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全日制MPA

時間 2021-05-05 15:30:08

1樓:yanyanmba

1.既然你MPACC複試被刷說明筆試還行,畢竟MPACC是財務專業碩士,想來你可能是財務專業課以及沒有財務工作被刷,這也不奇怪。

2.MPA實際上是對公務員比較匹配的,如果你的職業規劃是公職人員,應該來說也是可以。

3.既然確定了目標,就堅定的走下去,尤其這個方向還是正確,不管對於工作有多大幫助,也是聊勝於無。

4.央財的全日制MPA是有提前面試,一定要參加,同時盡量也要多選院校,規避風險。

2樓:XYNZZ

對於工作不甚滿意,或者沒有穩定工作的人來說,如果你恰好挺自律,考上了乙個還不錯的學校,全日制的MPA也許是乙個不錯的緩衝器。

先說劣勢,MPA這種專業在課程設定上沒有太硬核的技能,如果今後選擇體制外工作,從專業條件來看優勢不明顯。而選擇體制內工作,還是需要通過公招考試的二次篩選,且職位不如中文法律等專業好考。

再說好處。一是畢竟可以收穫全日制碩士研究生的學歷和碩士學位,或許還可以讓自己的畢業學校提公升一兩個層次,有的學生專業還從還從理工科換成了社科。今後可以拿到乙個更廣闊的擇業空間。

二是給了乙個緩衝期。特別對於有工作經驗的人來說,回歸校園總是一件奢侈的事情,往往會更加珍惜。通過這段時間的思考,到底自己願意做什麼,想做什麼往往會得到不少的收穫。

如果是乙個對自己有些要求的人,課業負擔不重的情況下也能有更多的試錯空間。三是MPA做課題其實往往比學碩靠譜,搞人文社科的工作,有沒有過社會歷練很重要,這兩年也有個別有潛質的MPA走到研究道路上來。

其實讀書是乙個自己對自己負責的過程,如果能好好利用學校的資源,而不是打算去混混,也許還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3樓:於眾

MPA作為專業學位設立的本義,就是提公升已從事公共管理人員的專業素質。

到了國內以後,前期還是這個初衷。

後來整出來全日制的MPA,就有點變味了。

大多數已從事公共管理工作的人員,單位不會放他去脫產兩三年學習。

而尚未從事此項工作的人員或者說在校學生,讀行政管理學的碩士方為正理。

只能說,中國的高校啊,學術往往讓位於效益,乙個研究生培養問題異化成了多招生多賺錢的事情。

個人的意思,學習還是件好事,全日制的學歷和學位國家也都認可,但是這個學習和將來的就業一點關係也無。

非全日制好,還是全日制

提筆寫問題 這要看你怎麼選擇,如果專業不要求對口的話,有業餘授課的全日制雙證研究生,你目前工資還可以,沒必要捨近求遠,每年都有考生在非全和全日制中徘徊,讀非全怕認可度不高,讀全日制對目前工作生活有影響,何去何從,一頭霧水。既然工作穩定,脫產學習確實是不明智的選擇,兩三年變數太大,畢業以後怎樣,無法預...

非全日制在職讀完MPA後可以選擇什麼職業(如果畢業時31歲)

看星空的倉鼠 別冒這個險了 事業單位大多限制年齡為30歲以下,除非特別優秀能拉到35歲以下,否則不存在放緩。更何況就像前一位答主說的那樣,MPA就是體制中人進修 增加學歷的公升職和刷薪項,乙個非公非事業編之人,過了年限還要讀,幾乎沒職業可選,年齡還大了,一般大企業也會遲疑的 更何況是非全日制研究生,...

非全日制和全日制的區別?

一用百無 現在回答好像有點晚,但沒交學費就可以不去。我已經讀了一年的非全日制了。由於地區所限,考上的不是985,也不是211,每個學校間教學安排都有所不同,我上的是專業類大學的非全日制法碩,所以感受僅供參考。因為我們是第一屆非全日制,排課一半週末上課,學期末集中上一周,週末上課,一年沒有多少課,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