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人就應該在學校被欺負嗎?被上帝咬了一口的人就不能上學嗎?如果我真的錯了,我向他們道歉,,

時間 2021-06-02 04:37:56

1樓:謝了了

我來晚了

我想說乙個抽象的脫離現實的道理,就是「走出來」

這個詞,很討厭對吧?

蔡康永有乙個理論大致就是,當你在乙個環境裡遇到了不可解決的難題,覺得糾結,無法跳躍,那你就走出那個環境——去更大的地方,原來那個地方就渺小了,他們都不重要了。

其實這個理論用一句話概括就是——逃避雖然可恥但是有用。

但是這個理論不適用於必須長期待在乙個環境裡的人,尤其還是個學生。

於是我們可以嘗試另一條路,被欺負的時候,就是背靠大樹好乘涼。

我初中的時候當過這樣的大樹,乙個早期被霸凌的女孩子找上我,我由於在班級裡有一點威望和薄面,所以一定程度上保護了她直到畢業。

當然這個方式不是讓你直接去尋求大樹的保護,而是交能夠保護你的朋友。

別覺得這樣有點狗腿子,孩子,等你強大了,別人自然會願意尊重你,不夠強大的幼崽都是靠著父母活的,同樣,這個道理應用於任何場景。

但是!敲黑板!孩子,我不希望你因為這段話過早的變得太功利,就算功利心重了,答應我,也要保持基本的善良,好嗎?

人都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這話還是有一定道理的——你的特質會吸引一樣特質的人靠近你。

你善良,善良的人也願意和你做朋友,畢竟,誰也不願意和與自己相處不舒服的人在一起吧?

另,找點開心的事情做,漸漸忘了這些爛事吧,你先忘了,他們還在糾結,就氣死他們!

2樓:無知的人

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校園欺凌!被欺負的時候你堅決不能做老實人!要捍衛自己的尊嚴!老實不是被欺負的藉口,所以你必須硬起來。不反抗以後就會讓欺負你的人形成習慣

3樓:厚禮百寶書

大概看完了你寫的東西,包括描述欄裡的。你這件事情挺複雜的,我作為非當事人(還是隔著螢幕)其實很難確實地幫到你。但我可以先幫你理清一些思緒,因為我曾經也遇到跟你相似的狀況,所以多少能理解你的心情。

以下,我先跟你分享一些在我自己的經歷中總結的想法:

最重要的!要理清的是,你老師說你活著沒意義,應該死了,是對的嗎?

請記住並確信,你活著並不是沒有意義的,你活著不僅有意義,而且還非常寶貴!

你老是沒有這個權力論斷你生命的價值!TA算老幾,神馬玩意,能說這話還能厚顏無恥不道歉的貨就不配做老師!

而我引用一段聖經給你:

耶穌往前走,看到乙個生來就瞎眼的人。他的門徒問他,說:「拉比,這個人生來就瞎眼,是誰犯了罪?是這個人,還是他的父母呢?」

耶穌回答:「既不是這個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的父母犯了罪,而是要讓神的作為顯明在他身上。(約翰福音 9:1-3 標準譯本) 要理清的是:

完全是由於你做的不好、你的錯才導致了現在的結果嗎?

在你的這件事中,你老師和同學就沒有錯嗎?

如果你的那個同學能夠有些基本的愛心,事情會不會變好?如果你的老師願意多從你了解一些情況,多相信你一些,事情會不會變好?

透過你所描述的內心想法,可以看出你其實是乙個很溫和的人,我也願意相信這就是事實。

我願意相信你本意並不是想和同學衝突,這其實就是你做的很好的地方。

可由於多方原因使你這件事的衝突漸漸公升級了,但卻只有你承受了後果……

你問:老實人就要受欺負嗎?

我要說:是的,老實、溫和、善良、體貼他人的人,往往都會受欺負。

不跋扈、不囂張、不欺負人的人,容忍、認錯、尋求妥協的人,往往在他人的意識裡,這不是「值得尊敬」的特點,而是「好欺負」的特點——而你越是願意妥協解決,往往別人就越會蹬鼻子上臉——而這就是人性。

注意,這裡我只是在闡述乙個事實的狀況,並沒有在教你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你要怎麼辦呢?

我再次對你說,你的生命絕對是有價值的!而這件事雖然只有你承擔了後果,但你的老師和同學也不是完全無罪的!

但知道了這兩個事實後你要怎麼辦呢?

我這裡說一下,如果你的親人有對你抱怨,比如:你當初不該怎麼怎麼的,類似這樣的話,你要理解,他們的論點雖然有些錯誤(因為這件事的錯不全在你),但他們也無法幫你改變你的同學和老師,所以就只能「從你身上找原因」了,但我相信他們是出於好意。

我再次重申,我接下來所說的話都是在認為這件事你沒有全錯的前提下的,所以我絕對沒有要指責你的意思,但在這件事中我們的確還是要反思。

因為自怨自艾和怨天尤人都沒有用,你終究還是要自己爬出來的。就算你自暴自棄,那些人也不會因此改變。

現在你只是在暫時地經歷後看清了這種人性,而這種經驗絕對會是你將來的財富。

你可以總結自己在這件事中能夠成長並做的更好的地方,除了心存良善外,還要學會保護自己

來日方長,不要讓這些人定義和影響了你將來的生命

你可以先從理清心中的疙瘩,並與家人和解開始走出來

而我希望以後你還能繼續守護住心中的善良

4樓:新造的人

任何人都不應該被欺負,都應該得到相應的尊重,如果有人欺負你,在學校裡面你可以告訴老師,如果有校霸,也可以報警。此外,你不要心裡自卑,因為上帝雖然給你關了一扇門,祂必定會給你開一扇窗。不要氣餒,不要灰心,努力學習,積極面對你的生活。

老實人被欺負還應該老實嗎?

water 做個老實人沒啥不好,但要在每次受欺負之後自我反省,自我成長,當自身的能量強大到耀別人眼睛時候,欺負還存在嗎?所以加油成長自己,強大自己,很重要! 標峰理論評 老實人做到這三點,你會變得越來越優秀,改變別人對你的印象,讓所有人刮目相看!一 學會拒絕 老實人容易被欺負,最大的原因就是不懂得拒...

未出嫁姑娘,就應該在家幫忙帶哥哥家孩子嗎?

How 我認為不應該。因為帶小孩而崩潰到哭然後頭痛。從放假回來的每一天,除了家務,洗菜煮飯,他們小孩也是我帶,吃喝拉撒,每天早早起來餓著肚子餵飽了小孩,有時候他們還吐,還要清理,清理完之後拉粑粑了,為了不漏出來不得不去洗,真是呵呵了,自己的孩子吃喝拉撒卻讓姑姑給包了,我的屎我都沒碰過卻要幫他們的孩子...

交了錢去駕校學車就應該在被教練訓的時候忍氣吞聲一點不反駁嗎

東環飆車王 你去學車,那教練訓你肯定是你做得不對,俗話說 矮要承認,挨打站穩 做錯了就要知錯就改。你也不是無緣無故受了委屈,用忍氣吞聲不合適,而且教練說得對的話你也沒有反駁的條件。所以出門在外,收起自己的公主病,想隨便發脾氣請回家。 哏兒都的黃教練 你要是帶著這麼大怨氣就別學開車了 訓你不是為你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