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否有權利強迫我的孩子具備必要的謀生手段?

時間 2021-06-08 03:05:37

1樓:湖心亭看雪客

強迫沒必要。建議順其自然。每個孩子都是有靈性的。孩子們對於世界有自己獨特的見解與感知,也會在接納知識的過程中逐漸形成自己的興趣。我建議是:

1.尊重孩子的選擇,不要把自己的喜好強加給孩子,和孩子一起找尋他(她)真正感興趣的知識(知識這個詞涵蓋的範圍很廣,技能性知識也叫知識,比如作文、鋼琴、書法等等)。

2.為孩子營造寬鬆的興趣培養環境。讓孩子自己產生求知慾,或誘導孩子產生求知慾都可。

只是不要強迫。這個過程中不要忽視潛移默化的影響。比如你希望往文學方向去培養孩子,可以每天帶著他一起讀報,讀文章,閒的時候也可多重複幾遍古詩等。

不知不覺間這些東西就印在孩子潛意識裡了。

3.當興趣已經找到並培養的初見成效以後,開始延伸興趣的輻射面。比如。

中國傳統服飾的輻射學科與技能就有:考古學、服飾學、民族服飾、裁剪製衣等。讓孩子更大範圍的接觸到更多的和他興趣相關的知識。

即做到知識吸收的廣泛性,盡量在孩子的興趣領域減少他知識的盲區。

4.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將實際與興趣結合。因為有了大範圍的興趣知識領域輻射,以及大量的知識儲備,所以興趣切合實際的時候,就有了更大的選擇範圍。

這個時候就可以在興趣和實際工作的交叉範圍內選擇乙個既保證生活質量,又和孩子興趣相關的職業了。

知識量重要。定方向更重要。祝好。

老師讓我回的訊息忘記回了,老師有權利讓我直接退學嗎?

就一空格 無權利,但你最好要小心,因為現在的高校官 主義形 主義歪風邪氣不斷,看某個 你就是錯了 的這個回答就知道在利益圈內的人有多麼醜陋。以及認錯態度好一點,把錯都攬到自己身上就OK了。 領課教育 不用太搭理他,老師沒那個退學的權力,自己隨便說說就算了,如果因為忘了回老師資訊 還不是特別特別重要的...

怎樣駁斥「我的子女應該聽我的,沒有權利反駁」?

呵呵 說出這句話的人,觀察下是不是只尊敬權利更大的人。如果是,那麼說明對方是個在社會中的權利剝削者。這種人一開始就不拿別人當人,只要你不比他強他就會欺負你不管你是誰而且從來沒碰上扮豬吃老虎的 不然也不會活到現在 順便提一提種行為是馬基雅維利主義的體現。當然實際上很多人只是在盲目模仿他人行為並且單純地...

5歲的孩子被親戚強迫喝酒,我為此和親戚爭吵,長輩認為我不應該這樣,我該怎麼辦?

懿女郎 題主沒有必要為這個問題苦惱。首先,不讓孩子喝酒是正確的,小孩的生理特點就是不能喝酒,酒對他們的身體傷害太大,你要做的就是堅持自己的觀點,自己的孩子自己管,不讓自己的孩子受傷害這是你的責任也是你的權力,沒有人能剝奪你的權力。其次,在處理這些事情時不必用激烈的方法。他人堅持讓你的孩子喝酒,你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