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特斯拉不安裝個攝像頭拍攝腳部的操作呢?萬一要出了意外,可以找到真相吧?並且說服力絕對強!

時間 2021-05-05 15:14:44

1樓:老許

特斯拉是有黑匣子的,事故程式都會有痕跡,不過從沒給別人開放過,美國有這要求,只是特斯拉是加密的,你猜他為啥不公開證明自己清白。

至於有證據的人呢,在美國都私下和解了,數錢呢,這是特斯拉唯一的優勢了,即使花再多錢也得立住

2樓:barlcky

舉個不恰當的例子。

老闆叫hr來開除你,理由是一天上3次廁所,肯定是你在坑位裡擼管打遊戲偷懶。

你的第一反應不是收集自己準點打卡上下班以及醫院腸胃科的就診記錄來要求拿N+1,而是跑去在廁所間裡裝了個攝像頭拍下自己拉稀的模樣。

3樓:精密度

本來就有資料的,否則特斯拉不早倒閉了,為什麼沒有反訴車主欺詐,因為車主畢竟是車主,上帝,懂嗎?所以只能通過加強技術,一次又一次的通過事實來教育上帝,以後不要再來訛我了。

4樓:廣東沙麵

因為要是這個攝像頭證明了,車主沒有誤操作,而是電子系統先天就不可靠,那特斯拉的麻煩就大了。

不裝攝像頭頂多就是相互扯皮,只要沒出現一百輛就有一輛的事故率,消費者還就是拿特斯拉沒辦法。

這樣的利益考慮之下,就是原廠不配,車主想弄自己裝。

5樓:「已登出」

沒必要,所有新能源車在工作部都有erc資料追蹤,如果是車主說的,去工信部和工商總局舉報就好了。

誤操作不認錯的車主+不明真相群眾+友商,也就這樣了。

6樓:電動視界

最近特斯拉的幾次交通事故動靜搞的還挺大的,作為吃瓜群眾的我可以感受到大部分人都還是站在車主這一邊,儘管特斯拉官方發了公告宣告,但網友貌似依舊不買單。

實際上稍微了解汽車剎車原理的朋友都知道,剎車系統有非常多層的安全設計,剎車失靈,自動加速基本上不可能,如今的剎車系統比你想象的要靠譜很多,像電影橋段裡的剎車失靈事件少之又少,就算是電子化程度很高的特斯拉,剎車系統的主體部分依舊是機械結構,而機械結構是最為穩定的。

另外,汽車一共4個輪子,分為兩套系統分別控制對角線的車輪,當踩下剎車的時候兩套系統同時工作,而完全失靈的情況是兩套機械剎車系統同時出現故障,這種概率是非常非常低的。

再者,汽車要不就是剎車,要不就是加速,車輛只會執行其中一項指令, 剎車踏板下有乙個感測器,只要踩下剎車,感測器就會傳送資訊給行車電腦,通知斷油或者斷電,即使是剎車系統出問題,但感測器依舊會傳送訊號,這種情況落車輛不會加速,只會依靠摩擦力直到靜止,而特斯拉那起交通事故明顯是車輛在加速,也就是車主並沒有踩剎車。

另外,安裝攝像頭拍攝腳部沒有意義,要知道這種事件只是小概率,低頻的事件,而且特斯拉後台完全可以檢測到車主事發時的操作,裝攝像頭既浪費成本也毫無用處,還會很奇怪。

7樓:天公升車服

特斯拉出安全事故並不意外,回答這個問題之前,先看下特斯拉安全事故案例

在自動駕駛領域,特斯拉、uber出現過無人駕駛事故,應該說我們一點也不surprise。為什麼呢?

特斯拉第一例死亡車禍中,它用的是攝像頭和雷達(來捕捉、感知),如果有一輛車相對你縱向速度行駛的話,雷達訊號中都卜勒效應是很容易測量出來的。但那個車禍面對的是一輛左轉的卡車,這個卡車在左轉的時候和特斯拉相對來說是沒有縱向速度的,所以特斯拉「看到」的就好像是乙個固定路牌或標識,它可以「看到」下面有空位,但無法判斷空位夠不夠高、能不能鑽過去,所以就是這麼出的車禍。

其實這是2023年3月特斯拉第一次車禍,在2023年2月又出了基本完全一樣的乙個車禍,也是在佛羅里達。這就是讓我們特別惋惜的地方。我們常常說「Robot不再犯第二次錯誤」。

人有可能會犯第二次錯誤,但機械人不應該。

理論上來講,假設通過車禍我們收集到大量資料、資料,用這些資料去調控控制策略、訓練神經網路,在實驗室裡做大量的計算,讓機器學到如何不犯同樣錯誤,這是可以做到的。

但很可惜的是特斯拉的自動駕駛技術原來是和Mobileye合作的,現在完全自己做。所以當它轉換technology軌道的時候,一開始技術是會往下掉的。長遠來講自己完全控制技術是比較好的。

但問題就是,很不幸,在這個過程當中同樣的錯誤它又發生了一次。

特斯拉最近很多高層主管離職,其中做無人車最重要的人物也離職了,好多任務程師也跳槽了。理論上,技術的進步是一直往上走的,但現實中因為人的迭代,使得結果並不是一直往乙個方向走,有時候是變壞了,這是很可惜的事情。乙個成熟、穩定的公司照理說是要一直往前走的。

所以隨著無人駕駛技術的應用和日漸成熟,其實車內裝攝像頭這些都已經常規化,不存在特斯拉汽車是否為拍攝指令碼操作動作,而刻意的去拍攝,在安全事故中取證

民航客機為什麼不在外部安裝攝像頭?

Forthwith 安小攝像頭,對飛機影響最小,但是1畫面不清楚2探測距離短,只能通過增加數量來解決3按照乙個攝像頭配備乙個屏顯,很大地分散了飛行員注意力 安高畫質攝像頭,1影響啟動布局,飛機的光潔狀態被破壞2費油 僅有的四個回答讓人看著害怕.還大多是飛行技術專業或者正經飛行的.其實你說的那套系統有...

路口的交通攝像頭為什麼要明示出來?隱秘拍攝的作用不是更大嗎?

能輕易躲過處罰的法律,對於不想遵守的人來說,就是擺設。不能以罰代管?我想不出不罰怎麼管,靠到處貼標語還是靠交警要你搖下車窗然後苦口婆心地一通說教?很多回答說攝像頭只是用來 警示 和 威懾 天啊,你是得了失心瘋嗎?違章的人看了這種攝像頭簡直高興得要笑出來。最大的警示就是對於遵守規則的人 看吧,守規矩活...

為什麼相機的攝像頭那麼大,而手機的攝像頭那麼小?

山貓 因為手機的主要作用是手機,現在手機都講究做超薄,不可能用很大的鏡頭,因為鏡頭越大所佔的厚度空間也會越大了。相機的功能特點在於拍照,所以不論是感光原件大小還是鏡頭大小,相機鏡頭都會比手機鏡頭大很多,你看看專業的單鏡反光機或者中畫幅 全畫幅相機,它們的鏡頭都很大。 槓精問題,需要槓精回答。你在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