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 1 mol 硫單質,你可以做什麼事?

時間 2021-05-05 15:17:49

1樓:

再來等質量的木炭和約5倍質量的硝酸鉀

將硫磺和木炭研磨成粉,混合均勻

硝酸鉀溶於少量水中,將木炭和硫磺混合物倒入溶液中,混勻小心蒸發掉水分,over

2樓:保密

1mol的硫單質......單質,所以說是純潔物了,那麼你有1mol的純淨物!這才是最珍貴的啊,純淨物啊!

可以賣掉,應該很值錢的。然後你就有一大把錢了,再去買一大把分析純的硫單質,嗯,接著,你可以吧其他回答裡的事情都幹一遍了.......

3樓:

1mol硫啊……

32克……

按照現在化學試劑昇華硫500g差不多30的話……(不同地方可能會出現較大偏差)

差不多不到2塊……

買塊糖自己嘬著玩吧(逃)

4樓:李耳王

可以做很多好玩的實驗,這裡介紹幾個操作比較簡單的。

第一,可以製備出硫的晶體。

操作步驟如下:

1. 取乙個錐形瓶,加入硫粉10克。

2. 隨後加入甲苯100毫公升。

3. 在95攝氏度下加熱錐形瓶,使得硫粉完全溶於甲苯之中。

4. 之後關掉加熱,當溫度降至55攝氏度左右時瓶內開始有硫晶體析出,其形態為針狀,並且隨著溫度的下降晶體會越來越多。

第二,可以研究鐵與硫的反應。操作步驟如下:

1.取乙個燒杯,加入鐵粉和硫粉。

2. 將鐵粉和硫粉混勻後,倒在瓷板上。

3. 用噴燈加熱一根玻璃棒。

4. 將紅熱的玻璃棒插入粉末之中,立即引發劇烈反應(形如火山噴發),反應生成黑色的硫化亞鐵。

第三, 可以通過加熱硫單質,得到硫的各種同素異形體。18世紀後半葉,德國化學家公尺切利希和法國化學家泊美等人發現硫具有不同的晶形,於是提出硫的同素異形體(即元素相同但結構形態不同)概念。當硫是固態時,通常有兩種同素異形體:

斜方硫(rhombic sulfur)和單斜硫(monoclinic sulfur)。天然的硫都是斜方硫,加熱至95.6度會轉變成單斜硫。

如果持續加熱,119度時單斜硫會熔化成淡黃色、易於流動的液體(此液體稍加冷卻可以析出單斜硫晶體)。至160度時,液態硫的顏色會變深,黏度會增加10萬倍以上,而190度時黏度會達到最大。若把190度時的融熔態硫倒入冷水中冷卻,會產生硫的第三種同素異形體——彈性硫(elastic sulfur),它不溶於任何溶劑,靜置後可以緩慢地轉變為穩定的斜方硫。

若不進行此操作,而是一直持續加熱至444.6度的話,液態硫會沸騰,生成橙黃色的蒸氣。下圖是硫單質在不同溫度下的變化示意圖。

從室溫公升高到444.6度過程中硫單質形態及顏色的變化過程:

若將190度左右的液態硫倒入冷水,會形成粘稠且有彈性的「彈性硫」。

5樓:九點

硫的化學是豐富多彩的。

取0.5mol 硫單質熔融,通氯氣直接氯化,可得到S2Cl2,是一種有毒且有惡臭的金黃色液體,其中硫的化合價是+1。在FeCl3催化下進一步氯化,每個分子去除乙個S,得到SCl2,是生產芥子氣的前體。

取另外0.25 mol 硫單質與Na反應,得到Na2S。在鹼性條件下與剩下0.

25 mol S共熱,每個分子獲得乙個S,可以製備Na2S2,其中硫的化合價是-1。 也可以與Hg反應生成沉澱。

正一價硫S與負一價硫S可以發生歸中反應,生成零價的硫單質。在這個過程中, 幾乎沒有變化,說明反應的這個效率是很高的。

1mol濃硝酸與銅片反應轉移2mol電子錯在哪?

周樹入 若是高中化學,只用記住一點 隨著反應進行,反應物濃度會降低,原先發生的對濃度有要求的反應會逐漸停止或改變。做化學題很多時候是要摳字眼的。如果是 濃硝酸與1mol銅片反應 那麼轉移的電子數自然是2mol。但 1mol濃硝酸和銅片反應 不知道銅的量,只給了硝酸的量 並且濃 所以先發生的是銅和濃硝...

1mol甘油三酯完全氧化生成多少ATP?

風君 這個問題是沒有確定答案的,得看這個甘油三酯上面的三個脂肪酸的碳鏈有多長。題主看來對甘油三酯還不夠了解。其實甘油三酯是一類單純脂的統稱。所謂單純脂呢,其實就是我們平時理解的脂肪。從生化上來講,這類物質是脂肪酸和醇類形成的化合物。脂肪酸是什麼?形象地說,就是一根長長的,由碳氫原子組合成的鏈條。那有...

1mol葡萄糖徹底氧化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生成多少molATP?

胡執競 1.糖酵解 葡萄糖活化消耗2molATP,之後水平底物磷酸化產生4molATP,並生成2molNADH。2.NADH轉運入線粒體 磷酸甘油穿梭系統轉運後產物為FADH,蘋果酸穿梭系統轉運後產物仍為NADH。3.糖酵解產生的2mol丙酮酸變為2mol乙醯輔酶A 產生1 2molNADH。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