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賦是人終生擁有的麼?如果有適當的條件,隨時都可以表現出來?還是只在小時候才能表現出來?

時間 2021-05-05 15:14:44

1樓:單排的輔助

先說下我對「天賦」這個詞的理解:相同起跑線下,在某方面會比其他人表現的更為優秀。

1.天賦是終生擁有的——兒時心性較單純(比較相近的起跑線),天賦優勢比較容易看出來;在成長過程中往往因為「起跑線」的關係,這個優勢就會消失不見,但不是天賦沒了;

2.如果有適當的條件(還是起跑線問題),隨時都可以展示出來;

3.天賦是自己的私有屬性,具體什麼時候發揮了多大作用,只有自己知道(起跑線差多少)。

2樓:張濤

頂@負二 sama 的科普~

阿里旗下某分割槽的首席架構剛進去的時候什麼也不會~花了三年時間從小白鍊到了那個地步~

不斷的練習那些難搞的事才會有爆發的可能~

天賦?說成是「興趣」更貼切一些吧~

3樓:負二

建議你的朋友讀一下《怎樣練習一萬小時》這篇文章。

讀完之後他就會明白,「天賦」那種玩意實際上根本不存在,存在的只有長期刻苦的練習!

4樓:可可

什麼才是天賦?

假如有天賦,每個人的體質是否一樣到,天賦都是同時存在同時消失?

我認為所謂天賦就是,某些人在某一方面與眾不同,看起來似乎更厲害一些,其實上,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這種特性,所以不要太在意天賦這個東西。所有的東西其實上都是需要後天努力的。只有努力,才可能把所謂天賦變成現實的東西。

我的看法是:沒有天賦,只有個人體質的不同造成的個體差異而已。

5樓:和菜頭

為什麼要問這種沒有腳的問題呢?

天賦只有一夜,或者終身擁有,又能怎樣呢?

天賦表現出來了,或者終生沒有機會,又有什麼關係?

天賦小時候才能顯現,還是大了以後也有機會一露崢嶸,和個人有什麼相關?

覺得自己有天賦,還是沒有天賦,無非增加了不必要的希望或者憂慮,反而是種負擔。有時間詳研這種無法落地的問題,還不如去談戀愛,起碼能得到一點經驗值。

6樓:胡天翼

我覺得也許這個問題問得不對。

假如有個人從小就具有某種「天賦」,比方說他只要對別人說什麼,別人都會反對。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是,他體內會發出某種射線,照到別人,即便原來那人想同意的,都會本能地反對他。

這算不算一種天賦呢?應該算。別以為這是有害無益的一種「天賦」。他可以幫助選舉:讓他拼命幫助對手說好話,結果所有人都反對他,這就相當於變相支援另一方了。對不對?

我真正想說的是:如果真有人有這種天賦,他會不會意識到這是「他有天賦」呢?

不知道你懂我意思沒有?也就是說,假如乙個人沒有天賦,也就罷了;如果乙個人有天賦,卻不知道自己有,那就等於沒。

但其實這一層還有點淺。深一點來說,「天賦」從來都是不是「天賦」,而是「人賦」。

類似的例子還有「童年」這個概念:波茲曼發現「童年」起初不存在,是現代才被「發現」的。而柄谷行人以「風景」為例,他認為我們現代人是先有了「風景」的概念,帶著這個概念去評判我們看到的風景。

因此,我覺得天賦也一樣。

天賦是被「發現」出來的,是人們先有了「天賦」這個概念後,才反過來尋找到所謂的「天賦」。

所以我覺得這個問題也許問的不對。問題的關鍵是:「天賦」究竟是否和「天生」,「天賜」有關係,還是完全取決於外人事先已有的概念?

聖經裡有路西法麼 如果有的話,如果路西法去懺悔,上帝會原諒他麼

MgrFelix 都是什麼亂七八糟的回答。用愛發電?這是乙個嚴肅的神學論題。答案是 不會 路西法墮落之前是天使,作為純粹的精神體,其墮落是不可挽回的。人類之所以,可以 得救 是因為人類 多了條命 這條命就是物質身軀。活著的時候,悔改都是可以得救的。相信絕大部份宗派 denomination 都有乙個...

計算機中的資料擁有維度麼?如果有那是第幾維度呢?

苦艾 隨著年齡的增長,和九年義務教育的普及,人們會慢慢接觸到高中數學的二維陣列,如果學的會的話,就能形成一維和二維的概念,等上了大學,如果還對這個問題感興趣的話,高等數學就有了多維陣列的概念,會明白電腦科學只是數學的乙個分支,計算機學科的概念大部分都是數學的延續。現在,我們就知道了,計算機裡的資料想...

LPL有希望在s7奪冠麼,如果有的話,主要需要做什麼?

記憶中的批把樹 渺茫,但相對於S5和S6機更大,實際上LPL隊伍和LCK之間表面差距不是很大,主要是在於打得被動,幾乎沒有哪一局比賽能夠一鼓作氣打出自己隊伍擅長的節奏和英雄BP時思考的打法,大多是節奏被帶,被動得挨打,好不容易抓住節奏點了吧,還得拿來緩口氣,回回神,等回過神來,節奏又沒了,所以,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