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三歲的孩子總是想塗指甲油,口紅正常嗎?

時間 2021-05-05 15:14:44

1樓:

孩子想塗口紅和指甲油是正常的吧(如果家裡人有這麼做的),也可以偶爾嘗試的啦。

但是感覺你女兒必須看看指甲油的色號才肯睡覺,這是不是有點過了?天天想著指甲油,會分心的吧。有這個想指甲油或其他化妝品的時間,倒不如讓孩子畫畫,聽故事,聽兒歌,和別的孩子做遊戲,甚至培養對數字以及英語的興趣和感覺都是好的啊。

2樓:熊貓媽媽猴子姑娘

這很正常啊。我每天在孩子面前化妝,她14個月就和我要口紅玩了。我化妝的時候她也拿一把化妝刷,刷刷刷。

15個月的時候乙個4歲的小姐姐教她塗指甲油,她玩的不肯撒手,一板一眼的給每個手指刷指甲油。現在17個月已經知道要求穿裙子了。

3樓:小康的悠然時光

我自己不用口紅,大寶的口紅藏起來了,我給她們乙個買了乙個潤唇膏,妮維雅玫瑰味那個,看上去是粉色的,二寶晚上抹完還要讓我們都聞聞她的嘴香不香。

指甲油嘛,因為有味,二寶試了一次就不喜歡了,現在有時給她買指甲貼紙。

二寶還是比較喜歡在臉上畫畫和簽名,她姐也喜歡。貼個貼紙什麼的也不錯。

4樓:小婧

不到三歲的孩子總是想塗指甲油,非常正常

從兒童敏感期來說,這一階段的孩子模仿的能力開始爆發式增長,喜歡模仿家長的生活習慣以及行為舉止,孩子是父母的影子。

您描述的事件,我相信您家裡一定有愛塗口紅並塗指甲油的人,才會讓孩子對這件事產生好奇

當孩子探索時,卻被媽媽和爸爸制止了,會增加孩子對此項事物的好奇心和探索的慾望,可詢問孩子為什麼要這樣做,了解孩子的心理狀態。

也可以嘗試讓孩子自由的探索,買一些適合兒童的口紅和指甲油讓孩子在您的看護下自由操作,這只是這一階段孩子的狀態,不必太過擔心

三歲多的孩子總是模仿別人缺乏主見怎麼辦?

劉敏 我家的兩歲多也總是學別人,搞得現在總想跟她發火,你說她說話幹什麼都挺好的,我還用說她聰明的,但不知道為什麼只要跟別人一起玩不管比她大比她小就愛學別人說話,就連玩都要人家要什麼她要什麼,一點自己的想法都沒有 王蘭蘭 很正常,模仿是天生的,我們的吃飯穿衣和說話都是通過模仿得來的 三歲的心智還沒有完...

兩歲半不到三歲的小孩子不喝奶粉只喝牛奶,有問題麼?

浩然 首先建議檢查微量元素和血常規,看看是否缺乏,其次建議慢慢培養飲食習慣。同時檢查是否是有缺鋅,和消化不良的可能。飯菜的營養足夠了,奶只是輔助了。如果吃飯很好的話,應該去醫院化驗一下微量元素,看缺不缺什麼。如果不喝的話,不用強迫孩子喝,不喝的話就正常吃飯就行了。兩歲半的寶寶吃飯就可以了,其他的都不...

妻子對我很好,但總是用對三歲小孩子說話的語氣問我生活常識問題,求教各位親們這是什麼原因?

你可以用同樣的語氣句式排比反問她,親愛的 你 誒你知道 跟 嗎 然後這就會成為你們之間的乙個梗 有一段時間我跟乙個朋友用客服式對話 我頭有點疼 親親這邊建議您手動割掉呢 說一下個人經歷吧。有一次長時間照顧乙個三歲小孩,跟小孩說話,就是類似你老婆那樣的,然後因為時間長嗎,久而久之。我跟我媽說話都是那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