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宗接代是我們的義務嗎

時間 2022-01-02 22:29:54

1樓:孩兒她媽想發財

我覺得並不是,生孩子一定要因為是自己想生,並且自身條件達到一定程度才行。因為一旦生了孩子就要盡父母的責任,為孩子計畫未來。

現在有個說法叫做生殖欲,很多人都結了婚就生孩子,懷了就要,沒生兒子不行,生很多孩子,越是落後貧困的地方,這種現象越多。

但是仔細看看這類人,養育出來的是什麼樣的孩子,有多少能接受教育上到大學?又有多少孩子人格健全?

我覺得生孩子一定要優生優育,不是說物質基礎有多強大,必須像有錢人那樣給孩子買奢侈品,而是在保證教育的基礎上,教會孩子做人,做有知識有品格的人。

作為乙個母親,我不指望孩子對社會有多大貢獻,最起碼能自給自足,不拖後腿,等自己老了,孩子能經常回家陪自己吃頓飯,這就夠了。

2樓:小茶

聊聊個人想法吧。

傳宗接代這個概念是個中中國人或者說是受儒家思想影響的東亞地區人才有的獨特的理念。不可否認,我們國家已經進入了現代社會,這個傳統理念一定會收到某種程度的質疑。

但是,由於中國個地區發展的不平衡,或者說整個國民教育水平,我國還有大量的地區和人群沒有完善的養老機制,再加上傳統的傳宗接代思想,所以生孩子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絕大多數的中國已婚家庭都是按照這個思路來走的。但是,隨著經濟的發展,尤其是城市化程序,也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生育慾望降低,也都是基於房價,事業等等現實的問題,也都是無可厚非的。

如果從另乙個角度來看,從國家和社會角度,生育率2才是乙個正常的數字,就是一對夫妻生育兩個小孩,社會才能正常運轉,國家需要就業人口,才能保證稅收,進而才能保證退休人員的利益。

南韓應該是世界上第乙個生育率低於1的國家。他們的高層已經快瘋了,從數字模型看,要不了幾代,他們就要滅種了。

我們國家當然沒有到那個程度,但是人口問題也是很重要的問題。

從個人的角度,生不生,生幾個都是自己的私人問題,頂多是家庭問題,根本沒有人去想到國家的層次。

我堅定的支援生育權是基本人權,應該捍衛,生不生,生幾個必須自己說了算。

只有國家進一步發展,完善養老機制,擴大中產階級。讓這一部分的人沒有後顧之憂,生活穩定,生育願望才能高漲,形成良性迴圈。

傳宗接代是人類的職責嗎?

阿梨士多啤梨味 每個人看法不同吧。反正我是覺得現在這個社會已經是人滿為患了 中國多少億人口 還需要你所謂的傳宗接代讓人口更多嗎 我覺得現在不是盲目生孩子去湊數量 而應該更專注於更優質,更品德高尚的方面去發展以前為了繁衍避免滅絕才暗無天日的生生生 這樣生下去早晚會變成非洲那種全民大饑荒的可怕景象非洲不...

窮人不配傳宗接代你認同嗎?

win 木木夕 每個人都有生育權利,不存在配不配。現在社會發展太快,每個工種的年齡相對而然都在縮短。一些人認為自己沒學歷,沒能力,目前工作一般般幾千塊,以後沒有任何發展可言,以至於到30多歲以後找不到工作,能不能活得下去都是個問題,所以會認為給不了後代好的教育,好的醫療,以後的小孩也會重複自己的生活...

生男孩真的可以傳宗接代嗎?

說實話,我覺得男的傳宗接代完全就是個偽命題。如何能確定自己的祖上的所有女性都沒有過給老公戴綠帽讓老公喜當爹的行為?如何能確定祖上沒有過繼或是領養或是重組家庭行為?相反,我覺得很多男的看重傳宗接代以及冠名權這種現象,不是顯示的男權,而是隱約體現了一種對於是否能成功傳遞自己的DNA的不安全感,畢竟親子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