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處了傳宗接代還有什麼意義嗎?

時間 2021-05-31 15:42:54

1樓:

本來沒有,後來有了。

我們的生物本能——繁殖後代讓我們在與異性的交往中產生了一系列促進我們保持這一衝動的神經遞質,我們因此而感到興奮,感到愛情。也就是說,愛情本就是為了所謂傳宗接代而存在。

但是,後來我們的意識(或是為了更好的傳遞出我們的基因)讓我們為愛情這兩個字賦予了更多的意義。

都說少來夫妻老來伴嘛。愛情的意義當然還有陪伴,還有依靠。

算了,編不下去了,等我什麼心情好再繼續寫吧。

2樓:Amy

後代是愛的結晶,如果有愛情,又因為愛情有了後代,你是個幸運的人,那麼恭喜你。

傳宗接代已經是件大事了,然後還要養育,如果是相愛的夫妻,後代會成為那個最健康的孩子。然後一代代蔓延,幾百年後算是給後代留下良好的基因和祖蔭。

有了愛情,你的生活不再沒有意義,每一天都充滿希望。

有了愛情你有了陪伴的人,如果足夠愛,足夠體諒,有共同話語,你們不會孤單,愛也會成為事業的助力。

但是好像愛情也不是全部,可以定義為最初的多巴胺釋放。

愛才是一切,自我之愛,夫妻之愛,父母之愛,子女之愛,

以及你對這個世界的愛,你擁有了愛的能力,這個世界也因為你變得好了一些。

是不是感覺生命有了重大的意義?

3樓:幸運精靈

愛情是兩個人的事,傳宗接代是兩個家族的事,這兩者本質上是不一樣的哦。

沒有愛情的傳宗接代比比皆是,沒有孩子的愛情也屢見不鮮,這兩者沒有什麼內在聯絡啊。

要是非說有的話,從美好的方面來說,孩子是父母愛情的結晶,這樣既有愛情,也有後代,是兩全其美的事。

愛情的意義在於讓兩個陌生人相互吸引,相互欣賞,走到一起,想給對方最好的自己,彼此陪伴,彼此扶持,攜手到老。愛情教會我們被愛,也教會我們愛人,這才是愛情應有的意義。

「傳宗接代」有什麼實際意義嗎?

落魄鐵馬 唯一的意義可以查族譜,男性y染色體可以查基因傳承 其餘的,你不是優良基因,比如高智商,特別好看,有超能力,那麼就沒什麼有一 貓小飯 唯結果論是不對的。人固有一死,活著本身就是意義。生孩子也是一樣。意義就在於這個過程。經歷就是意義。就像玩乙個遊戲,主線劇情就是主人公從生到死。支線裡就包含了結...

結婚的意義只是為了傳宗接代嗎

以前我也這樣覺得,我甚至覺得鏈結婚都是因為自古以來到了年假都結婚,所以我們也都要結婚,但是現在隨著年紀在慢慢增長,明白到了一定年紀之後,家庭是必需的,你需要有另外乙個人的陪伴,結婚到底是為什麼什麼?身邊一位姑娘,二十八歲時,她在家人的催促中,和乙個相親的男人結了婚。那個男人長相和家境都不錯,結婚以後...

結婚除了傳宗接代,還有什麼更有意義的方面嗎?為什麼我們現在都這麼抗拒結婚,甚至都不想談戀愛?

欣欣欣 今天開心嗎 遙遙 如果非要結婚,我覺得是找乙份感情 找乙個互相依靠彼此照應老了有個陪伴。乙個人固然是好,但就是年齡增大會覺得很孤獨,必定別人都有家庭,自己孤零零的尤其逢年過節沒有愛人陪伴就會失落感加倍,如果有個病真的沒有人給你端個水,雖然現在社會很方便,但是如果有足夠的錢那可以顧個保姆給個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