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廠的防爆設施有哪些?

時間 2021-05-31 10:25:04

1樓:賴厚俊

說說我在化工廠裡接觸到的一些防爆設施,或者更籠統點安全設施可能會更好一點:

1.安全閥。帶壓容器操作必備。

超過安全閥限定壓力後安全閥會起跳洩壓,達到保證安全的作用。當然,安全閥一旦起跳過,裡面的閥片就已經損壞,不能再用第二次,要送檢後才可再用。具體安全閥分類多種多樣,大家自行baidu,不再贅述。

我要說的是安全閥要定期送檢,一般每隔一年送縣級相關單位送檢。

2.超溫超壓聯鎖報警裝置。現在大型或中型化工廠一般都採用了DCS控制,要完成這一點很簡單。

說白了就是溫度或壓力超過一定限度,相關熱電偶或壓敏原件讀入後反饋到DCS系統,系統執行相關洩壓或開冷卻水操作。當然,化工過程具體實行還是要根據具體工藝的。

3.可燃氣體檢測儀報警:空氣中H2,環氧乙烷等可燃氣體濃度超出一定限度後,檢測儀報警。

4.防爆牆:化工廠區設計建造都是嚴格按照相關規範,由有相應資質的設計院設計並由相關有資質的施工單位施工的。這其中對防爆隔離牆的材質,厚度,高度等都有明確的規定。

暫時想起來這麼多,我也是剛進入化工行業的化工人,大家一起努力!

2樓:

sinopec技術員前來回答

我們日常工作中所使用的防爆設施除了裝置固有的的安全閥、防爆膜、所連線的火炬系統之外,還有可燃氣體報警儀(固定式和可攜式),防爆對講機(一般都是摩托羅拉),防爆手電(各種品牌和型號),防靜電工裝(布料中有金屬線),工鞋(防靜電鞋底),銅製工具(銅扳手,銅管鉗,銅錘等)。但我認為最重要的'還是是人的安全意識,尤其在檢修施工作業中,外來施工人員的安全意識肯定不如裝置管理人員,在任何乙個環節都要提前做出安全預判。

3樓:若暮

氣體檢測儀是必須的,法蘭閥門裝置以及空調和一些操作室是防爆級別的,在一些重大危險源區域,以醒目的標誌標記,寫明有毒有害物質名稱特性,以及洩露時處理方法,嚴禁吸菸,進入必須關閉手機,觸控防靜電球,夏天氣溫高時,槽罐體用水噴淋,定期刷漆做防腐,動火時嚴格按照規程,開啟動火證,專人監火,暫時只能想起這些。

女生在化工廠有前途嗎?

化工廠排出致命汙水,農村婦女舉報遭到村民阻攔,一部中國產老電影 決定在化工廠有沒有前途的不是性別,而且學歷,是學歷,對前途影響最大的就是學歷!博士學歷的就不說了,一般的化工廠碩士學歷就是個寶了。我們廠也算是個大廠了,以前是國企,後來改制被浙江的集團收購,廠裡的碩士不到10個,而且全在管理層 至少是中...

在化工廠舊址建造的樓盤,是否會對業主健康造成影響?

小達 隨著城市化的程序,一些原來在郊區的工業用地也會被用於城市用地,這類地的最大問題就是土壤汙染,主要汙染物質有重金屬 有機物 放射性元素 硝酸鹽 病原菌 病毒等,以上有幾樣物質會用警示不要靠近,去想想危害有多大。土壤汙染有很強的隱蔽性和滯後性,汙染物的釋放過程漫長,可達幾十年上百年。如果這樣的地要...

在實際生產中,化工廠的工藝方面難還是裝置方面難

芥末 怎麼說呢,如果是基礎員工,二者毫無關聯。如果你想往上做,二者需兼修。說白了工藝就是把儀表裝置都整合到生產中。當你對裝置熟知,會對工藝出現的問題更好的進行分析解決。如果你是裝置的,對工藝熟知,會大大減少因工藝問題引起的裝置突發故障。上一段簡單了說就是裝置除了問題,誰更能把鍋甩出去。所以啊,誰更重...