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好別人 和 幫助別人 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31 16:51:38

1樓:

討好的目的是讓別人開心之餘喜歡自己念自己的好,給他們留下乙個好印象,幫助的目的只是覺得想讓別人脫離困境,至於別人是否感激自己或者喜歡自己,他其實是不介意的,他可能覺得良心過得去就行。

2樓:康康的康

討好是別人還沒有說請你幫忙了,你就主動送上去了。

幫助是別人需要了你的幫助,你才去幫的。

我這個人是這樣,我可以幫你,也可以不計較得失,但是我幫你,你要記著我的情,你要是覺得我幫你應該應分了,你就有多遠滾多遠。這世上需要幫助的人多了去了,何必幫什麼白眼狼。

在回答一下你那句幫助別人會使自己快樂,這個會,但是,你幫助的那個人,知道你幫助他,並且記得你的情,對你的感謝,這個時候肯定比你幫了別人,別人都沒一句好聽話的時候快樂。

3樓:之乎者也

本質區別:乙個是被動另乙個是主動這個紛紛擾擾的世界很多東西在改變做自己才是最珍貴的讓自己快樂的幫助才是真實的但是這又談何容易呢?

4樓:Monologue

討好別人最終還是想去得到別人的讚揚或喜歡,是帶有自我目的性的,我幫助你了,你喜歡我了,我才高興了,甚至會形成一種強迫心理。

而幫助別人是一種本能,是善良品質的實現,我看見你遇到困難了,想幫助你,是自發的,不管你會不會感激和喜歡我。

不要把幫助別人變成你實現自我價值目的的一件事,而應該當成是把愛和溫暖回饋給社會和他人,因為我們都會遇到困難,都會需要幫助。

5樓:阿月渾子

幫助別人,舉個例子吧,就是別人管你借東西,你借不借,在她急需的時候,你可以借,也可以主動借,這樣也沒什麼,就是你一定要有自己的底線,你可以幫她幾次,這就是你的底線,超過了就請拒絕她,同樣的道理,在不管什麼事情上,請您把握好自己的底線,一點點拒絕別人讓你不開心的行為

純屬個人見解啊!

6樓:三年又過了

討好別人一般沒自我是站在比別人低的角度希望自己做的事情得到對方平等的交換,幫助別人是自己比別人有能力並且樂意去做的事情別人感不感謝心裡都是平衡的,不同的角度,所以說要叫幫助別人是自己可以幫助沒有能力的人做的事情,沒必要犧牲自己幫助到別人,討好是有犧牲的。

7樓:送你一匹馬

討好別人的出發點是為了讓別人喜愛自己,去做那些事情的時候不一定出於本心,也不一定快樂

幫助別人說出於自己的本心,善良,並不在意被幫助的人是否會因此喜歡自己

8樓:BasketBiu

討好別人是害怕別人對自己的眼光,因為內心敏感而做出的反應行為。

而幫助別人是沒有任何其他想法,只想幫別人做到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9樓:秋颯

幫助別人和討好別人存在本質的差別,幫助別人你是精神上的強者,你能通過幫助別人得到精神上的快樂,你的精神是富足不貧乏,但是討好別人就不一樣了,被討好的一方完全可以不尊重不重視你,你是處於乙個弱勢地位甚至是沒有尊嚴和原則可言。這是我的一點微弱見解,不全面。

10樓:默飛Morfey

可以這樣說討好別人或許在大多數情況下不是出於內心的想法而是囿於身邊環境頗有阿諛奉承的意味

幫助別人或許從心而發的善意,是一種悲憫情懷、同情心的驅使。所以說,助人為樂或許僅僅適用於那些真正善良的人,他們在幫助了需要幫助的人後,就會獲得一種快樂。但是還有一部分人,自私自利。

在別人陷入困境的時候永遠不會伸出援助之手,因為這有可能會損壞他們的利益。

為別人著想 和 討好型人格 有什麼區別?

雨硯 乙個重結果乙個重感受。為別人找想的目的是對方真實獲利,或至少有獲利的可能性。討好型人格是從自身出發企圖通過討好讓對方喜歡自己。大多手段是舔狗式的聊天以及毫無自我的去迎合別人。 破繭成蝶 為別人著想的同時沒有壓抑和忽略自己的需求,一切都在自己可接受範圍內。討好型是完全壓抑和忽略自己的需求和情緒而...

討好型人格和為別人著想有什麼區別?

時間的蜜 感覺討好型人格的人在討好別人時,本質上考慮的是自己的利益,有時可能他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這樣做 而為別人著想的人,可能是本性善良經歷過很多或者本身學識淵博而有修養,發自內心地想幫助別人 閱歷尚淺,拙見而已,有些許侷限之處。 Sailor Moon濛濛 討好型人格做事會忽略自己需求,以及目的...

聖人和賢人有什麼區別?

愚不追日 乙個是用來讓許多人效仿的正確標準,或許有支援聖人角度的人會說 聖人也不是絕對正確完美的 不過他通常會在後面加一句 但是你反駁的這個點是錯的 並加以論述 所以,聖人到底是不是完美無瑕的呢?另乙個是一部分主流傳頌的良好品質代表人,即最高地位至聖徒地位而止的所謂好人,仁義禮智信等等標籤化的代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