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特質的人不適合養貓?

時間 2021-05-31 22:06:23

1樓:清明

懶惰。我媽講『你自己都這麼髒還養這麼脹的貓』。雖然可以反駁說貓還乾淨,我很乾淨。但是我確實很懶。感覺雲吸貓比較適合我。但是卻總是嚮往能有乙隻貓

2樓:美少女喵喵

1.住宿舍的學生黨。住宿舍的話真的要考慮一下舍友的感受和學校的規定哦,再加上生活費有限,真的很難一直養貓咪,很多學校一到放假流浪貓突增,是因為學生回家貓咪帶不回去沒辦法就扔了。

2.合租或者只有乙個小房間的兄弟姐妹們。合租的話真的要考慮一下跟你合租的人哦,而且衛生也很難搞,萬一你的舍友把一切不衛生的情況都賴你腦袋上,就等著哭吧。

而且貓咪需要很大的空間的,如果只把它們放乙個小空間的話,對貓咪也不好。

3.經濟沒有那麼富裕的。養貓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費錢,貓砂,貓糧……這種消耗品都是錢啊,如果養貓影響了自己的生活,我個人覺得還不如不養,畢竟愛動物之前先愛自己。

4.耐心不是那麼足的人。養寵物都是需要耐心的,我養了4只貓,每天鏟屎集中鏟屎6次,還有無數次看到它們上廁所就鏟屎,打掃衛生早中晚各一次,還要抽出來時間陪他們玩兒,要不是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喜歡它們,我早就瘋了

3樓:嘉子June

極度潔癖、又虐待傾向的人。

覺得養貓和自己面子掛鉤的,追求品種貓和極端餵養方式的人還有沒有做好對它一輩負責的每個普通人。

希望越來越多的人可以領養代替購買,讓流浪貓少乙隻再少乙隻。

最後還是要量力而為。

4樓:蛋蛋

太過忙碌的人不太適合,貓咪雖然不需要陪伴但是起碼的照顧還是有必要的,然後就是不喜歡小動物,或者對於貓咪過敏的童靴也不適合。

5樓:睡醒花魚

講真,如果一開始就知道自己是臨時起意、耐心不足,擔心自己會養久了就膩了的朋友,就不要養貓了……

私以為能夠接受貓的所有缺點以及養貓會遇見的所有麻煩的話,那麼說明你是適合養貓的。

6樓:張拾玖

我見過對人對事都極有耐心的朋友,五年內陸續養了兩隻狗兩隻貓,都是不到一年就送別人養。也見過大大咧咧不著邊際的朋友,看著連自己都照顧不好,結果三四年過去乙隻貓還變成了兩隻,被照顧的很好。

所以凡事無絕對,只要自己喜歡,性格氣質方面並沒有不適合養貓的人。只有遇到問題懶得解決或無法解決的心態。

相比之下我認為外在條件對於養貓的影響更大一些。比如住宿環境、家人態度、身體適應程度、經濟條件等,下面一一來說。

1.住宿環境

不建議居住環境只有乙個單間的夥伴們養貓,在我知道的棄養貓咪的案例中,影響睡眠是被提過最多的原因。貓咪的生物鐘跟人類不重合,夜裡會跑酷,發情時候會徹夜哀嚎,如果真的影響到睡眠質量,可以讓他晚上待在客廳,而單間沒有這個條件。

2.家人態度

長輩、伴侶的意見十分重要,養貓前一定要溝通好,千萬不要「先斬後奏」,否則即使帶回來也可能養不了很久。

3. 身體狀況

貓毛過敏、短期內有備孕懷孕計畫的人不建議養。

貓毛過敏不多說了,想象一下一回家就呼吸道不舒服是什麼感覺。

備孕懷孕其實跟第二條是相關的,即使你去正規寵物醫院測過貓咪沒有感染弓形蟲,也無法讓父母輩的人相信孕期可以養貓。

4.經濟條件

我認為這一點是相對來說最容易解決的,富有富的養法,窮有窮的養法,排除生病的話,貓咪必須的貓糧(中檔)和貓砂,每個月開銷能夠控制在300以內。

7樓:小凡

客觀條件不允許,比如住公共寢室,比如就住個進門一張床那種極小空間的房間,因為貓再安靜也需要適當的活動空間。

經濟條件不允許,養貓還是要保證基本的疫苗驅蟲貓砂貓糧的長期費用支出的,還得預留一定給貓看病的錢,貓雖然身體皮實但是不代表不生病,尤其品種貓,拉稀那是常有的事。人拉稀吃兩片止瀉藥就好了,貓拉稀經常十天半個月不好。

未經思考就養貓,貓的壽命要十年左右,不像買個衣服不喜歡就不要了,養就要負責人一直養,要麼就不養。

貓不止有軟萌的一面也有破壞的一面,偶爾打碎個東西,咬壞個線,這都是常有的事,說到底貓的智商也不咋高,很多東西不是教一次就能教明白的。

養貓也是個麻煩事,貓雖然不用溜,但是每天也要清理貓砂盆,洗水碗食碗,還要梳毛剪指甲。這是在貓健健康康的前提下的規定動作,要是遇見貓拉稀了病了,要天天帶著打針吃藥,追著擦屁股.....操的心不亞於養個娃,對於沒耐心的人來說這就是個麻煩,並且這些事需要伴隨貓的一生。

喜歡曬各種造型貓的不適合養,貓的天性就是不愛洗澡,不愛穿衣服,不愛掛項鍊.....天天非要給貓弄各種擺拍造型的,對貓來說是折磨。

只能同甘不能共苦的勸退,擼貓確實爽,但是也要做好準備,它生病時是不是可以時時守護,以及有些貓到老年會有大小便失禁,那是侯的貓肯定不漂亮了,每天都需要人照顧,這種漫長的照顧是否扛得住。就我家貓絕育這麼個手術,我都在家照顧它好幾天,術後貓也會疼,怕它舔傷口,或者拉傷傷口,所以就得陪著。

林林總總說了這麼多,就是覺得小貓是個生命,要麼不養要是養了就要負責到底。每當貓生病了那種操心感和焦急感真的不亞於家人生病。對於感情,我一直是希望長情又深情,養貓開始的時候覺得是養個寵物,日子越久越覺得貓像個家人。

給了我太多溫暖的陪伴,我好愛它,好愛好愛。

如何能知道自己適不適合養貓?

我覺得是首先經濟要有,居住地基本固定,要有養了貓就要負責到底都決心。不怕貓毛滿天飛,不怕貓屎臭臭,還要有時間逗他玩耍。總之要做好心理準備,養了就不要拋棄。不然乾脆就看看別人家的貓過過癮好了。 榴蓮牛奶 至少要男朋友也願意養 雙方不能對貓毛過敏 做好每天都要回家的心理準備 然後有足夠的經濟實力 除了不...

什麼樣的人不適合養狗?

鏟屎官一枚 沒有責任心,沒有精力,沒有錢的人不適合養。很多棄養狗就是因為養狗前沒有預料到養狗在精力經濟上的付出,只想到養狗帶給自己的好處。狗狗一天要遛好幾次,狗狗也會生病需要去醫院,狗狗需要主人和它互動的,不然它就開啟拆家模式。多了解下養狗可能面對的事再來考慮是否養狗。 於鶴君 跑的不快的不太適合養...

北漂青年到底有沒有能力養貓,適不適合養貓?

李毅 你要真喜歡貓咪的話,有很多流浪貓流浪狗的 一年冬天,漫天大雪,乙個白貓咪跟著我一路走,最後跟著我回了家,最後成了我家裡面的一員,我叫她SNOW Focus 當然可以,我們宿舍七人間,你住宿條件有我不好嗎?只要你室友同意,房東同意,就可以。再說它前主人,自己覺得你不好,那她為什麼還要拋棄她的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