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廢除死刑的理由是什麼?

時間 2021-05-31 15:34:37

1樓:橘貓

首先宣告基於以下原因我不支援廢除死刑:

1.資本主義的萌芽與壯大時期與廢除死刑行動的發源時期幾乎相同,如果廢除死刑,商人幾乎可以不計後果的追逐利益——在《資本論》中有詳細的論述。所以不能排除一部分法律工作者在金錢的驅使下主張廢除死刑。

2.如果罪大惡極之人不被判處死刑,可能會帶來更多的追隨者或者模仿者,受害者家人也有可能以眼還眼實施對等報復,直接後果就是進一步惡化社會治安——歐美可以找到很多這樣的案例,與我們隔海相望的南韓在暫停執行死刑的十年期間重案犯數量都以乙個比較高的比例穩步上公升。

2樓:兩份捲心菜

depicted from 西窗法雨

1.壞人殺好人,好人殺壞人,豈不是人殺人的惡性迴圈,死刑助長了人性的殘忍

2.刑法的目的在於防止犯罪而非殺掉罪犯,死刑否認了罪犯改過自新的可能性(但其實也達到了目的確實他再也不能犯罪了)

3.古往今來,死刑在一些國家從未被禁止,但是這些國家裡殺人犯卻從未絕跡,可見死刑並不能制止殺人。

4.人的行為的確需要受到約束。但是國家是否有權剝奪人的生命,尤其是人的生命權是無須受到國家確認的天賦權利,國家的建立於最初的契約中就是來保護人們的權利的,人們不可能把生命權讓渡出去交給國家處置…………

3樓:重制

我是乙個動搖的死刑支援派,於我個人而言。最大的動搖原因莫過於,受契約精神影響,我贊同國家是一群人的集合體,法律是一群人共同約定的規則,規則的訂立在於一部分的自然權利和一部分的秩序需求。對於死刑剝奪生命權來說,我認為生命權屬於自然權利,即使沒有法律仍然絕對的權利,同時任何人無權剝奪我的這種權利,包括人民的集合也就是國家。

不過確實對於有些罪犯來說,沒有死刑又無法滿足社會秩序的需要,因此於我而言確確實實讓我不停的搖擺。可能我學識過淺,書讀得太少。

4樓:動而求解 靜則謀思

可以把人分為,支援死刑不支援死刑的兩種:

殺死支援死刑的人,會被判死刑立即執行

殺死不支援死刑的人可以減輕或免除處罰

5樓:AAAAA

理由是「各位尊敬的大人們,同事們,我們早就都犯了死罪,但是現在大家的權力已經分散,大家互相給個台階下吧,反正誰都不能一口氣殺死其他所有人」。

6樓:靜水

人權,誤判,對犯罪者起不到震懾作用

支援廢除死刑的人大多數都是上面三個理由,

1.人權黨,甲殺了乙,其他人不能判他死刑,這是不公平的,誰來才公平呢?乙!

2.誤判黨,判錯了,是法律錯了嗎?這是執行的問題吧!

3.死刑無用黨,不怕死,扯淡!比生死更重要的事有很多,但絕不包括犯罪!

7樓:

廢除死刑的前提應該是能對惡性案犯採用生不如死的懲罰:挖眼捅耳割耳割鼻割舌,切除四肢,男的還要割命根,然後放回家自生自滅。能同時對乙個死刑犯做齊這些,我就支援免其一死。

請問有人說廢除死刑是必然的,這個理由是什麼呢?

榴蓮味de香水 恕我直言,一群 關心 犯人人道主義的聖母婊。這群人淚感極低。只關心犯人生死不關心被害者的死活。還有一群人是既得利益集團的。至於什麼呼籲降低某些罪的懲罰高度自己想吧. 是的,是必然的。這句話就像,天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一樣。就像明天,要麼是晴天,要麼就不是晴天一樣。雖然是調侃,但其中有一...

您支援廢除死刑嗎?為什麼?

雪山愛大海 不支援。如果有人殺我親人,它不判死刑,我會不惜代價去親手宰了它。保留死刑避免受害者家人犯罪。說廢除死刑的,想想江歌案 百香果女孩案 對於沒有傷人性命的罪名可以適當廢止死刑,但殺人必須有死刑 Mistletoe 在全世界任何乙個有死刑或者過去有死刑的國家,由於鑑定或破案技術的缺陷,導致了很...

為什麼那麼多律師支援廢除死刑?

暖陽 咱們模擬下廢除死刑後哈,絕不是不重視生命那麼簡單。我舉個販毒的例子說下。廢除死刑前 毒販被抓時異常鎮定,因為他知道他的結局,但他已經給他老婆孩子在某個無人知道的地方留下了上億資產,他覺得也值了。廢除死刑後 毒販被抓時異常鎮定,因為他知道他在無人的角落留下上億資產,外面還有他的老婆孩子幫他打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