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人被欺負還應該老實嗎?

時間 2021-05-06 06:36:24

1樓:water

做個老實人沒啥不好,但要在每次受欺負之後自我反省,自我成長,當自身的能量強大到耀別人眼睛時候,欺負還存在嗎?!

所以加油成長自己,強大自己,很重要!

2樓:標峰理論評

老實人做到這三點,你會變得越來越優秀,改變別人對你的印象,讓所有人刮目相看!

一、學會拒絕

老實人容易被欺負,最大的原因就是不懂得拒絕。面對別人的要求,不管合不合理,擔心拒絕會影響你們的感情,總是一口答應下來。結果浪費了自己許多時間和精力,對方也不一定對你感激。

更嚴重的是,一旦你來者不拒,別人就會得寸進尺,變本加厲對你提出更過分的要求。長此以往,你在別人眼裡會變得越來越廉價。

因此,在面對別人提出要求時,一定要先考慮合不合理,同時考慮自己的時間成本。如果對方的提出不合理的要求,一定要學會拒絕。

二、主動爭取

老實人不喜歡爭名奪利,害怕在爭鬥的過程中得罪別人,因此總是表現得非常佛系。這種性格的優點是容易知足,很容易滿足現狀。但在職場上卻是不思進取的表現,在領導眼裡不夠上進心,在和同事的競爭中,總是選擇退出,因此很難獲得事業的突破。

但是,在如今的社會中,講究弱肉強食,如果不懂得主動爭取,機會不會掉到你的頭上。在機遇出現時,不要猶豫,就算不為了自己,為了家人,也要主動爭取屬於自己的權益。

三、保持自信

老實人大多性格比較溫和,不喜歡鋒芒畢露,在他人面前表現得很謙虛。謙虛是美德,但過度的自謙,在別人看來就是自卑。在某些人眼裡,就是容易欺負的物件。

人的心理暗示作用非常強大,如果你總是覺得自己不行,慢慢的會喪失信心。學會自我暗示,激勵自己,讓自己的自信心慢慢樹立。在人際交往中,在他人面前自信一點,談吐上保持風度,建立強大的氣場,別人會對你有更多的尊敬。

做人要善良,也要有能力守護這份善良。只有讓自己變得更優秀,才能擁有更多的話語權和選擇權,讓家人擁有更好的生活。

學會拒絕,主動爭取、保持自信。做到這三點,你會越來越有優越感!

老實人就只能被欺負嗎?

白菜 我上中學的時候,校園的 幫派 很多,我們農村孩子只能仰視和我們不一樣的學生。他們在我們宿舍裡抽菸,吹牛,在門後撤尿。問我們借錢有一次,初三的老木 最老實的 在廁所裡被那些不一樣的學生尿了一身。下面的情景是 老木在新教學樓下找到一根方木。在廁所出口的圓門。見乙個打乙個,那些平常裡的老大被打的頭破...

為什麼說「不要欺負老實人」?

本人以前就是傳統意義上的老實人 中學時代被校園欺凌過,對方扇我耳光羞辱過我 有一次又跑到班上罵我 話還沒說全 我一把椅子撇砸上去,和她打起來了 揪著她頭髮往暖氣片上來了幾下 她就老實了,雖然我也掛了彩 但她再也沒找過我麻煩 這得分是什麼樣的老實人。有的人老實是懦弱 有的人老實是善良大度。如果後者恰好...

在當今社會,老實人就該被欺負嗎?

趙高 突然間,我不覺得老實人會被人欺負。我覺得老實人與一張受氣包的表情是兩回事 我認為我也是老實人,但是天生就一副大骨架,從讀書到社會,基本沒有人找我麻煩 有些人天生就一副快來欺負我吧 這個與小時候的成長環境可能有關係 我記得小時候班上總有那麼一兩個人被欺負 也許他就是玩笑中的吃飯睡覺打豆豆 dh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