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金《家春秋》,對大哥這個角色你怎麼看?

時間 2021-05-05 15:14:44

1樓:今天陽光明媚

這個人物內心太糾結了,一方面不想成為舊時代的犧牲品,另一方面又是長子,不得不承擔長子長孫的職責。個人覺得有點懦弱,但這也是乙個過程。從舊時代到新時代,必然有這個過程

2樓:zima blue

他是最無私,最隱忍,最懦弱,也是最孤寂的人。這樣的他告別了最愛的戀人,失去了最依戀的妻子,痛失了骨肉相連的孩子,疏離了敢於反抗命運的兄弟。這個封建家庭對他太過冷酷無情,接二連三的打擊讓人心痛欲碎,卻又不忍再責備他的逆來順受,只好為他的痛苦流淚。

他是最苦最苦的乙個人哪。

3樓:ciao amore

…只看過《家》的我也要厚臉皮強答一波

巴金先生筆下的《家》可以說大部分站在了自己(愛國熱血青年)角度上。但巴金先生能了解大哥,大哥也把他當作好朋友超過了對二弟的親情,認為他,有新知,困於舊時代的束縛(不夠果斷)。他是矛盾的,鼎力支援青年巴金的出逃,也要討好他祖父(可以說是封建派),矛盾時,必定有內心爭鬥,在巴金先生筆下沒有太深刻(只針對家。

),他很痛苦。

我覺得吧,大哥,家是家,他乙個人頂住了舊時代的一批人,還能讓巴金先生那一代人能實現自己的追求。無疑是乙個好大哥了。

。最近才看完老舍先生寫的《四世同堂》,背景有點像巴金先生寫的家。

然後,裡面有大哥的很多思想鬥爭,矛盾,懊悔和自強。相信如果提主也能把老舍先生《四世同堂》看完,會對《家》中的大哥有個更好的了解

我不是說誰寫得更好,各有各千秋,熱血青年巴金先生筆下喚醒了很多他們那一代的人衝破家庭束縛,投入到救國中。老舍先生寫得,則像一部全景圖,日寇侵略下人民的千姿百態,歷史畫卷緩緩掠過。2本都是我喜歡的書啊,真好。

4樓:葉痕

作為長子,他身上揹負的責任太多太重,他沒有逃避這份責任,他不懦弱,反而很有擔當。他既然擔起了這些責任,注定要放棄一些東西,他的弟弟們可以去追求自由,但是他不可以。

你怎麼看待黑鬍子馬歇爾D帝奇這個角色?

雲出岫 聯絡一下同題材的作品,我想到了 加勒比海盜 這部電影裡,傑克船長威爾船長以及伊莉莎白小姐毫無疑問都具有主角氣運,他們對應的是海賊王裡草帽一夥兒。那麼對應黑鬍子的人是誰?巴博薩船長。沒有主角氣運,卻有著主角的野心。黑鬍子不過是白鬍子手下的手下,而巴博薩以前也只是黑珍珠上的船員,都不是主角。但是...

你對偷花這個事情怎麼看

哈里不是路亞 之前養了好多年的仙人樹被偷了,要不是因為沉迷學習一時就不會丟了,調了小區監控,盲區,也不知道是哪天丟的,兩盆同樣的花被偷了,一大一小,不應該給我留幾個球球重新培育嗎?總結,貌似多肉植物容易被偷。抓到偷花賊直接埋了做花肥吧。 樂醉噠小姐 我養了2個月的芍藥,在前兩天被人摘了,這是我第一次...

你對軟裝這個行業怎麼看?

深聞設計 都在說這個行業有潛力,確實近幾年越來越多的資料調查結果都在表明越來越多的人尤其是年輕人,對於家居裝飾比起在多年不變的硬裝上花費,更願意在靈活可變的軟裝上投入。但真正的行業現狀卻是魚龍混雜,線上線下各種資源渠道的整合使得中小型企業在發展道路上很被動,入行門檻低然而持續發力很難需要不斷轉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