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孩子的人,在之後是否有權利將孩子要回?

時間 2021-05-31 22:46:36

1樓:tGl4

有收養協議的自然不用說!

民間和電視上遇到過這樣的案例,由於親父母各種原因不能撫養(要男孩、計畫s育為了要男孩、未婚x孕等),給予他人撫養且時間長達數年,孩子有認知了,我認為沒有權利(然並卵)!

最後的結果無外乎:

1、協商後,給撫養費要回(孩子很小)。

2、多次不知會直接上門,孩子二次受傷(這個見到最多,孩子基本10-20多歲後)。

多數被收養的孩子還是很懂得感恩養父母的,不會選擇回親生父母那(原因大家都知道)!

2樓:南枝

● 沒有權利

一旦孩子被別人撫養,確立了收養關係,孩子和新父母之間就形成了養父母子女關係,受《婚姻法》與《繼承法》保護。養子女在法律上和親生子女完全一樣,有繼承養父母遺產的權利,也有贍養養父母的義務。

與親生父母脫離關係,如果大了以後對親生父母進行了贍養,還是可以分適當遺產的,這已經不是義務了,愛做不做,全憑情分了。

● 如果想要回,有兩種方法:

1、協商要回

根據《收養法》第二十六條的規定:「收養人在被收養人成年以前,不得解除收養關係,但收養人,送養人雙方協商解除的除外,養子女年滿十周歲以上的,應當徵得本人同意。

2、特殊情況

收養人不履行撫養義務,有虐待,遺棄等侵害未成年養子女合法權益行為的,送養人有權要求解除養父母與養子女間的收養關係。送養人,收養人不能達成解除收養關係協議的,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3樓:

我要說的M,既不漂亮,也不優雅。

喜歡吃,喜歡塗艷麗的口紅,燙烟花的頭髮,擦白的耀眼的粉底。

身材魁梧肥胖,常年緊身閃耀的衣服。

M第一次婚姻,生下乙個兒子。

後來在其姐姐的慫恿下,拋夫棄子,嫁給了我媽媽八竿子打不著的舅舅的兒子。

婚禮上,她旗袍紅豔,下眼臉的銀色眼影,像極了一滴淚水。

那時候我還很小,拉著媽媽衣角,問「她怎麼哭了」,她塞給我一顆糖,含在嘴裡沾到了上頜,甜了半晌。

後來,M生了乙個女兒,先天侏儒,還弱智。

過了幾年,又生了乙個兒子。孩子漸漸長大,原本不漂亮的M也越來越接近慈祥的中年婦女。

我後來離家讀書,好多年沒見過她。

只聽說她再一次不辭而別了,拋棄了兩個不到十歲的孩子。

這次,她私奔的物件是乙個老頭,沒錯,乙個單身醜陋的老頭。

跟上次一樣,她選擇了滿足自己。

我不知道後來她有沒有再離開那個老頭,因為從此我再也沒有見過她。

沒錯,就是有像M這樣的人,他們單純真實,卻又不諳世事地壞著。

瀟灑自如。不為任何人停留。

我不知道她有沒有權利,會不會有天幡然醒悟再回頭對這幾個孩子盡義務,我只知道她的年幼的孩子,在看到別人父母嬉笑,家庭團圓的時候突然轉過身去,沉默不語。

而孩子的父親,M的老公,手足無措地站在一旁,木納的臉通紅又滑稽。

4樓:

原因:

1.法律上沒有權利。

這個不想展開講,而且我也不專業,我想題主可能也不是問的這方面的。

2.人情上也沒有權利。

因為有可能給孩子造成二次傷害。拋棄他的時候已經深深的傷害了他,如果擅自從養父母那裡搶奪孩子那就是禽獸不如的二次傷害。情緒比較激動,可能會有偏頗,先暫時放著,等情緒穩定了再寫。

影院是否有權利將舊片重映?

羅思銘 影視行業的組織結構比較奇特,渠道商並不是影院,而是院線,院線具有排片權,與出版發行行業類似,除非再版重制,否則不會把以前的老叔再拿出來賣的 Jason Xu 結合電影行業特徵與著作權法的規定,與電影相關的較為重要的幾種著作權財產性權利包括但不限於攝製權 複製權 發行權 放映權 資訊網路傳播權...

父母是否有權利知道孩子手機密碼?

孩子的隱私也有法律保護的。他們有自己的思想有自己的隱私。即使是父母也應該尊重孩子的隱私權。試想一下我們自己小時候總有一些事情是不願意和父母溝通的。總有自己的一些小心思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隱私不願意說出來的。我們應該尊重孩子。未成年人的財產等權益應在監護人協助下行使,說人話就是父母當然有權利知道孩子的...

我們有權利用空調將熱氣排給不用空調的人嗎?

豈有此理的我 我還是從經濟學的角度來回答一下吧,這是乙個典型的外部性問題。什麼叫外部性呢,就是你在從事某項活動時沒有享受該項活動的全部收益或者承擔全部成本,別人因此受到了你的影響。前者叫正的外部性,比如你種花,隔壁養蜜蜂,很顯然隔壁蜂蜜增產的好處你沒享受到 後者是負的外部性,比如你開造紙廠,排汙水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