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和普通人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5 14:38:50

1樓:口之敖

那天部隊打靶回來,軍車沒油了,就徵用了乙個麵包車,乙個班的戰士都在,司機可能是太緊張了,不小心蹭到了乙個路虎,路虎上下來了3,4個彪形大漢,拿著鋼管氣勢洶洶地走過來了,一開門看到6名拿著95式步槍的戰士,領頭的說:同志,看鋼管舞嗎?免費的。

2樓:劉小二

一分鐘,步兵戰士全副武裝衝鋒230公尺;

一分鐘,炮兵可快速搜尋擊發10多次;

一分鐘,邊防軍人徒步巡邏約90公尺...

一分鐘,領略將士血性膽氣,積蓄磅礴戰鬥力量,感受軍人使命責任!

致敬!我們的英雄軍隊!

前進!中中國人民解放軍!

3樓:Angkor

作為軍人子女,

有天老爸把他在家庭群的暱稱改為他的名字,

即使隔著螢幕,光就是看著這個名字,

我也會有種緊迫感,

生怕自己這裡不對,那裡不對;

這裡沒做好,那裡沒做好。

4樓:兔子娘娘

我覺得沒什麼區別,沒有人天生就是軍人,都是從普通人開始當兵或者報考軍校的,我老公就是軍人,入伍15年,休息的時候就喜歡打遊戲,說能放鬆,我說你是在單位沒有找到成就感,想在遊戲裡找成就感吧,不過他對家庭很負責,也很關心我和孩子,自己平時沒什麼消費,每次外出會把家裡的日用品準備好。不用我操心,尤其是公尺麵油,這些能存的,有貨讓孩子以後也當兵吧,他卻堅決的反對,他說不想讓孩子受罪吃苦,看來這15年他吃了不少苦,但是從來沒聽到他說苦過。

5樓:2號哨

走在街上,當過兵的人看乙個是人是不是軍人,其實瞅一眼就能猜個差不多。有個詞叫「兵味」,我想這是一種的自然流露,至少,當過兵的看上去不會猥瑣,總結起來有五句話:

五官不「整」看髮型。

吹哨、手機、喊全名。

做事、吃飯、見作風。

行、立、坐、有體型。

外帶輕微強迫證。

先說第乙個,五官不「整」看髮型。

臉上有紋身,紋眉、扎耳環的不是。我很少見有戰友化濃妝,淡妝的也極少見,頂多擦點護膚品。

軍人不允許有鬍子的,也不能有鬢角。

指甲長的基本可以排除。隊裡一周檢查一次軍容風紀,現在都退伍了,指甲長了就難受,就想剪短它。

軍人是可以染髮的,但只準染與本人原發色一致的顏色。

髮型。長頭髮的一般就排除了,首長們的髮型和戰士們的可以不一樣,具體條令上有規定的髮型。一般都是剪卡尺,當了士官有的會剪毛寸。

我有一次去外面洗澡,有人問我你是當兵的嗎?我問他你是怎麼知道的?他說你的頭髮比較短,而且頭上有戴帽子壓的印痕,那個時候在警衛班天天戴大簷帽站崗。

退伍快一年了,習慣短髮,留長髮不是很習慣了,這乙個髮型統治了我的整個青春。

《中中國人民解放軍內務條令》第一百零五條規定:軍人頭髮應當整潔。男軍人不得留長髮、大鬢角和鬍鬚,蓄髮(戴假髮)不得露於帽外,帽牆下發長不得超過1.

5厘公尺;女軍人髮辮不得過肩,女士兵不得燙髮。師以上首長可以在規定的髮型內決定所屬人員蓄一種或者幾種髮型。

第二,吹哨、手機、喊姓名

在他附近聽個哨子試試。那句話怎麼說來著,一塊哨子一塊表,搞得戰士滿山路,我們叫它奪命追魂哨。在部隊集合訓練一般都是吹哨子,現在聽到哨子聲心裡還會緊張一下,一開始退的時候,聽見哨子聲就會趕緊蹦起來。

掏出手機時,一定是先左右看看附近有沒有人。看手機的時候,用手擋著螢幕,有聲響可能會藏手機,哈哈。給他發資訊,經常不能秒回。

喊他的的名字,會條件反射立正答到。是喊全名,雖然退伍了,但是叫我全名我還會條件反射答「到」,叫小名則不會。

第三,做事、吃飯、見作風

交代給他的事項,一般都有回音。

吃飯很快,自己吃自己的,也不給別人夾菜,自己吃完去涮碗。

比較雷厲風行,見不得別人墨跡。有正義感,心也比較軟。

第四,行、立、坐、有體型。

行,先說走路,兩個人一起走路,會不自覺對齊步伐,腰背挺直。

再說跑步,跑的時候運臂是前後運動,不是上下打鼓式的。

立,站立的時候,手指會自然的找褲縫。站的時候我發現我的手還會往褲縫上摸,腳跟靠齊,眼神比較有定力,不四處亂瞅,東北話叫別「撒目」?

乙個經常長時間高強度訓練的人眼神比較定,有一種精光,非常亮,經常練武術的人也這樣。

坐,坐下來腰不彎,比較直,不會往後背上靠。

看他怎麼蹲,軍人蹲下的時候,右腳後退半步,前腳掌著地,臀部坐在右腳跟上(膝蓋不著地),兩腿分開約60度(女軍人兩腿自然併攏),手指自然併攏放在兩膝上,上體保持正直。蹲下過久,可以自行換腳。不是軍人,大約會兩腿一齊彎下去。

體形。不至於太胖,當然這是大多數人,部隊上也有胖子。退伍之後難說,之前有個小夥伴佇列前胸脯挺的可高了,有腹肌,回家之後不到兩年,還是那條軍裝腰帶,但是已經把肚子上的肉勒出圈了。

第五,外帶輕微強迫證。

抹布用完會疊成豆腐塊,我現在也是,不疊不舒服,就想盤它。

衣服會疊好,物品會歸類有序放置,出門前或者回家後,會把鞋子擺正。我家的鍋把手和水龍頭歪了,我都覺得不太舒服,輕微強迫證。

軍人的有些特質就像酒精,會揮發,會消散,會融入,但是有些入骨的東西,永遠也不會改變吧。

6樓:圓弧的守望者

看了不少,好像沒幾個寫關於身體方面的,我來添乙個吧我發小,先在在南昌,馬上就回來了(我座標東北某沿海城市),四五年以前聯絡上的,去浴池洗澡發現這貨:

大腳趾是彎的(長期五公里造成的畸形)腳背有疤痕(演習被蟲子爬的)膝蓋發過封閉針(也是五公里)手背有刀疤(站崗的時候犯睏被刺刀劃開的)去之前小二百斤,退伍回來後一百三

像好多人說的那樣,脾氣火爆,做事著急,嗓門非常大有人看再更

7樓:虎賁

軍人和普通人最重要的區別沒有之一

就像歌曲「軍人本色」裡面唱得一樣:

風平浪靜的日子,你不會認識我,我的綠軍裝是最普通的顏色花好月圓的時刻,你不會留心我,我的紅帽徽在遠方默默閃爍你不認識我,我也不寂寞,你不熟悉我,我也還是我假如一天風雨來,風雨中會顯出我軍人的本色

白鴿飛舞的年代,你不會認識我,我的名字沒有明星們顯赫硝煙散盡的日子你不會留心我,我的故事會被歌聲淹沒你不認識我,我也不寂寞

你不熟悉我,我也還是我

假如一天風雨來,風雨中會顯出我軍人的本色

你不認識我,我也不寂寞

你不熟悉我,我也還是我

假如一天風雨來,風雨中會顯出我軍人的本色。

所以,

軍人與普通人的區別就是:

危急時刻一張逆行的通行證

這是存在的全部意義。

8樓:獨人13

《創人藥》之創謝戀戀女創蜜的穿雲

《創人藥》之創謝戀戀女創蜜的穿雲箭大禮物

9樓:

大學生遇到年輕的士兵。

大學生問:「你為什麼要當兵」

士兵回答:「保家衛國咯」

「保家衛國的意義呢?」

「這不就是意義嗎?」

「我是說,你有沒有過更深遠的思考,比如···比如人民是什麼,黨和國家又是什麼?」

「是什麼?」

「想象的共同體啊,那不都是人幻想出來,為了團結力量,虛構的嘛」

「哦,沒想過」

「所以,我覺得那不算意義,真正的意義,應該是人類的前沿探索,是世界觀和價值觀的進步,比如科學研究,比如哲學思考」

「對啊,我知道,這是你們幹的事」

「那你為什麼要當兵呢,明明沒什麼意義啊」

「因為,假如有一天,戰爭爆發了,敵人的坦克開進這座城市,得有人站出來」

10樓:一顆水煮白菜

死去的人在被推入焚化爐前,會有一次遺體告別,家屬與屍體之間隔著一道帶著鐵窗的牆,那天我看到乙個穿著軍裝的男孩,扶著他的兩個姐姐與鐵窗內的母親告別。遺體即將推走的那一刻,家屬中爆發的哭聲最悲愴,有人失去力氣癱倒在地上,有人從鐵窗的縫隙裡伸長了手想要最後觸控一次逝者,只有那個穿著軍裝的男孩子始終挺直著脊背,雖然身體因為哭泣一直在抖動。他朝著自己的母親敬軍禮,直到他母親遺體消失在視線裡,過了很久,他才像被抽走靈魂一樣蹲在地上。

那一刻我感受到的不是家與國之間的責任,我只覺得更加悲傷。

11樓:和著皮吃橘

微博上看到的

武藝練不精不算合格兵

12樓:元一

貼一段試讀

時光容易拋人去,再回首,老田、老陳竟都先後離開了他們熱愛的工作崗位,在家享受含飴弄孫之樂了。遙想那個夏夜兩個老兵的風采,彷彿依然在眼前……

不管是在軍營還是在地方,老兵們的風格永遠都是:見榮譽就讓,見紅旗就扛,見工作就幹!我們跟著他們,沒戴上紅花,眼睛熬出了紅絲;沒拿上獎金,人卻忙得抽筋。

可他們,永遠是那個衝在最前頭、幹得最辛苦,卻考慮自己最少、最低調的人。

13樓:納蘭鈺麟

有什麼區別?軍人也是普通人,首先不要把軍人想象的都如電視劇集裡的這麼完美,裡面也分三六九等,各種各樣的人都有。人的品性並不一定與職業有關!

我家的這位,軍校畢業,我感覺是個假軍人,平素在家裡懶得很,喜歡睡懶覺,東西各種找不著!看看他的那幾個同學,有幾個還不錯,有那麼個把,外面還找小三呢。所以不要把軍人都想象的這麼完美,軍人脫掉軍裝,就與普通人無異。

14樓:普通遊戲玩家

隨便回答一下。

就是這幾天的事情,因為身體不好所以去醫院檢查身體,正好撞上兵檢,有幸見到了真的而且是活的。就很興奮,因為對軍人的印象一直都很好。(沒有冒犯軍人的意思,我是宅女,很少出門更少見人。)

兵檢人特別多,而且可能因為我這裡是縣城,交通比較方便所以鄰近村莊鄉鎮的人有很多都來看病,人多了難免會產生混亂,所以我猜想可能是上級要求要派出乙個人帶著這群兵檢的男生。

最直觀的就是穿著不一樣吧。看到他穿著那身衣服走過來我就知道他是軍人。我對軍銜不了解也不熟悉,有看到那個帶頭軍官的臂章,但是是哪個部隊的臂章我是真的認不出來,認出來就更不能說了吧。

因為眼睛近視看得也不是很清楚,但可以確定臂章上的圖案是兩把交叉在一起的槍。

他的精氣神,包括站姿走姿都和那群兵檢的人完全不一樣。兵檢的那幫人稀稀拉拉的,都站得很懶散,大多數衣著頭髮都很邋遢。走路姿勢也特別隨意,有些甚至是因為候診區沒有座椅了就直接坐在樓梯口等。

那位軍官目測年齡三十將近四十歲,但是整個人特別有精神,走路和站著都是把腰板挺直了的,頭如果不低下來看名單的話永遠向上昂著,說話聲音洪亮如鐘,有一種威嚴感,點名的時候每喊出乙個名字都擲地有聲。帶著人走的時候很穩重,不慌不忙,我聽到他對兵檢的人說讓他們安靜點規矩點別給別人添麻煩。語氣十分嚴厲。

但是他對別人的態度是很溫和的,包括說話。

在二樓等待抽血,有兩個視窗,我在左邊的,然後右邊來了乙個男人,走路坐姿跟前文提到的軍官一模一樣,包括抽完血坐在旁邊椅子上用棉籤按壓手臂的那個姿勢,都特別像是拿著一把槍。他穿的便服,不仔細觀察的話會覺得他很普通。但在我看到他的時候我就有一種感覺,他應該也是軍人。

結果我剛抽完血,剛剛帶人兵檢的軍官就來了,很自然地和剛抽完血的那個男人交談,問兵檢進行得如何了,順不順利,有沒有什麼情況,需不需要幫忙。

我是個女人,平民百姓,但是一看到他們我不知道為什麼有點緊張,我是喜歡和信任軍人的,但真正看到還是會緊張,總覺得我坐姿隨意或者沒把自己的裙襬整理好是對他們的不尊重。

最本質的,也是人人一眼能看到的區別應該就是氣質,感染力和精氣神吧,反正我是覺得軍人很好辨認,仔細觀察基本可以確定他到底是不是。

律師的思維,和普通人有什麼區別?

張十方 殊途同歸,追求效率肯定不能算是最不重要的。一開始的時候,法律人會在同行 當事人面前 賣弄 自己的學識,側重於表現自己的專業能力。高階的時候,重點在程式方面,預判能不能將訴訟進行下去,比如管轄 訴訟時效。再後來,可能就是判斷對方是不是潛在客戶,律師費與成本核算,是不是合適。 法律民工 在這一行...

程式設計師的腦迴路和普通人有什麼區別?

趙小趙 忽然想起來了乙個自己後來覺得挺有意思的事情。住在周圍的乙個朋友要回老家了,然後在收拾處理各種東西,當時我坐在他家的沙發上,他拿出來乙個保溫杯,說是公司之前發的除了長得醜以外質量還不錯,讓我拿走用,我也閒它醜,沒拿,然後他就說這就是乙個雞肋 然後我的第一反應 基類 和基類有什麼關係?一臉懵逼的...

普通人和抑鬱症患者的區別是什麼?

蒼狼 定義 首先,我們應該知道抑鬱症是什麼?抑鬱症是一種精神疾病,其大腦內的神經遞質 血清素即5 HT,多巴胺,去甲腎上腺素 的濃度低於常人 抑鬱症的症狀 失眠,頭痛。這種疼痛是一種鈍痛,不劇烈,但沉重,有重壓感。如一片烏雲,盤踞在你的大腦裡。有時候突然消失,就像被風吹走 但你不敢放鬆,因為你知道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