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請7員工吃飯,結束後,乙個員工私下把錢還給領導,並要求其他人AA,大家怎麼看?

時間 2022-01-11 00:22:32

1樓:遊俠LEESir

首先定性,這小子,想出頭。還想踩著別人出頭。人品差的我都不想吐槽了。

不管領導是怎麼想的,這事兒,輪不到你出頭。也輪不到由你來決定,這個錢到底應該如何分配。你想上位,我們可以理解。

那你就自己把這一餐買單。逼著大家一起跟你付錢,還要用大家來反襯你。這就太過分了。

這種人貌似很聰明,但實際上,只是有點兒小聰明。而且因為他的這點兒小聰明,很容易被大家非常的反感。正常情況下,這個人以後的職業前途,不會太好。

因為他的這波操作。同事們會非常的反感他。

其次,他的這波操作。好像是給領導省了錢。但是領導也不一定承他的情。甚至有的領導會很煩他。

這就要看單位的情況和領導的情況。

如果,這個領導覺得這個年輕人在為自己著想。對他產生好感。那麼這位領導本身的水平也就那麼回事兒。這種事情,會經常地發生在一些私人單位裡。

我曾經給畢業生,做過就業指導。我曾經很明確地說過,如果你們選擇小型私企,作為你們就業的目標。那麼你就要習慣被傻子管了。

因為很多小型私人企業的領導或者中層幹部,水平是非常低的。感覺自己的同事、領導,都不行,會成為你職業生涯中的常態。

因為領導請部門內部的人吃飯。乙個很重要的目的是要交流感情。領導很少有什麼事情要求到自己的下屬去。這種飯局更多的時候,都是為了交流感情,為了下一步的工作更加順利。

那現在被別人請吃飯還要強制aa付款?就變成了下屬們請領導吃飯。

交流感情的這個作用在哪兒呢?甚至有可能還會起到反作用。所以我說只有目光短淺的領導,才會覺得這個人的做法是正確的。

稍微有一點管理的基本常識和概念的領導。都不會對這個人產生什麼好感。甚至會覺得她多事、很煩。用句通俗的話說,就是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所以很大概率上,經過這個人的這一番迷之操作。他既得罪了同事又得罪了領導。這就是在職場中我們經常說的自作聰明。

年輕人進入職場,一定要學會,少說話,少做決策,多聽,多看,多思考,多做實事。

希望每個人,都不要碰到這樣的同事。

希望每個人的職場生涯,都能一帆風順,找到自己心中那個完整的自己。

2樓:子佳看職場

在絕大多數正常情況下,這個員工確實是在耍小聰明,既無法因此獲得領導的看重,也會被其他同事所嫌棄;但是,也會有一些特殊情況,讓人看到這種員工背後的善良。

中國有句古話:長者賜,不可辭。

在職場上,領導相當於是員工「長輩」的角色,領導既然好意請大家吃飯,就必然有其目的。

可能領導希望藉此與大家增進感情,凝聚團隊,也有可能接下來領導對團隊有更苛刻的要求,也有可能領導是為了犒勞下大家的辛苦,還有可能是領導要樹立自己的威信。

無論是因為什麼原因,領導都做好了要出一筆錢請大家吃飯,在這種情況下,作為員工大可不必心存不安,將此當作正常的朋友間的聚會,以AA的方式來解決。

更不要說自作主張,耍小聰明,想要通過個人表現的方式獲得領導的關注,這樣做只會打亂領導的計畫。

中國歷來有請人吃飯辦事的傳統,作為領導也有自己的「小九九」。(當然不一定是不懷好意,聯絡感情、穩定軍心也是請客應有之意)

畢竟「拿人的手軟,吃人的嘴短」,領導請員工吃飯自有其背後的目的與需求,擅作主張讓其他同事付了這筆錢,就代表著大家欠不下對領導這份情,自然而然也就無法對領導產生好感與感恩,領導也就無法通過請客吃飯達成自己的目的。

所以,擅作主張,以為這樣可以博得領導的好感只是在耍小聰明,引起領導的反感。

至於其他同事,很明顯只會厭惡這種做法,原因很簡單,這種做法把同事逼到了進退兩難、怎麼做都不討好的境地。

同事順勢AA付錢了,「好人」都被該員工做了,花錢還不落好,甚至說不定本來這頓飯還占用了業餘時間,吃的還不是自己喜歡的;

同事有心不付錢,不免會陷入讓人覺得小氣、佔便宜的尷尬境地,尤其是還有已經付錢的人做對比。

所以,正常情況下,無論是領導本人,還是其他同事,都不會喜歡這種自作主張、耍小聰明、只考慮自己不考慮他人的員工。

子佳作為HR看到過各種不同管理風格的領導,有這麼乙個小故事,講完之後大家可能就會明白,為什麼這種事情還會有善良的成分包含在內。

老楊,為人正直、仗義,帶著大概10個人不到的物流小組一起幹活。

有一天,公司將老楊昇為物流主管,晉公升後每個月加薪2000元。

老楊晉公升後,身上的壓力更大了,他也是個對自己要求比較高的人,總希望事情能幹到最好。於是為了讓團隊的這波兄弟們團結一致,形成更強的戰鬥力,老楊平時經常會請大家在一起吃吃飯,聯絡一下感情,緩解大家在工作中的疲憊。

大家也確實對老楊比較信服,義氣相投,團結一心,小組工作幹得特別漂亮。

到了年終,我和老楊訪談,順便有聊起團隊的這波人,才知道老楊在短短半年的時間裡,因為請團隊成員吃飯就花了大概8000元,也就是說他漲薪的部分,這半年來基本上都拿來請團隊吃飯了。

當然這是老楊自願的選擇,他也從來沒有因此抱怨過,但是談到這波員工的時候,跟我分享了員工小王的案例,讓我深為感觸。

老楊很詫異,制止了小王的做法,但是當他和小王聊到為什麼的時候,小王的說詞讓他不禁感概,這是一群善良而樸實的兄弟!

小王說:「頭兒,我們也知道其實你每個月工資也不高。我大概幫你算了一下,你這沒事總請我們吃飯,應該也花了六七千塊了。

大家都是出來打工賺錢養家的,你也不容易,你對兄弟們好,我們都記得,但是沒必要每次吃飯你都掏錢。

大家其實也願意AA,一起出來吃吃飯、聊聊天、喝喝酒、吹吹牛,不用因為你是領導就必須得每次請客付錢。

以前大家擔心傷了你面子,不好意思講,但是你一直這樣請客,花這麼多錢,大傢伙也挺不好意思的,你大可不必如此破費。」

故事講完了,小王做了同樣的事,但是卻讓領導和同事都刮目相看。大家平時一起吃吃喝喝,卻很少有人能體諒到領導也只是打工一族,甚至不乏有人覺得領導付錢理所當然。

遇到乙個好領導,偶爾請客吃飯,作為員工大可不必過於不安,坦然接受,好好工作就是對領導最大的回報。

但是一定切記,領導也是打工一族,掙得錢也不是大風吹來的,不要覺得領導請客付錢理所當然,要有感恩之心。

最後,子佳煲一碗雞湯:

身在職場,做什麼有時候不重要,重要是懷著一顆善良的心,真誠待人。那些自私自利之人,無論做什麼,都不會受人喜歡。

乙個領導天天用走人開除你來威脅員工,幾乎說成了口頭禪,好嗎?

冬天 我覺得這樣的公司或者說用人單位,最好早走的好,首先他已經把員工當成了他的敵人了,乙個公司管理層和員工是相輔相成的,就像乙個國家一樣如果毫無緣由,一直把自己的百姓當敵人那麼早晚要麼被推翻取代,要麼滅國。企業也是如此,管理層如果不能把員工以自己為中心然後團結一致那麼這個公司早晚會垮掉,而這個公司基...

當領導問你是不是乙個忠誠的員工時,怎麼回答比較好?

一般乙個領導這樣子問你,那他肯定在哪一方面對你不滿意了,或者已經有人找他打小報告了,再或者是你的能力很突出你很優秀,領導給的工資跟你的實力不匹配。他這樣問題的時候你肯定是直接答,肯定是忠誠的,沒有那個員工傻乎乎的會相信老闆說的 你按你心裡的想法說,沒事的,事可大了,職場裡面永遠記住不要把領導當朋友!...

作為乙個員工,你遇見過的最極品最噁心的領導是什麼樣的?

之前太多事情很想吐槽,一直覺得忍忍就算了,但是現在忍不下去了,這種領導真讓我想說髒話。哎,我是文明人,不說也罷。但是忍無可忍,無需再忍,從現在開始我要開始我的吐槽模式了。先不說他這個人,現在是夏天,這整個夏天我就沒看見他換過幾次衣服。哦,對了,以前暴熱的時候,他穿的那種跟睡衣似的短褲來上班,還天天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