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的人都有哪些特質?

時間 2021-05-31 13:00:44

1樓:伏羲堂弟子李剛

優秀的人=君子

1德才兼備

2陰陽平衡

德才兼備很好理解:有高尚的品德和能夠創造實際價值的才華簡單解釋下陰陽平衡: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

清華校訓石:自強不息厚德載物

陰同大地,如母親,教會君子包容

陽同天空,如父親,教會君子奮鬥

舉例說明:

缺少包容:無法原諒他人,會導致人際關係緊張,難以共事若。無法原諒自己,則容易走極端。當然:陰氣過重,無底線的包容,就是沒有羞恥心了。

缺少奮鬥:無法奮勇向前,會導致一生碌碌無為。當然:陽氣過重,則狂妄自大。

再引用中醫上的一句話:陽盛則狂,陰盛則癲

2樓:墨宇

我沒有什麼高明的見解,隨意說說吧。

什麼是優秀的定義呢?優秀,其實沒有什麼固定的特質,有優秀,就有平庸,有低劣。在這樣一組反義詞的對比中,大家應該發現了吧,所以的優秀或者平庸和低劣。

都是對比出來的。正所謂沒有對比沒有傷害。優秀的是乙個相對的概念,是一種客觀上的差異而已。

優點我們也叫做長處,所以優秀就是突出的東西。

什麼東西可以讓你突出而且還是正面的有意義的,那就是優秀的特質了。

你身邊有哪些特別優秀的人,都有什麼特質?

心理學筆記 優秀的人普遍擁有以下12種特質,對比看看,你擁有幾個?1 他們尊重並運用自己的力量控制自己的反應 生活中,我們無法控制會發生些什麼,但是我們可以控制自己面對時的反應。無論發生了什麼,我們的反應才是真正的決定了我們的方向,我們的結果,從而影響了我們的生活。重要的是,每個人都擁有控制自己反應...

事業成功的人都有哪些共同的特質?

Lotus 我認為成功人士之所以成功,主要是因為他們具備這樣一些品質 1.他們知道自己做自己的運氣。運氣源於長期的辛勤工作,並為成功做好了準備。您不會隨機得到幸運的和成功的人知道的。他們每天至少會做一件事,使自己處於乙個更好的位置以得到幸運,然後利用這種運氣來成長。2.他們設定了可以實現的實際目標。...

不優秀的人都有哪些習慣?

輕風中飛翔的海鳥 我覺得不優秀的人可能有以下幾點表現 1.往往說的好聽,做起來很差勁 2.喜歡把以前怎樣怎樣掛在嘴邊 3.喜歡抓住別人的缺點說個不停,從不看別人的優點4.好吃懶做 5.不懂得謙虛 咣咣 我們不妨反著思考這個問題。優秀的人有什麼習慣?我想不優秀的人所擁有的習慣應該是優秀的人沒有的或者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