鍊身體,保持身體健康,增強抵禦風險的能力。

3樓:猛猛如玉

我能說看到相關問題那一塊有點緊張嗎?

言歸正傳,長話短說吧:

越來越多的這種事情發生本質上是因為企業沒人員工當人看。在企業看來,員工是什麼,是資本壓榨的工具,是剝削勞動力的物件,是完成乙個個商業目的的棋子,是既想它不吃草又能撒歡跑的馬。

4樓:花不算

就像逃避可恥但是有用一樣。選擇死亡也是一種去處,他的選擇只是乙個選擇。

華為末位淘汰或許只是壓死逝者的一根稻草。不用揣測大廠詬病一身債務人到中年無人依靠抑鬱無望亦或是其他。

他人的痛苦如何揣測都是枉然。

我們這些活著的卑微的人,不要背還不清的債,不要承還不了的情,不要愛不該愛的人,不要忘記希望,給自己永遠留有後路。

但是世事無常,人心難測,我也許某天也會走上這條路。

那時的我只是需要乙份平靜,什麼都不用爭,什麼都不用證明。

願早日離苦得樂,脫離六道輪迴,往生極樂世界。

5樓:安靜

從個人角度,現在社會發展進步速度過快,企業也需要快速穩健發展,勢必會有一些步伐慢的人被落下,我覺得企業還是要多注重人,可能確實有些人確實趕不上公司快步伐,但也不沒辦法,把這些人放到更合適位置或者和其他企業進行合作,進行人才之間借調之類的。28法則大家都知道,每個領域都是20%的人創造80%的利潤,那剩餘80%的人都開除唄, 事實不是這樣,保潔,保安等類似的職位又是不可缺少的,人不是機器,做不到無情無慾為企業付出,都是為了養家餬口,沒必要把人往絕路上逼。

6樓:小船

這種問題涉及到公司領導層執行體制建設,上公升到一定高度就是中國社會體制建設,所以外部解決不現實。企業就像一棵大樹,樹葉是收益,樹幹是領導層,樹根是基層員工。一棵樹要想枝繁葉茂,它的根系必須發達。

吸收新人才,保障人力儲備資源的可用性。培養老員工,擴充套件職能人員的可塑性。將員工分批次,分一線和二線(具體看公司需求),一線負責企業發展戰略推進,二線儲備進修(在正常工作的基礎上提供員工的職能水平),一線和二線輪班,既保障企業的平穩上公升,也給予員工調整身心最好高強度作業的準備。

這當中會損害到老闆的利益,所以可行性不大,畢竟「犧牲自我,成全他人」不是是個人就能做到的。

7樓:上求下索

估計後面這些事會進入高發階段,這是個複雜的鬥爭,結果不好說,希望未來中國的勞資市場趨於良性,希望政策能把資本關進籠子,希望大家都能活到那天。

如何看待阿里又一員工爆自如甲醛超標?

王楓 甲醛超標只是乙個單一表象問題!實際隱含的是 裝飾材料的環保標準 建設裝飾工程的監督機制 建築裝飾行業的專案管理標準!惡意壓價結果就是滋生偽劣產品的厚土 這有什麼好質疑的?企業追求的目標是利潤 上游不給下游補這有什麼問題!當然國家不監測同類事件也會實時發生!所謂民權 民生也只是扯淡吧 正義小姐姐...

如何看待華為永不裁員,卻逼 34 員工自行提離職電子流的行為?

T Magic 華為就是資本家!如果說,我們支援華為,猶如我們養乙隻獅子去對付另外乙隻老虎!然後老虎死了,獅子回頭看看你,看看你割肉餵養它的樣子,血淋淋的,它會感恩嗎?不會!它只會在它聞到血腥味的時候一口吞了你!美國是大敵!但是資本主義也是我們勞動階層的大敵!我們要對抗美國,但是不要給自己養乙隻白眼...

華為運營商業務(CNBG)的近 2 萬員工將部分疏導至消費者業務(CBG)說明了什麼?

行跡八方 這種新聞也就不懂華為的人會當真。全球的5G建設在即,人力需求肯定旺盛,就算效率提公升也不可能弄出2萬分流人員。並且運營商業務是華為壓艙石,適當精簡提效是需要,但2萬人?編都編不像。 這裡說求職 一方面,還是運營商業務隨著行業增長達到天花板,華為也面臨非常大的承壓,真的壓力很大,華為是乙個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