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人認為傳宗接代是迂腐,封建迷信行為

時間 2022-01-06 22:40:28

1樓:鐵馬

傳宗接代,是一種社會責任,人類社會正常的繁衍離不開我們陰陽和合,如果你不是獨自在原始森林中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那麼你一定在向社會索取某些資源,既然如此,你也必須回饋社會,但並非繳稅或者做公益就是最大的回饋,沒有生殖與繁衍,你將沒有回饋的物件,所以最基本的回饋便是傳宗接代。雖然還有很多病患無法生育,但這是另外乙個關於人文主義的議題了。

2樓:踏歌行

傳宗接代古今中外都是同樣推崇,只要是男權社會都一樣,說傳宗接代迂腐都是女拳搞出來的。你覺得南韓日本歐美那些財團,會甘心把資產給女兒繼承?都是給兒子繼承的。

把家族的文化、基因傳承下去,已經融入本能了。

3樓:小清昕

以前的傳宗接代生到兒子為止,現在看來迂腐嗎?毋庸置疑的。現在的延續無關乎男女了,生男生女都一樣,兒孫自有兒孫福,如果現在還非要生兒子的,一定要個男孩來延續香火的,那不是封建是啥,科學角度來說,生男生女是由男人的基因決定的,所以說,生男生女都一樣,都是愛的結晶。

只要家庭和和美美的就好。

4樓:蜀中狂人

因為現代圖享受,不願承擔責任己成主流!傳宗接代是人類繁洐的責任!那些不想承擔責任的人把它視為迂腐可以讓自己的不負責任變得合理!

5樓:Arthur

現在人認為迂腐封建迷信的不是傳宗接代,而是眼睛裡只有傳宗接代其他都不重要的老思想。人是高階動物,是有自己的追求和理想的,不是活下來就是為了種族延續而生產的普通動物。

6樓:易銘閒客

因為西方的一些理念傳入進來,對我們原有的文化思想體系衝擊很大,才有了這個說法。你可以看看法國生育目前的狀況。就知道我的觀點理論根據了

傳宗接代是人類的職責嗎?

阿梨士多啤梨味 每個人看法不同吧。反正我是覺得現在這個社會已經是人滿為患了 中國多少億人口 還需要你所謂的傳宗接代讓人口更多嗎 我覺得現在不是盲目生孩子去湊數量 而應該更專注於更優質,更品德高尚的方面去發展以前為了繁衍避免滅絕才暗無天日的生生生 這樣生下去早晚會變成非洲那種全民大饑荒的可怕景象非洲不...

傳宗接代是我們的義務嗎

我覺得並不是,生孩子一定要因為是自己想生,並且自身條件達到一定程度才行。因為一旦生了孩子就要盡父母的責任,為孩子計畫未來。現在有個說法叫做生殖欲,很多人都結了婚就生孩子,懷了就要,沒生兒子不行,生很多孩子,越是落後貧困的地方,這種現象越多。但是仔細看看這類人,養育出來的是什麼樣的孩子,有多少能接受教...

為什麼傳宗接代是男的而不是女的?

在我看來傳宗接代是是乙個非常可恥的封建思想。為什麼是男不是女我想只有提出它的人才知道了。而它,為古代掌權者所提出,所利用。為什麼是男的?因為只有男子才能打仗。而那時候都是冷兵器,參與打仗的人越多自然就越容易贏。打仗贏了才能掠奪更多的土地。擁有更多的土地才能種更多的田。種更多的田才能養育更多的人口。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