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人和壞人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1-04 00:22:50

1樓:Chloe

狠人是出手乾脆、一出手就擊中要害,和是否違反道德底線無關。有可能是為了報復而發狠。

壞人是道德底線極低,以侵占他人利益而得利,手段可重可輕。

2樓:我愛學習

狠人沒有什麼明確的道德標準限制,他更像是一種對生活態度,生存方法的形容。

生活中,往往過得更肆意一點,想到就去做,定下目標也能完成。但同時,相對於普通人,他們更容易使一些非常規的手段。在他們看來,這並不是什麼不能用的方法。

壞人就更純粹一點了,沒什麼道德,就是壞。利益至上,但你說有沒有可能被感動做好事,肯定有,但電影電視劇集裡出現的多,現實生活中少而又少。

3樓:樂行謙實

狠人做事有股韌勁和衝勁,不達目的不罷休,狠人裡邊有壞人和好人(關羽刮骨療毒,絕對夠狠,但二爺極注重道義,狠人中的好人,可稱為大丈夫)。

壞人不受道德約束,只為自身利益和心情服務,壞人裡邊有狠人和慫人(又壞又慫的,可稱其為小人),但就不可能有好人。

當壞人狠到極致,或狠人壞到極致,我們都可稱其為惡人。

4樓:酸菜放辣椒

狠人雖狠但不壞,有原則,對自己狠,對別人狠,且有長項,狠只是讓自己,讓他人更好

壞人不僅壞,而且狠,沒原則,對誰都壞,對誰都很

聖人和賢人有什麼區別?

愚不追日 乙個是用來讓許多人效仿的正確標準,或許有支援聖人角度的人會說 聖人也不是絕對正確完美的 不過他通常會在後面加一句 但是你反駁的這個點是錯的 並加以論述 所以,聖人到底是不是完美無瑕的呢?另乙個是一部分主流傳頌的良好品質代表人,即最高地位至聖徒地位而止的所謂好人,仁義禮智信等等標籤化的代表人...

大家覺得人和神有什麼區別?

天平 除了腳下的大地和頭頂的星空,沒有什麼能使我心悅誠服。所謂神,若我不認為他存在,那麼他於我便沒有任何意義。神的樣貌與能力是由人的需求所決定的,人供他,他就是神,人不供他,他就是塵。神所存在的目的,不過是要服務於人罷了。若說這世上有什麼神是人不能干涉,並且要時時敬畏的,只有我們頭頂的天,腳下的地,...

匠人和職人有什麼區別?

飛沙圍城 近義詞?其實也不是特別知道。日本的社會階層流動性比較小,相比起中國來說,應該更加封建。所以他們不用一心考取功名了,反而將祖業繼承下來,做好做大,才是安身立命的本領。 wang 日語中有 職人 一詞,卻無 匠人 一詞。職人 一詞指的是 工匠 或更深一步指 行家 日本與中國不同,在中國一家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